網頁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London殘影]Oh~Michael, you are timeless to me!

{###_angalagna/32764/1697009952.jpg_###}

我家球在Hairspray裡面的嫵媚扮相~~~



今天好不容易把論文改完正式定稿了,輕鬆了幾分就開始回味自己帶回來的東西

無聊的放射免疫實習中,每當學姊開始做起長達一兩個小時完全一樣的routine動作時

我腦海中就好像有個自動播放器,自動播出"oh~Wilbur~you are timeless to me~"

隨即出現的就是兩人在舞台上摟在一起,深情熱吻,害羞調情的畫面...



Michael Ball是我音樂劇歷程中相當早就熟悉的演員

頻繁出現在四大音樂劇的他,先後在兩個財主手上備受寵愛

聽聞過他的幽默與親切

他對音樂劇對舞台的熱情連透過youtube都能感動我

在他的事業生涯中,觀眾,就是他最大的禮物

相對於其他人稍紅就拿俏(例如某小李@@),球始終保持童心,從未讓fans失望過



現場,在我的音樂劇歷程中是個遙遠又陌生的名詞

非音樂劇國家總是可憐的,最熟的第一是CD,運氣好的話有個DVD,連有個youtube都要感激涕零,而大部份時候是什麼都沒有...

對於球的現場魅力,我風聞已久,感受卻總是不深刻

在倫敦行之前,他對我而言是巨星,是倫敦金唱片的不二人選,然而我始終強調自己不是球迷,球的可愛形象對我而言可不像寇叔或PQ那樣吸引人~



然而,這場Hairsray卻讓我大大開了眼界,雖然我只能看這麼一場,卻絕對是個一輩子也忘不掉的經歷

球讓我見識到了,所謂"West End Leading Man"意味著什麼~

一個好的表演者能夠讓戲劇效果繞樑不絕

站出來就是聚光燈的焦點,戲落幕了仍然讓人回味無窮

演什麼像什麼,做什麼是什麼,球全身上下散發的熱情光芒叫人移不開眼

他的Edna簡直就是"匪夷所思"!!!(故意用個很詭異的形容詞^^)

怎麼能有人能反串得那麼不像反串?

怎麼能有人能在沒當過爸爸的情況下卻把媽媽的溫暖與柔軟演得如此入木三分?

每次他在擔心女兒的場景都讓我跟著心酸

不做作,而是真實的感情投入

他的Edna不是反串,他是真正的Edna

他真到讓我不斷在質疑台上那個人到底是不是Michael Ball!

那個暗夜中唱"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的悲憤青年!?

那個萬人中領唱"Love Changes Everything"的得意小生!?

那個屋頂上唱著"All I Ask of You"的深情子爵!?

不不不,他就是Edna,可愛,溫暖,熱情,嫵媚,嬌羞~



悲慘世界至今已經演出了24年

意味著,球已經出道了24年

當年背他背出背傷的寇叔,老了,退了

當年捧他為男主角的韋伯,過氣了

當年慧眼識英雄的老麥也在準備著封筆之作了

but Michael Ball,在我正式加入球迷的這一刻,我要真誠的說---

You Are Timeless To Me!!!!



在一部喜劇裡,你讓我看到了一個偉大的演員~

一個永遠不朽的天王巨星

I will miss you, Michael~



{###_angalagna/32764/1697002733.jpg_###}

1 則留言:

  1. 啊~~~~~~~~~

    好想親眼去看球喔!!!!!

    可是我兩次去他都剛好沒戲...>o<...

    下次我也要堵到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