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死不了的愛- Love Never Dies in London 2010 (一) 上半場

{###_angalagna/19/1920788344.jpg_###}

首先一定要來炫耀一下這張照片 哇哈哈哈哈哈 我沒特別跟他說喔,是他自己想到要寫名字的 哈哈哈(團長 羨慕還是嫉妒啊?嗯?XD)

我愛死你了 David!!!又貼心 話又多,you are my hero!!!(你的英雄越來越多了=.=)



那個...

如果我承認我今天最後其實哭了...會不會非常有損我的專業形象?!(會!)

根本就是掛著兩行眼淚衝下Stalls的...

本來去之前還想過要事先編造一些我很喜歡LND的謊言去跟David說(什麼心態)

結果完全不用...我發誓我在樂池旁邊跟David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二十萬分發自真心!!!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在去看LND前真的不抱任何期待(尤其是對劇情)

帶著一種近乎是朝拜音樂的心情而去,沒有期待之下真的會讓自己放下批評者的身分 專心融入劇情

甚至事前事後我都大方跟David承認,我對劇情沒有期待,因為我根本不是為了劇情而去...



但是我必須說,或許我的音樂劇偏好真的太極端

這也是我第一次認清自己,原來我需要的並不是一個絕佳的文本

而是一個夠緊湊的劇情節奏(而非劇情內容),夠用心的作曲編曲與演奏,還有一群全身全心全靈魂投入的演員

一齣戲能做到這樣,縱使劇情不無缺陷,也能讓我感動萬分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為劇中人有這麼激烈的情緒了

POTO早就被我看到都沒感覺了

此次來倫敦看的劇 通常不是劇情鬆散 太過小品,就是重複看太多次,變得更傾向於挑刺而非專心融入

LND這次讓我開場買小本programme, 中場就衝出來買大本照片集, 結束還掛著眼淚衝去找指揮...也算絕無僅有了...



開場Ramin的Till I Hear You Sing就先聲奪人



這首曲子他真是越唱越好了,從MV和CD的死板,到在劇場的全身心投入,每隔一段時間聽現場錄音就會覺得他又進步了

韋伯寫這首大概就是為了他的rock嗓量身打造的...

開頭的咬字與情緒,霸氣不甘帶著顫抖,最後聲音全部打開衝上高點,那個長高音之漂亮!!!每次聽每次覺得那根本超出人類的極限...Ramin你哪個星球來的?



很特別的是其實改版後是把till I hear you sing提到開場來

也因此等於Ramin用歌聲開場後才輪到序曲下,我的David Charles Abell!!!

雖然我今天的位子完全看不到David的英姿(遺憾啊~~~~)

但是想到他今天答應了會出現,聽著他的音樂,有一種滿滿的幸福感....

說實話我今天在現場分給他的注意力很少

一齣劇第一次看,注定都要眼花撩亂一下

我光是用耳朵去抓Ramin, Sierra, Joseph就來不及了,大部分時候沒心力去注意音樂

David我對不起你,回來一定好好聽!!!(什麼啊...)



Coney Island的投影其實玩得滿精彩的,連我這個一向頗為嫌棄投影的人都看得目眩神迷

其實坐上面挺好的,角度剛好能見著全景的宏偉壯觀與燈影效果

Summer小姐今天的聲音還不錯,比我前年來看她的The Sound of Music強得多

不過依舊不改前年來看到的裝可愛本色...是說Meg被韋伯搞成這樣,三八地裝裝可愛也是沒什麼關係啦...



小克即將到場,移動地圖讓我看到些許法語音樂劇小王子的影子

對耶,說也奇怪,我對小王子的投影就沒那麼反感

此處韋伯不忘向偶像R&H致敬

可是...可是....怎麼會是Oscar Hammerstein呢?? 作曲的應該是Richard Rogers啊!!!

我有漏掉什麼嗎?

小朋友Harry Polden今天應該是第一次上場(結束後有看到她媽媽跟David聊天...),表現非常優異!!!

Gustave這個角色真的很不好唱,一方面韋伯寫的音域非常高,戲份也不算輕,要命的是常常要夾在強而有力的大人之間(特別是這麼強大的首演陣容)

更要緊的是,承襲魅影的獨特音樂遺傳,小G的聲音最好也要是空靈無比的童聲高音,太實打實的聲音會失去魅影的神祕翩然

Harry難得的是在聲音上面面俱到,上半場結尾的The Beauty Underneath與Ramin對唱絲毫不顯弱,而到了下半場的Devil Take the Hindmost四重唱面對三個主角強大的歌聲居然是完全飄然於三人的聲音上空,連我都快相信這小孩真的是魅影生的了!!!



小克與Raoul一番不算吵架的吵架,既顯出Raoul的焦躁易怒,也些微揭露小克婚後生活的不美滿

母子對唱的Look with Your Heart溫馨感人

表面上這首在此處是小克安慰小G得不著父愛的失落

實際上卻也隱隱展現出小克對當初以貌取人的懊悔

其實這一直是我對POTO的感覺,小克雖然跟Raoul走了,但那只是年輕人囿於表象的決定,要說靈魂的相契合與心靈的相通,或許這才是愛情最重要的部分,卻也是要一定年歲後才會領悟的道理

小克當年對魅影的恐懼多來自於對外表的迷惘,以及魅影過分偏激的強勢,其實早在當年她就洞悉了魅影靈魂深處的那抹良善,否則不會用一個吻來喚醒他的良知



小G去睡覺後,魅影突然降臨...

看到有劇評說這裡很平淡...還好吧...David的音樂一下我整個人都在發抖...光靠背景音樂就滿激動地啊....

不過為什麼兩人一相見就在回憶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乾柴烈火之下...

搞得好像魅影其實一天到晚來找小克偷情,所以兩人就回憶回憶上次發生的事(什麼鬼)

基本上韋伯應該只是想趕快說明小G的身世而已@@

我沒亂說 歌名就叫"月黑風高"(Beneath a Moonless Sky)...XDD

魅影從陽台空降還滿神奇的,至於兩人的纏綿...恩...

其實此處看來,LND的魅影確實少了些神秘,更多幾分像真實而普通的戀人

小克似乎也脫去了從前只要一見到魅影就恍恍惚惚的歲月,



走到陽台上的Once Upon Another Time才真的比較像情歌

救命啊!!!Sierra也是個音域高得不像人類的美女~~~

然後兩人偷情就被兒子抓包了...魅影使出渾身解數誘拐小孩...我帶你參觀參觀好不好啊~~~

把兒子推回去睡覺...魅影開始重溫POTO...開始使壞...

唉 明明就愛得要死 你就不能用個君子點的方法留住情人嗎@@

很喜歡最後魅影強迫小克再為他唱一曲時背景出現的POTO title song旋律,以及小小勾勒的幾個The Mirror的主題,還有那句Things have changed



小克與Meg重逢,Raoul與Madame Giry見面

well 滿妙的,我一直以為這首只有小克和Meg而已,原來Raoul還有這麼微妙的事情,這種男人到底能幹嘛啊~唉~

Dear Old Friend到最後已經變成四重唱,卻又各懷心思,其實戲劇張力挺夠的



媽媽教完Look with your heart

換爸爸來教Beautiful和Beauty Underneath

雖然我默默覺得這樣認兒子有點扯...

而且魅影知道孩子是自己的 也表現得有點太冷靜吧@@

真正心酸的是小G看了那麼多恐怖的東西都有著異於尋常孩子的大膽,卻在揭開父親面具的時候嚇得尖叫逃走(雖然有點扯)

要提的是我不喜歡這麼rock的音樂,但是不得不承認Ramin真的超能唱這種的!

最後這段韋伯真是搞得很花俏啊....

但是這讓魅影的基調從古典優雅的神秘變得有點不倫不類

要小克答應不能告訴小G真相...心酸...



這一次 魅影終於放棄威脅,小克卻自願再為他唱一次

其實我沒有很懂Madame Giry到底在想什麼...有人要解釋嗎?



(中場休息)

1 則留言:

  1. christmas eve, i still stuck in the office.

    can't wait just want to read your review about LND

    Still waiting for your part 2 (3?4?) review!!

    Seems like you really like it =) very interesting point

    of view as well!



    Did you meet Ramin at the stage door ? I nearly thinking

    i want to join you at the stage door! Unfortunately i

    have to do my Christmas Shopping (Midnight Tesco Walk) .

    Anyway , really really love Ramin voice!!



    soory that i can't type chinese in office!



    Have a great Christmas!Hope to see you s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