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London] Queen's Theatre驚魂記(完結)

{###_angalagna/32764/1697009949.jpg_###}

夢想已久的Queen's Theatre!!充滿了拾金不昧的好人...@@



今天晚上partner即將抵達,在她來之前呢~我只能去免錢的地方走走晃晃

早上查了一下地圖和景點,決定前往Green Park,來見識一下傳說中的英國公園長什麼樣子~

晚上則準備去體驗我人生中第一場現場的悲慘世界,這真是讓我想起來就激動得渾身發抖啊!



Green Park在地圖上看起來很大,但是實際走起來其實不會很遠

太陽在我到的這幾天以來第一次露臉了,讓翠綠的公園看起來更加美麗

Green Park其實不是什麼太著名的景點,又是上班日,所以人並沒有很多,偌大的公園裡每張椅子上都至少坐了一個人,或是發呆,或是賞鳥,或是看書

倫敦人真的很愛看書,無論是地鐵或公園,甚至是在速食店,幾乎是人手一本書報雜誌

"愛看書"這個習慣在家裡長期刻意的打壓下已經遠離我很多年了,我幾乎已經快忘了在車上在路上黏著書的感覺是什麼

來到這裡,倫敦人愛看書的習慣幾乎讓我感動落淚,也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我重新找回了跟書之間的默契,那份對書的渴望重新湧上來,這算是倫敦之行的另一收穫吧!

其實在路上不經意逛著的時候也可以發現,倫敦什麼都貴,只有書真的都超級便宜,讓我才來第三天就忍不住買了一本書用以打發漫長的地鐵時光



公園裡有很多鴿子,這讓我終於能夠明白為什麼Hey Mr.Producer裡面一齣倫敦早期的音樂劇會以"星期假日讓我們一起去公園裡毒鴿子"吧!因為鴿子真的多到好煩啊...@@

這點真的很有趣,音樂劇是文化下的產物,很多小細節上都能表現那個文化的特色與環境,我是先在懵懂的狀況下接觸了這些文化產物,然後再親身到這裡去體會和驗證這些產物的源頭,感覺相當不一樣!

Green Park最棒的是除了很多鴿子之外還有超多的松鼠

這裡松鼠多到有種氾濫成災的感覺,而且都不怕人(應該是遊客常常餵它們吧),一隻兩隻的看到我走到草地上還會主動奔過來爬上我的膝蓋想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自助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我完全沒有行程的壓力,於是就任由松鼠打斷我的旅行,在Green Park和St.James Park跟松鼠玩了足足一個小時



Green Park走一走就不小心走到了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再往右邊一看...我居然不小心就到了白金漢宮@@

做為現任的皇室居所,白金漢宮其實並不特別大也沒有特別豪華,相較於原為皇宮的國會大廈,我還覺得國會大廈富麗堂皇得多

不過此處四處可見英國皇家標誌,門口的毛毛頭警衛還有帶槍警察,偶爾出入的馬車,以及屋頂上飄揚的皇家旗幟都告訴大家伊莉莎白二世就住在裡面

個人認為門口廣場上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比較震撼人心

雕像雕刻得栩栩如生,拿著權杖端坐寶座的維多利亞女王象徵英國最興盛繁榮的時代,站在她的雕像前想著這個女人的一生,想著她的成就與她的痛,心中會興起對於歷史的尊敬以及時移勢遷的感慨



白金漢宮旁邊便是著名的St.James Park,這個公園裡最美的地方是有一條St.James River(其實我覺得公園只要有河都很美~~~)

站在中間的橋上分別可以遠眺河兩端的白金漢宮和白廳,整個景色美得像畫一樣

St.James Park也是多種保育鳥類棲息地,搞得我在整個公園亂晃時拼命照各種不同的鳥,那段照片看起來很像鳥類圖鑑大全...雖然都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整個下午,我就這樣坐在河兩岸的椅子上,看著鴿子趕路(樣子超好笑的),看著松鼠走路不看路迎面撞上來,看著海鷗搶食物,看著鳥群不時從河上整群整群起飛承風翱翔

倫敦這個城市真的很神奇,在同一個城市中能有西區那樣熱鬧混亂骯髒的地方,也能有這樣佔地極廣的公園,坐在這裡眼睛開了,心也靜了,時間彷彿靜止了,直到西下的夕陽(還不到四點啊@@)和冷冽的寒風提醒我再不找個地方取暖可就要感冒了~



晚上很快的就晃到中國城領票

領完票後看到旁邊的紀念品店已經開了,就上前去先瞧瞧官方價錢如何

紀念品店的守衛是個很nice的黑人,走過來跟我說笑了幾句,看到我在看DM還拿著DM跟我介紹了整個West End,想不到的是就因著這點淵源,後來晚上還靠著他救了我一命

領票的時間有點早,我便在附近的中國城東晃西晃

LM的Queen's Theatre其實就在China Town裡面,China Town讓我最難以忍受的不是他的髒亂(反正整個倫敦街頭本來就沒多乾淨),而是他香得要命的各色中國餐廳

在國外才呆三天我就已經瘋狂的想念中華美食,好玩的是華人來到這裡最愛開的餐廳居然就是我最愛的燒臘店(幾乎一整條街都在賣燒臘,家家戶戶都掛著整隻鴨的感覺很神奇)

經過每一個櫥窗我都可憐巴巴的吞著口水,但是連最簡單的叉燒飯都以5鎊起跳實在是買不下手啊~

其實除了早上吃了一碗泡麵之外,一整天裡面我連一包餅乾都沒吃過,走了一整天的行程我已經快昏倒了,可以想見我在China Town的兩個小時有多折磨人

最後還是西區中央的肯德基救了我,他們推出一種1.19鎊的迷你雞排堡,能夠花這樣的價錢吃到一個熱熱鹹鹹的東西,我差點沒邊吃邊哭啊~~~



晚上開演前進場,照例要檢查包包,檢查我的警衛就是之前遇到的那個黑人,他還大笑著說I remember you!!!或許就是這層關係讓他後來在我落難時決定救我@@

一進入大廳我眉頭都不皺一下就買了8.5鎊的節目冊和紀念刊,不禁小小的感慨一下...某個笨蛋剛剛在中國餐廳外面可憐得像隻餓壞了的小狗也沒捨得花5鎊餵飽自己,居然8.5鎊的節目冊能毫不猶豫的下手...唉...



LM果然名不虛傳,劇評請見下一篇

我這裡要說的是...我在Queen's Theatre走紅的血淚故事.......><



話說進場買節目冊的時候我就掏錢掏得很辛苦

出國旅遊錢放哪裡都不太對,我也就只好一疊鈔票隨身攜帶,要命的是花了那麼多天,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到底還有多少錢~~~

買完節目冊後因為手上東西太多,手忙腳亂了一陣就進現場看劇了

中場休息時為了完成我"在LM中場吃冰淇淋"的心願,決定只對自己好這麼一次,準備掏三鎊出來買冰淇淋~

就在這時候,可怕驚悚的事情發生了---我放在衣袋裡的整疊鈔票都不見了!!!!!

一邊摸索一邊從零錢包裡掏三鎊出來買完冰(還是很堅持要吃冰),魂不守舍的走回座位拼命的找地上摸口袋翻包包....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哪裡都沒有!!!

這時候下半場已經開始了,我坐在座位上都快哭了,那疊最保守估計也有100英鎊啊!!!

於是乎即使我坐在第五排正中央的超級無敵好位子整個人仍然走神到不行,不過這組卡司也真的是厲害,在我嚴重心神不寧的情況下居然還能在重要段落把我的注意力拉回去~~

好吧,總而言之就是我整個下半場其實完全沒進入狀況....



散場之後我冷靜下來想想,多半是買節目冊時太過手忙腳亂所以錢沒塞好掉了~

這種時候明知道自己頂著的是破爛英文,還是必須硬著頭皮去問警衛,雖然這麼一疊赤裸裸的鈔票百分之九十九會被人撿走,但是誰知道呢~說不定是劇院人員揀到的不就滿有希望的?

走到外面就發現一個白人警衛跟對我很好的那個黑人警衛聊得正high,硬著頭皮用破爛英文比手畫腳的表達我的錢掉了~

慘的就是....當白人警衛問我掉了多少錢時我完全答不上來,只能說我想大概一百英磅吧,可是其實也不確定...他又問我是不是剛從銀行領錢出來,我也只能說不是....反正到最後我真是又急又氣,他明知道我英文不好(講兩句就知道了吧~不是很明顯嗎?@@),幹麻不把提問的速度放慢啊,一大堆呼嚕呼嚕的過去我哪知道他在講什麼....

最後我真的快哭出來了,黑人警衛在旁邊終於不忍心,告訴白人警衛說他開演前有見過我,相信我不是會說謊的人...(Oh my God~~~遇上好人了~~~),白人警衛無奈的看我ㄧ眼問我是不是真的不確定掉了多少錢,我含淚點點頭,白人警衛才鬆口:"好吧,我們是有撿到錢,但是不是100英鎊,而是XXX...."(還是別說我到底掉了多少錢)

我整個人傻眼...天哪~我怎麼都不知道自己原來掉了這麼多錢...隨即反應過來~簡直要飆淚的大聲說謝謝(小腦袋裏面已經開滿了小花~尤其是對那個英雄黑人警衛~),白人警衛帶著我去劇院的保險箱,很慎重的把保險箱打開拿出我很眼熟的那疊鈔票,然後請我留下聯絡方式以免之後有問題

這時候我已經興奮到快傻了,天哪!怎麼這麼幸運!居然找回來了!!!白人警衛不忘告誡我不是每次都有這麼好的運氣,然後又帶我去跟撿到錢的工作人員說謝謝~



總之,我的LM初體驗真是有驚無險,害我整個下半場都不知道在看什麼

而我很確定的是...警衛們真的都認得我了...

因為當下個禮拜我再去看第二次的時候,黑人警衛還大笑著拍拍我要我把錢保管好@@

嗯~也不錯啊~現在我進Queen's Theatre都不用檢查包包了...他們都知道我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