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琅琊榜】二刷EP 52 (有雷)


首刷因為老媽一直在旁邊,我看得不夠專心

這次二刷才真的整個情緒被激起來

霓凰跪下去以林氏遺屬身分請命的時候,我整個大崩潰Q_Q

遲來的正義

冷酷的君王心

小殊站出來口述父親當年功績時,在擲地有聲的質問裡,彷彿可以窺見林燮梅嶺的絕望心寒



好喜歡金殿鳴冤這段 導演的幾個手法

尤其是帝冠跌落那一幕,充分運用影像的優勢,讓觀眾看到這個高傲無情的皇權終於兵敗如山倒,我想這是全劇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機關算盡後帶來的終於不再是更多心傷,而是暢快

喜歡每個人物的特寫,鋪陳了52集,在這些人一個一個跪下來的時候,你會想到他們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霓凰13年的苦守,言闕13年的悲憤,紀王一輩子的裝傻忍耐,當然還有景琰這一路走來的不改初心...

最愛靜妃的淚眼盈盈,整場只有她沒有一句台詞,但是那樣的眼神裡,彷彿看到了那不輸林樂瑤的剛烈,那數十年蜇伏的寵辱不驚,那隱忍13年的悲痛,以及那最終最終看到這一幕時的釋然

真的要說雞蛋裡挑骨頭,或許就是這齣戲裡的蕭選和越妃都還是浮躁了點

梁帝的部分很重要,表現得已經算不錯,但如果連胡歌都還要挑剔自己的演技不夠沉穩自信,那梁帝這個水準就真的還可以再更好...有些東西外顯的部分做得太超過,反倒缺少了那份真實




然後我覺得我真的腦很弱

都二刷了,一直到剛剛我才想明白前幾集清除滑族餘孽時,酥胸為什麼跟藺晨說這個人不要動....

靠夭你們也太隱晦了吧!! 埋這條線就這麼一閃而過,後面好歹也跟景琰說清楚....酥胸這是欺負我不夠聰明嗎 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