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One More Day;One Day More!!-悲慘世界25週年報導(七)DVD篇

望穿秋水地等了兩個星期,Amazon終於極其沒效率的在最後一天奉上了我的DVD...

於是乎...本小姐就很淒慘地...明明就預購了,還比大陸網友晚看到...這Amazon真跟老麥一樣是該死!

Anyway,DVD與現場的不同,是近看,亦是正面看,對於一個在現場只買了34鎊坐在極側邊的小小粉絲來說,DVD的視角完全不同,看完後感觸良多



首先,我買DVD的兩大原因都被充分滿足了!!

其一,是為了偉大的指揮David Charles Abell

現場當晚他與他的交響樂團們徹底安慰了我為了whole cast極度不爽的心情

好多好多的編曲亮點,就等著買DVD回來細品

其二,當然是為了那極度震撼人心的bonus!!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寇叔率領1985年原卡走出來,往麥克風前那麼一站,我的眼淚就那麼應聲而落

如果你不是Les Mis fans,你永遠無法理解那一刻我心裡的感受

剎那間我幾乎無法相信自己有多幸運 有多幸福 有多麼如在夢中

一個曾經看著TAC哭得聲嘶力竭的孩子

一個曾經抱著四個英文版努力品味的小女孩

一個曾經從寇叔的聲音中,再次找到對人性的希望的Les Mis fan

有一天竟然能夠站在一個跟TAC一樣偉大的時刻 一樣偉大的場合,看著那曾經將我從絕望中拉出來的聲音在我耳邊活生生響起...

yes you are my heroes, OLC!

不過在大誇大讚DVD這兩個部分之前,我們還是先來看看非常...讓人...無言的...cast...

雖然音效師修片修很大,已經幫了不少人的忙...eg.Nick Jonas...



Jean Valjean-Alfie Boe

現場我當然看不到他臉,因為坐側邊,連看大螢幕都很勉強...

DVD的近距離鏡頭可以發現,在某些過場他的表情其實有出來(雖然幾乎都不到位XD)

整體來說,他的過場唱段情緒表現都不錯,但是在幾個非常關鍵的Valjean情感與性格轉折的獨唱,AB就是一場災難...

有人問為什麼這位V叔撕yellow ticket要這麼小心翼翼...(好問題)

因為他正在小心翼翼地唱嘛!

如Who Am I, Confrontation, Bring Him Home這些極度講求情緒的歌曲,卻都被他唱得相當無聊

尤其是BHH從真摯地禱告變成真摯地搖籃曲...變化不可謂不大...然後我就睡著了...(其實是因為前一天打barbican的心得打到太晚?XD)

Finale部分AB是有潸然淚下了一下,不知道是真的這麼投入呢?還是想到自己演太爛待會寇叔馬上就要出來電人所以才嚇哭的呢?(我承認我壞...)

最後...不要說我壞...來首BHH請各位鑑定,證實我絕對沒有冤枉他!



他到底哪一點值得standing ovation啦?! 憤怒!!!



Javert-Norm Lewis

I am so sorry, NL.

even though I know you sing pop song very well at Les Mis Gives, I still don't think you are Javert at all!

先不論這位Mr. Lewis本身是個同志(這有關係嗎?@@)

坦白說,這位Javert就是放在West End我都會覺得嚴重不及格...

更別提這種25AC我會高標準要求的盛大場合,怎麼聽怎麼想念Philip Quast,害我的小小心靈越聽越心痛...

Norm很努力,但是...太過努力...

Javert的角色定位是冷酷的,更是冷靜的

Stars之所以難唱,之所以古往今來少有人唱得好就在於拿捏那份在冷酷與豪情之間的平衡點

我常說Stars的成功關鍵就在於要豪情卻不能流於濫情

NL卻給我從頭到尾都非常濫情(不只在Stars)

他的Javert失去了那份會令人深思的特質-自認為是正義化身,卻在最後發現自己全盤皆錯

well 當然啦 你很難去期待一個同志能夠有多了解保羅的心情...

Javert的唱段從開場的Look Down教訓Valjean, Fantine's Arrest理論上應有的冷酷, Confrontation應該要有的陰暗竊喜卻又不失身分, Stars最引人深思的那冷酷到讓人顫抖的豪情,以及最後...Javert's Suicide那縱身一跳的絕望與決然

NL一個都沒達到標準,反而從頭到尾歇斯底里,尤其在Javert's Suicide最後突然拔高轉假音...我冷汗都下來了...您老這是哪招?

那當然更別提黑人獨特的沙啞嗓音...如何能夠成為星空下的一盞通透明燈與星光相輝映?

所以....到底是誰讓黑人來唱Javert的啊?(老麥別跑就是你!)



有影片有真相...非常無言的Javert's Suicide第一排偷拍版...

PQ你給我回來!!!!(大哭跑走)



Fantine-Lea Salonga

Lea美麗依舊...表情也依舊...哈哈!愛音客上的評論真經典!

好吧,我覺得Lea當了媽 圓回來之後,有恢復當年MS首演前可人的模樣

看著她唱Fantine,會一直被腦子裡浮現的---美女啊~美女啊~的聲音干擾@@

全場是不是只有Lea會演戲? 嗯? 其他"演"員是不是都只能當"員"了?(爛梗)

其實我沒有很care Lea招牌式的咬牙切齒了啦,畢竟在這組cast襯托下她已經很好了,TAC也是因為Dream Cast的完美無瑕才讓我對她雞蛋裡挑骨頭的

她的I Dreamed A Dream和Fantine's Death都會讓我熱淚盈眶的

那份迷茫,哀傷,悲憤...以及最後那純粹的善良...Lea就像個天使一樣安慰著我被其他人傷害得遍體鱗傷的心靈...

我全場似乎只有對她是好好鼓掌的^^

喔對,最後Fantine死完,Fantine(的靈魂/屍體)默默看著小C拿著掃把走出來的母女短暫交會,很感人...



雖然Lea很棒...但是我說AB...你一臉根本就沒想管人家要不要死的是怎樣@@



Eponine-Samantha Barks

SB小姐也是個美人兒,就是側面把鏡頭拉近的時候,會一直胡思亂想此等美人為什麼要站在雜碎旁邊的那種....

Samantha的Eponine中規中矩,不好不壞

獨唱同樣情緒平平,合唱的話除了最後面之外都是跟那雜碎唱,然後都壓過那雜碎(你雜碎雜碎的 叫得真順口@@),可是因為有雜碎出現所以我都沒在聽

尤其那A Little Fall of Rain一整個慘不忍睹啊...

叫你hold me,結果你死抓人家手幹什麼? 啊!抱歉 這不是Samantha的錯...

反正很影響情緒,現場看是氣到吐血,你倆抱一下是會得傳染病嗎? 看DVD就一直覺得很好笑,笑得快抽筋...

好啦,我覺得Samantha是被NJ拖累了



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聊的On My Own

但是小E可以唱到這個狀態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Cosette-Katie Hall

well又是一個小美女 NJ雜碎年僅18卻艷福不淺啊~

唱得爛,但是命很好...(我是說NJ)

以前Judy Kuhn堂堂百老匯槓龜女王跟球球唱得再深情款款都沒這麼親來親去的,時代果然不同了啊(感嘆)

言歸正傳,Katie其實這次是臨時來救火的

O2場前一周,原定的Cosette突然說不演(官方理由是生病 但是據說有內幕...),逼得老麥把所有印好的programme銷毀重印(票價這麼貴總要貢獻一點出來),25th新版tour的Cosette就這麼上場代打

Katie在本場的聲音表現比在Barbican完美,但是情緒上的深刻強烈卻不如在Barbican的

她一出場對Valjean的反抗不僅僅是個任性的女孩,其實帶有更多成熟的考量,那份幽怨相當強烈而真實

However, O2場Katie無可避免地跟Samantha一樣都被NJ連累了,尤其Cosette又幾乎完全沒有獨唱可以表現

雖然說我知道NJ真的很煩很討厭唱歌很難聽 談個戀愛一臉苦瓜相還死不看情人,但是Katie你的厭惡也太明顯了吧...全寫在臉上了XDD

害我每次看這兩人互動就覺得很好笑,笑到快從椅子上滾下來....

超想幫Katie皺眉的表情配OS的...



Thenardier-Matt Lucas

影集的喜劇演員一枚,跨刀LM前曾去Queen's實習過?(好像)

近拍之後我更不喜歡ML了

現場還覺得他的Master of the House有那麼一丁點新奇或亮點

但是近拍之後發現他只會擠眉弄眼,再想想TAC中Alun Armstrong從容不迫的渾然天成,以及25th tour的奸邪狡詐...歐 我想念Alun!!!

事實上Matt Lucas在Dog Eats Dog與Wedding reprise還是只會擠眉弄眼+跳來跳去,他真的有在"演"這個角色嗎?

總之....我非常不喜歡.....



Master of the House的小片段

事實上有沒有看完整也沒差啦,就是一直重複這幾個表情和動作就是了...



Marius-Nick Jonas

音效師應該有邊修片邊詛咒他害自己工作量大增吧@@

well 我第一肯定NJ的片段一定大多來自下午場,因為...比晚場的表現好太多,尤其是幾個獨唱的段落...

第二,雖然拖拍的情形沒那麼嚴重,但是只要一到獨唱音準還是飄飄然

第三,現場只覺得他怎麼唱那麼爛,看了近距離鏡頭之後還覺得他怎麼能這麼僵...(團長:我想把他的手剁下來XDD)

整個人直挺挺地跟殭屍一樣,眼睛上吊45度不變動,打死不肯看身邊的兩位美女一眼

NJ:I am doing everything all wrong

Katie(內心OS):yes you are...XDD

好了...我要說的就這麼多了....再罵下去有損我的形象 何況這根本就罄竹難書...

其實啦,我看DVD的時候已經放寬心胸接受了NJ就是很爛的事實,所以大部分他出來的時間我都在大笑~~~

這樣25AC也是滿有娛樂效果的,不錯不錯



Enjolras-Ramin Karimloo

對這孩子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兩年前看過他的現場POTO...不怎樣...

後來聽了LND原聲帶...還是不怎樣...

但是聽了團長的LND現場錄音...咦?rock嗓唱rock還滿像一回事的!

到了O2現場...好吧 他已經是唯二能聽的了...

雖然說激情版的Enjolras可能不是那麼符合歌詞與劇情鋪陳所賦予的沉穩與領袖氣質

不過激情到聲音還不錯,也就還可以...

我會說他不如MM,但不會說他無法在我心中另外樹立一個Enjolras的形象

當然...我個人認為西區傳奇經典大E-David Thaxton還是比他好得多...

雖然Ramin的大E略顯浮躁,也聽說DVD是擷取晚場的 而他在午場的表現要好很多...

Anyway 我沒特別喜歡大E這個角色,也就不會那麼愛之深責之切了

雖然~我還是...對他在唱"it is the time to decide who we are"的捧心+自我陶醉...有點無言...

話是這麼說,但我還是會在他離開LND前去看一次的!!



好啦,主要演員講(罵)完,該進入這次DVD最讓我興高采烈的部分---配角們的認親大會!!!

超好玩的,第一次看的時候一直指著螢幕大叫---那不是誰嗎? 哈哈~

Earl Carpenter的Bishop就不用說啦,雖然大家一直嫌棄他的表情,可是我覺得聲音很溫柔啊,人家不到24小時前還在唱Javert呢!饒了他吧!

工廠那段的工頭是西區現任替補Javert-Jeff Nicholson,怎麼這麼高這麼帥這麼年輕,聽者幾句感覺也是唱作俱佳型的(雖然我知道這並不等於Stars就能唱得好),極為好奇他的Javert是什麼模樣,WOS的評論似乎都相當不錯

Lovely Ladies的嫖客三人組,第一位就是來過台灣演Mamma Mia的Sky的Gary Watson,中間那位則是LM 21st破紀錄時的Marius-Jon Lee

妓女當中有包含25th tour的黑人Eponine-Rosalind James



最最amazing的是勸說Fantine加入妓女堆的皮條客是Peter Polycarpou!!!

這人怎麼這麼陰魂不散 到哪都能見到他...

他是LM OLC與TAC的ABC學生群,同時也是1989西貢小姐的首演John, 1998奧克拉荷馬DVD版的Ali(我之所以會對他印象深刻就是因為Oklahoma!)

他是唯一一個橫跨Schonburg兩部極成功劇作倫敦首演的演員

同時也是Les Mis當中唯一一位從OLC TAC到25AC都不曾缺席正式演出名單的演員

而他現在,也是倫敦Love Story首演的Phil(Jenny's father)

我那天在Love Story看到他一出來就覺得好興奮,他居然也去演出這種小製作^^

聽說他演過魅影...雖然我不太知道這身高演魅影...那小克要多矮才唱得了MOTN?(我壞...)



西貢小姐的Bui Doi...是說Peter挺適合唱這種革命類型的歌曲的?



學生堆中尚有西區現任Marius, tour版Enjolras(也是我前年來西區看的Marius)-Jon Robyns, 以及西區現任Enjolras

更有趣的是我在Thenardier的搶劫同夥裡發現了Phil Snowden!!!

呃....他是我九月初去看Billy Elliot的時候,所看到的替補爸爸,他在BE是從OLC就開始當ensembles的...

所以就是大家都仗著那天是禮拜天,半個西區都跑來了就是了...



turning的女孩裡面,Rosalind再度嘎一角,聽說第一個唱的是Gina Beck??我還是認不出來....



反正好好玩,再加上去聽過Les Mis Gives之後,後面一堆人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是都認得出來,相當有趣!



OK 搞了半天 我們終於要進入這張DVD兩大亮點的部分---



1. 編曲

我知道編曲不是David的功勞,不過David在現場的表現還是功不可沒,雖然這次25AC給他的鏡頭沒有TAC多

感覺上整體樂器的運用比起TAC更偏重於弦樂器,因此整個基調較為柔和,大時代的沉重感不再那樣深刻,這點確實跟25th tour做的改變方向一致



幾個改得相當明顯的地方,包括Valjean的who am i動機運用得更加頻繁

原本在Valjean's Soliloquy這段出來的應該是Fatine與Eponine共享的愛的主題(On My Own旋律),然而25AC更多加了背景寥寥數音勾勒出who am i主題音

事實上在往後數次Valjean掙扎或性格重要轉換關鍵處都會用這種方式,去勾勒衝突與掙扎的核心重點,相當特別,可惜AB的"平"徹底糟蹋了音樂的用心



另一個很有趣的是,25AC似乎不太使用串鈴了,這在Stars的開頭些微少了些亮點,不過配上這樣的J叔反正也亮不起來

最後比較有注意到的是樂器獨奏的部分比較少了,Castle on the Cloud開頭的雙長笛獨奏,以及幾個Fantine的唱段大量使用豎琴做提示的部分都沒了

倒是BHH變安魂曲那段,先讓雙(or單?)簧管獨奏一段,中間加豎琴,最後再加入小提琴,跟TAC由小提琴打頭陣的底蘊味道相當不同,而且是我的錯覺嗎?這段變短了...

另一個很大的改變是V&J最後一次相遇,J放走V的那段,法國號的螺旋旋律,這是一個新的元素,還沒想好這樣的編曲是意味著什麼,想到再說



整體而言編曲的精緻度有提升,管樂的比重降低,但是在大時代主題中依然不吝惜用銅管樂器烘托

在很多部分,其實交響樂團的優秀已經快搶走了平淡的演員的風采,令人耳朵情不自禁去catch背後俏皮而語帶玄機的音樂



2.Bonus

誰看到最後還是哭了? 我舉手~~~

終場大合唱,總算覺得AB稍微進入狀態了(都要結束了...@@)

然後台上赫然走出三組cast,包含Simon Bowman等一干熟面孔都出現

當JOJ川著他那身綠綠新Valjean裝出現,我全身雞皮疙瘩就都起來了

謝幕沒什麼好看的,可是謝幕完後面再走出來的1985原班cast,鏡頭第一時間take了寇叔與球緊緊相握的雙手,我的眼淚就這麼嘩啦啦啊(根本不用等開口)

那種恍若隔世,那種想著他們在1985的青澀與血氣方剛,那種想著他們在1995 TAC的爐火純青,驀然回首已經15年,卻發現他們當年的一顰一笑早已雋刻心底

四個Valjeans往前一站,勾起我那一晚無比驚喜的回憶,觀眾們像是被嚇到了,又像是極度不可思議的驚呼,瞧瞧寇叔臉上滿足的笑容~~~

寇叔與JOJ並肩而立,頂天立地的前後兩任Valjeans,或許這是25年來唯一一位夠格與寇叔並肩的倫敦Valjean...

(至於旁邊那兩個聲音不協調的,儘管球感動得要死,但請恕我這次不捧場...)

其實寇叔一開口,那個聲音...就已經讓我瞬間回到了TAC...勉強忍受了AB兩小時的心靈,在此時終於放鬆地嘆一口氣---這才是Valjean 這才是BHH啊!





四位Valjean抱完解散,OLC成員往前跨一步,觀眾再度驚呼

我一直忘不了那天的感受,謝天謝地我出門前沒看到J大的劇透,不然那感動可差多了

作夢都想不到的四重唱

作夢都想不到的到得齊齊整整的OLC

DVD真的有刻意降低觀眾席的歡呼聲,因為當晚觀眾根本全都瘋了,那一波又一波情不自禁的尖叫簡直可以掀了O2屋頂

攝影師顯然愛球,給他的鏡頭很多又都是大特寫(所以更肥?),他第一句出來贏得的歡呼聲可以感受到大家今晚對Marius的強烈不滿@@

Roger Allam和Alun Armstrong的出現,因為大螢幕鏡頭很慢才跟上,所以大部分的觀眾是愣了一下才歡呼的,不過現場聲音可沒那麼小...

大家對Alun的想念也可見一斑,Peter Polycarpou在後面幫Alun吹了個非常響亮的口哨,哈哈!

反正這段....我每次看每次哭....



最後老麥上場(這傢伙真的很愛從後面拍演員耶@@),致詞很感性

我看他自己也快哭了吧,整個完全憋不住眼淚的樣子,到後面兩位作者致詞,他整個臉都憋得紅通通的

兩位作者也很感性

Alain那番"LM究竟是不是一個好的音樂劇題材",雖然引起台下觀眾一片笑聲,但是那是現在回頭來看會笑,當年恐怕真的沒人能保證什麼...

而Schonburg的"這種作品 作者應該要死很久了"也道盡了每一個現場Les Mis fans的心聲,所以我們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Alain其實頗故意頗刻意頗不懷好意地特地提了兩位被排除在外的導演

Schonburg也不忘在後面再補老麥一刀

果然是40年好搭檔,默契好得不行!





唉....寫完DVD感想囉....

我想不管看幾次,每一次看到bonus...我還是都會掉眼淚吧...

我真的太幸運了

我真的太幸福了

我以Les Mis為榮

我們50th再見!!

11 則留言:

  1. 我是還抱著TAC的初學者...(畫圈



    持續看著妳的網誌好久了─

    因為這篇讓我看了激動到臉脹得好紅(沒看過妳去裝甚麼熟

    ...所以我失心瘋、鼓起勇氣回應了OTL



    謝謝妳的網誌讓我可以感受到LM的美好:)





    PS今天來不及寫下我更多心聲ˇforgive me ˇ

    PPS PQ最強大!(搖旗吶喊)

    回覆刪除
  2. 本來在找台灣哪裡可以買到 25 AC 的 DVD, 碰巧看到了你的網誌, 真是

    對我的胃阿!! 想 N 年前, 我也是這樣碎碎唸的評論了我聽過的音樂劇,

    也不管有沒有人聽得懂, 呵呵, 可惜 O2 演出時,剛好懷孕,不能坐飛

    機...不然我鐵定衝去的, 後來看 youtube 大家上傳的影片, 看到那四位

    Valjean 大合唱, 我也是看到熱淚迎眶, 我只是在電腦螢幕前就這麼感

    動, 現場的話一定會更激動吧!! 真想看到完整的 DVD ~~

    回覆刪除
  3. 你好,第一次留言

    我是找Les Miz和Michael Ball的東西搜到這邊的

    (雖然Musical這塊真的被我荒廢了幾年,最近因為O2又回歸了

    (該說是辦盛大活動的好處嗎?讓脫節的人回歸,雖然我之前也只研究LM而已))

    看到你的點評

    對AB和NJ的部份特別有共鳴(苦笑)

    我是高中的時候第一次完整的看了Les Miz TAC DVD

    後來就喜歡上LM了

    自己敗了DVD,TAC,CSR,OLC CD後開始直接看歌詞背劇本

    研究過4版本(加個OBC)之後還是抱著TAC覺得最對味

    這回因為還沒有能力到現場

    所以就去找fan cam

    看fan cam第一個反應就是針對NJ

    還自我安慰因為聽了Ball版的empty chairs其他人很難過關

    不過還是覺得太弱了(對音準有要求的某人)

    看到encore cam的那個晚上

    當晚整個興奮到不行

    看live DVD的時候情緒也是到最後25AC謝幕之後才up的

    我自己在FaceBook上寫的點評是這樣:

    “一流的樂團

    沒有TAC的黃金Cast

    AB感覺是在唱歌劇

    NJ不予置評(前面看fan cam的幾天已經被我罵很久了)

    Lea Salonga讓人讚歎

    然後修片修很多

    音效師剪接師Good Job該加薪(雖然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剪掉NJ的面癱)

    然後因為有OLC所以這片DVD還是有收藏價值

    台壓DVD,any chance?”

    P.S是說台壓TAC的代理廠商好像已經換了幾次了

    不知道這回到底有沒有廠商願意代理這個…

    回覆刪除
  4. 所以 Samantha Barks現在是nick的女友?快回付我 很重要 謝拉

    回覆刪除
  5. 你的講評真是太讚了!(起立大鼓掌)



    我看25th是從youtube的Bonus先看,

    被感動到整個大爆炸之後隔天馬上殺去買DVD。

    結果,看不到一半,就被NJ氣到抽光碟暫息怒氣。>_<

    只好先逛PTT,逛到你這邊簡直如入寶山(再次鞠躬),

    徹夜狼吞虎嚥你這邊超多LM資訊(我承認幾乎80%在看球^^!!)。



    很感激的吞食了ㄧ堆從沒看過的精采影片(超滿足),

    終於我鼓起勇氣繼續看25TH。



    老實說~比起大大的講評,我還真的滿膚淺的,

    我只有被Nick氣到很想Kick him out!!

    還有一點都不幽默的老闆~也很想叫他回家好嗎?

    其它我其實還OK~至少有基本的水準可欣賞 ^^!!



    不過讓我小小激賞到拍手的,

    反而是沒什麼人注意到的Eponine,

    他的on my own有不同Lea的新感覺,

    讓我著實感動了一下,雖然唱到一半有不太穩的感覺,

    而且之後配合的另一半超OOXX,

    她還是可以撐完,真的很值得鼓勵! ^^



    看完之後,真是覺得,最精采的就是我買DVD之前看的Bonus了! Q_Q

    回覆刪除
  6. By the way,逛了好多影片,覺得BHH的地位真是遠高於我心中最愛的Who am I耶!

    在看完你的推薦後我去Youtube搜尋了JOJ的WAI版本,

    (因為還是真的不敢相信真的有人能超越我的LM之神-寇叔)

    也許是沒看到現場或是那版本不夠好,

    最後判定,還是寇叔勝!(有喘了一口氣的感覺 ^^!!)

    不過JOJ也是不錯,至少比25th的BHH合唱來的讓我印象深刻。

    後面還看到JOJ居然用我最愛的24601玩吞餅乾遊戲!

    這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

    回覆刪除
  7. 請問這25週年版要去哪買??

    回覆刪除
  8. 兩年前買25週年的dvd被冷落多時,若不是電影版面世,這碟片及盒子分

    家的東東恐怕已經變大花面…



    買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聽Stars 是誰唱,結果很失望…(我承認我是PQ粉)…於

    是很快就被丟到一旁。



    重看之下,才發現一谷比一谷低,這個NJ小朋友,One day more? No

    more la(下刪1000字)…一句話:回家去唱Disney逗逗初中生﹐Les Miz 這

    殿堂你高攀不起的。



    AB最大問題是沒甚感情,打一個比喻他似以前美國花滑選手Tonya

    Harding,爆炸力甚麼都有了,但欠美感,他唱起技巧沒得批,但感情真

    是不夠到位(做到「任是無情也動人」當然好,但就是不動人…)



    Lea 姐姐…我想說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她真是很認真用力演,10週年的

    Eponine 還是首屈一指,但這樣的神情唱IDAD…會否凶了點(放在電影版都

    好似過了)?



    Ramin的大E 是ok的,Jenny Galloway的演出少了十週年的凶悍(出來就推

    開小Cossette,笑爆…),多了一種花痴的味道。另外小G 似乎比TAC 時的

    好,大概因為表演比TAC那位的多。



    最有價值的還是Bonus,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回覆刪除
  9. 還是再吐糟一次。



    手機裡有一個播放清單是將歷代的ONE DAY MORE 集起來播,25周年那

    個版本…NJ小哥完全把「拉牛上樹」這四字演繹得淋漓盡致。



    My place (停半秒)~is here(停半秒), I fight~(停半秒) with

    you!(用吃奶的力把尾音拉到不到2秒)

    回覆刪除
  10. 對於25th cast







    AB的演技也是讓我十分不滿意...







    但NL..老實說我還挺喜歡他的"歌聲"的..







    應該說我偏好這種超厚又超有力的嗓音吧...







    即使他的演技實在不盡到位...







    但我覺得他出場時比任何JAVERT都更有警官的樣子...







    RAMIN的E老實說是我最喜歡的...







    尤其他在ODM裡的表現 我立刻有種:對嘛!這才是像要革命的感覺嘛!







    他讓人整個熱血了起來...







    雖然說泰納迪的表情只會那幾招







    但他還蠻能逗人笑的...







    至於NJ那雜碎就算了...







    我周遭第一次聽悲慘世界的朋友也都把他罵得半死..







    我比較不解的是為何YOUTUBE上有那麼多評論是支持他的?







    L

    回覆刪除
  11. 對了



    你說音效師有修很大?



    所以實際上聽比DVD裡更糟囉?



    天啊...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有認真演的也是有好幾個吧...



    像我覺得這位泰納迪夫人根本無人能超越了..



    話說是我眼花還是他真的看起來比10th還年輕啊?XD



    NL雖然跟賈維該有的形象差遠...



    但他的努力似乎也在不少人心中樹立了另一種形象...(就像RK另類詮釋E大那樣..



    (之前有看到幾個網友評價寫NL是演最好的賈維..而PQ...他就是賈維!!



    話說MM有演過賈維?!



    請問版大是在哪裡看過的?><



    網上都找不到他演賈維的相關紀錄音樂或影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