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NT Live劇評] - 朱門巧婦 (Cat on a Hot Tin Roof): 酒精或謊言,誰又比誰更真實?

「cat on a hot tin roof lond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朱門巧婦》的劇本如同田納西慣用的風格一般,充滿了黑暗、瘋狂、殘酷、憂鬱與死亡的氣息,全劇充斥著對親情、愛情、夫妻(無論是Big Daddy與Big Mama之間的老夫老妻或Brick與Maggie間的年輕夫妻)、甚至是同性愛情或友情間界定的質疑與茫然無措,幾乎是作者田納西自我隱喻的絕望自述。於此同時,主要角色也都充滿了強烈的情緒,讓演員的表演得以更加激情外放,故事已經不再是唯一的重點,更重要的是在各種情感衝突中去激盪出迷人的黑暗絕望。

版主與開眼電影網合作NT Live劇評,完整劇評連結: 《Cat on a Hot Tin Roo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