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London殘影] 我心中的小Billy

{###_angalagna/32764/1697009956.jpg_###}

小Billy的誕生第---Victoria Palace Theatr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

每個孩子心裡,都曾經有過幻想

但是這些純真在成長的現實中,被磨掉了多少?被屈服了多少?被扼殺了多少?



Billy Elliot,再度讓英國音樂劇揚名於世

上檔三年來,如今音樂劇迷來到倫敦,不再只說這裡是悲慘世界和歌劇魅影的家

這裡...還有Victoria Palace Theatre是小Billy的誕生地

英國音樂劇的著名演員裡,在Colm Wilkinson, Michael Crawford, Michael Ball之後再添了一筆Liam Mower



回來至今雖然都灰頭土臉的在趕論文

但是只要一聽到Billy的音樂,無論是Youtube也好,原聲帶也好,自己的東西也好...

整個情緒,整個人,可以瞬間回到在劇場的那個剎那

小Billy在我面前翩翩起舞,小Michael在我面前扭著身體扮鬼臉,礦工們緩緩下沉的燈光與歌聲,還有...我毫無形象不受控制的啜泣與眼淚...

Billy的編曲並不華麗

Billy的合唱並不花俏

然而折服人心的究竟是什麼?

是那舞台上的情,是那似曾相識卻無可追回的一切,是每個人心中深藏的遺憾...



Swan Lake中,小Billy往上一飛,釋放了多少人心中童年的夢想

一個孩子的生氣、傷心、迷茫、想像,讓台下數千人跟隨著翩翩起舞

Billy全劇唯一的重點---Express yourself! Be yourself! Always be true!

透過母親留下的信

也透過Billy與Michael精采的踢躂舞

誠然,這個觀點不一定全部對,但它表達了後現代最根本的精神

我們不能說它全部錯,因為確實,太多人在成長過程中為了符合期待而迷失了自己

Billy的母親是個特別的女人

雖然"She is just my mum~"(溫柔一笑)

她的偉大與特別在於她無條件支持兒子,留給十八歲兒子的信的重點是---做你自己!

The Letter能讓我每聽必哭,就是因著這種溫柔卻強大的愛

小Billy在最後懂了母親的愛

也使得那封回信格外的動人~



I always be proud that your mine

In everything I do, I'll always be myself, always be true!



Billy的故事不是別人的故事

一個好的音樂劇劇本,是在講觀眾的故事,講觀眾內心的故事

這讓每一個音符每一句對話都深深敲響在觀眾心底,掀起無邊無際的滔天巨浪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Billy

舞台上的Billy代替了我們心中的Billy而活

無論自己心中的Billy結局如何...

至少,舞台上的Billy已經free~





{###_angalagna/32764/1697009957.jpg_###}

第一場坐在最後一排的爛位子....@@

1 則留言:

  1. 我都有看你網誌耶!好羨慕你的旅程..

    今年北中門會來當輔導嗎?

    要用提摩太後書帶學生查經呢~

    其實你走了以後,真正錯過的只有聖誕夜當天的好戲

    那天左太太和幾個touch人(喻鈴、楊雯卿有加入)

    一起煮蘑菇濃湯,配沙拉、烤雞和餐包吃大餐^^

    不過我想你在倫敦過那麼幸福,應該不會忌妒我們吧!



    希望你趕快適應台灣生活,賺足錢再出去玩吧^^

    喔~我也好想趕快去波士頓玩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