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One More Day;One Day More!!-悲慘世界25週年報導(八)紀錄片篇

我以為不會寫第八篇了...結果偉大的老麥居然在25周年的最後一刻再度惹毛我!!!

(不過這次他好像只是co-producer...不管!也是他的錯!!!)

我覺得我的怒火快要燒掉宿舍屋頂了!!!


冷靜....

好吧,先來說一下前因後果

事情就是從LM 25th concert過後,大家(就是一眾25AC的演出者)就一直在預告Matt Lucas拍了一部LM 25周年紀錄片

包含JOJ, Ramin, Alfie Boe等人都竭力宣傳

坦白說,LM這麼一個大部頭的東西,1985年在倫敦遇到的窘境又是那樣曲折離奇,我本來就不覺得一個小時夠講完她的故事

原本以為Matt Lucas的出現只是旁白配音之類的導引者,然而開頭就下了標題是Matt Lucas Dreams the Dream

看這個副標就覺得大事有點不妙...

Anyway,不管妙不妙,總之是在今天晚上播出了



誠如很多LM fans說的,對於老粉絲來說,這個紀錄片沒有太多新的東西

唯一的亮點或許是加入了OLC們今時今日的現身說法,畢竟原卡要到得這麼齊的機會並不多

(但是為什麼沒有Alun Armstrong的訪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顯然當年OLC彩排與首演真的沒有留下什麼影片紀錄,以至於老麥手頭上拿來拿去,多半都是我們已經看過的幾個片段,絕大多數還是從當時的記者那要來的,而非製作方自己拍的...



當然,剛開始講爛的老話題就是當年LM在倫敦首演時是怎樣怎樣的悲慘,怎樣怎樣的慘不忍睹

總算當老麥退居co-producer時,當年的兩位大導Trevor Nunn和John Caird就有了立足的空間

這兩位非常有風度地沒有藉機反撲老麥...或者是有但是被剪掉了...XDD

John說當年他朋友都覺得他瘋了,怎麼會想去搞一齣以"miserable"為標題的音樂劇?哪有觀眾想花錢進戲院看miserable的?

連他都不得不承認....這話真有道理@@

此外就是一些我都不知道聽了第九遍還是第十遍的老麥形容當年他的焦慮啦 艱難啦 巴啦巴啦

比較難得的是真的附了一些當年電視評論節目評價LM的實況,1980年LM法國首演的一點片段,以及寇叔當年唱Valjean's Soliloquy這幾段是沒見過的



OLC們形容25年前的狀況比較有亮點

球提到自己像個白癡一樣的在首演慶功宴上很高興(好啦 形容詞是我自己加的),結果隔天睡醒一看reviews慘到一個不行...表情很可愛(完全搞錯重點)

然後寇叔提到Trevor Nunn在找Valjean的演員時說"要找個長得像囚犯 但是聲音像天使的...咦?那不就是Colm Wilkinson嗎??"(寇叔的表情超無奈XDD)

然後Frances講到當年的球,說他有多帥,聲音有多棒,兩個小酒窩有多可愛~~~(我真是不能同意你再多...一起飛泡泡!)

最爆笑的...球爹地自己爆自己的料!!!

話說我們家球一直很推崇老前輩寇叔...說他那首BHH怎樣又怎樣的不可思議...講著講著就突然抖出自己在concert唱BHH是怎麼作弊的...(這樣也行?)

球啊球 不枉寇叔疼你一場~~~



後半段主要是O2場的幕後花絮

Matt Lucas的audition(誰關心你怎樣audition啊 閃一邊去)

然後Alfie Boe顯然沒能適應Thenardier的歌詞,彩排只要跟Thenardier對就一直笑場

我當然不否認他們的努力,也絕對可以體諒在沒有太多實際演出LM的經驗下,一上來就要面對這等大場面有多緊張

我看Alfie Boe轉過身看到後臺螢幕顯示前場的盛況時,整個人根本都快軟倒(還好Matt扶住他XD)

不過我依然不能原諒選擇讓這些新手來演出的罪魁禍首,這真的是既虐演員又虐觀眾的一場音樂會...

其實從彩排時候的狀況百出就可以知道...這組烏合之眾湊起來有多吃力...

演出前兩天是演員與整個管弦樂團搭配的rehearsal,在Dog Eats Dog那段,David音樂都下到不知道幾個小節去了,Matt Lucas還傻在那邊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進來(敢情你還真當這是唱卡拉OK,看著螢幕進歌詞就對了是吧?)

搞得David氣急敗壞地衝到前面來怒吼"你在等我?是我在等你!!你是不是想我們今天全都在這過夜?"

然後突然發現自己有點太兇才趕快緩下來...(別看他平時好好先生的,大指揮兇起來好嚇人@@)

你說找這種到了演出前兩天連第幾個小節進來都還要人家教的cast...這腦子到底在想什麼...

Matt不會不是他的錯,錯在選他出來的人...幹什麼這樣虐待大家...

難怪那兩天David彩排完之後只說了一句話---Lea Salonga's voice is beautiful and so are the 4 Valjeans!



其實看到這裡我已經沒那麼火O2的這群演員了

瞧這彩排的情形,O2那天能夠整場都不出錯真的已經非常了不起了...對他們要求"水準之上"有點要求太多...



好吧 最後我要來說說為什麼我很生氣...

因為他們居然訪問了JOJ一個小時,卻什麼鬼都沒放進來!!!!

JOJ今天白天還萬分期待著這個紀錄片的播出,晚上結束POTO演出就看到大家跟他說他們根本提都沒提到他

可以強烈感受到他有多失望...

好啦 也不是完全沒有,就一個鏡頭閃過不足0.1秒吧...Matt Lucas audition時鏡頭有照到他...

基本上是聽說原本BBC是給這部片90分鐘,後來突然縮減為一個小時,導致有點刪減過多...

可是你們要刪不能刪前面那個非常浪費時間的Matt Lucas的LM觀賞史嗎?

事情的輕重緩急有那麼難分嗎??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Matt Lucas幾歲生日去看過幾次LM!!!



另外concert的部分講太多音樂會卡司了,後面bonus完全沒有提到,25th tour提的也不多

反正...我想看的通通都沒看到就是了...討厭!!!!



最慘的是 剛剛節目一開播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老麥百分之兩百萬會把這段紀錄影片跟25AC DVD再一次合併發行...

我覺得我現在是磨刀霍霍向老麥...

見過騙錢的 沒見過你這麼騙錢的...我恨你!!!!

好啦,看在O2 concert最後終曲三組卡司出來大合唱的時候,老麥人在後臺側邊掛在樓梯上看著那一幕情難自已不停地眨眼睛吞眼淚,Shonberg走上來拍拍他的肩膀輕輕摟住他,還是有一咩咩感動的...

其實老麥那天一直到正式上台致詞的時候還是非常emotional...就是不知道這真的是為了LM的成就感到驕傲感動呢?還是見了滿場的觀眾就像見到滿場money所以才這麼激動?(團長:money money money音樂下...)



最後...剛剛看完回來後....看到Rebecca Caine在twitter上誇耀他們這群OLC的女生如何的多年如一日

我就好玩地回她說 是啊 我們都覺得O2那天看到你們,OLC女生都沒變,男生們像球啦 寇叔啦 Alun啦 卻都...嘿嘿...

結果...她居然retweet我這篇@@

God bless...好加在我喜歡的OLC男角們都沒有twitter....



其實...我也沒有說錯嘛...看看我們家球每次LM大慶典就會被抓出來看的成長見證史XDD



25年前首演慶功宴上...(那耳環...倒地破滅ing)

{###_angalagna/19/1920788348.jpg_###}



15年前的十周年音樂會上...

{###_angalagna/19/1920788349.jpg_###}



今年十月的原卡訪談...

{###_angalagna/19/1920788347.jpg_###}



結論:你真的不能怪老麥總是虧你的體重@@

6 則留言:

  1. 我也看了这个Making!



    我的天啊,要顾及的观众群也太广了,导致东一点西一片的,不讨厌ML,看他

    怎么准备也蛮有趣的,只是太散乱了~~!!!

    我倒是对这部剧的历史很有兴趣,很高兴可以看到法版的一些片段,还有钢

    琴版的母带录音



    只是一半又杀出了Matt Lucas,叙述他的准备工作...晕

    可以分成上下集了!!!!!至少让我安安心心的看完那些历史片段!!吼!!然

    后再让我消化

    我和妹妹的眼睛挣得老大的....那个Ball年轻的时候~~~OMG~~~时间是可

    以改变一个人的身形的......



    JOJ只有一幕闪过.....在彩排的时候(Trailer不算)~~哭



    新年快乐啊~~!!!

    不要呆在家里,出来看英国人怎么跨年!!!

    注意交通和路的开放时间

    早点出门!

    回覆刪除
  2. hello!!!!好久沒出現啦!!!!!希望你還記得我!!!!!

    是說我考完大考了~所以以後可能(?)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慢慢消化這些年來堆積如山的文章

    了~~~~

    你的評論真不是蓋的啊,超級專業,我要繼續挖寶了...晚點見

    回覆刪除
  3. 對了,差點忘記說...

    是我眼光有問題嗎???

    我總覺得球越胖越可愛啊,以前瘦瘦的....(撇唇)

    回覆刪除
  4. 老麥最近應該好開心,Les Miz 電影版票房全球熱爆,今早舉行的第70屆

    Golden Globe 拿到三個大獎:



    Best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Hugh Jackman

    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in a

    Motion Picture --> Anne Hatheway

    回覆刪除
  5. 不過在音樂劇和喜劇組能壓倒另一大熱門Silver Lining Playbook,LM

    這賽果應該值得慶賀。

    回覆刪除
  6. 終於大陸都可以上映,2月28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