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Doctor Who] 408 & 409 關燈前請多想兩秒...

又是Steven Moffat!!!

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接下來沒好日子過了,一定是嚇死人+時間混亂...沒想到這次還多了亂鋪梗@@

非常非常擔心下個月的第五季會被搞成什麼樣子,DW鬼片時代的開始,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408 Silence in the Library

409 Forest of the Dead

影子怪的構想非常好,雖然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創意,不過每次Steven當編劇的結果就是...我必須從指縫間看DW...

事實上SM是個頗有個人特色(or持續寫同一風格作品)的編劇,恐怖歸恐怖,但是故事真的都非常棒!

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是109 The Empty Child那兩集,以及第二季DT與前女友的歷史故事...

本集當中,SM愛玩恐怖與時間線的特色完全交融,面對一大半在為下一季or下下一季or下下下一季鋪梗的場面,雖然有點降低恐怖度,但也還滿無言的...



書是人類知識的菁華

這麼大大大大大的圖書館真是我從小夢寐以求的東西(小時候的願望是在家裡開圖書館@@)

但是...書的代價是什麼?

本集稍微掃到了環保議題,證明51世紀的人類還是愛亂砍樹,所以請大家不要再砍樹了(是這樣嗎?)



Donna這位companion出色歸出色,可是兩人真正聯手出擊的集數真是少得可憐><

有Doctor以前的女人出來搶戲就罷了,誰叫她是第三個只能自認倒楣...

啊不過現在連Doctor未來的女人都跑出來寫日記+狂吃Doctor豆腐...編劇還不厚道的不到一半就把她踢進電腦裡結婚生子去...CT你什麼時候得罪了編劇群了!?



本集焦點---River Song

穿著太空衣的女人,拿著Doctor的sonic screwdriver閃亮出場,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吧,顯然Doctor本人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根據River的說法是---他太年輕了!(哪尼?)

非常好,結果下任Doctor是個比DT更年輕的小夥子,SM亂放梗的結果是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可以等哪天regenerate成老人的時候再把這個故事講完...



言歸正傳

River Song放出的某些疑點真的滿有趣的

雖然我並不好奇Doctor到底叫什麼名字...不過我真的非常好奇...他到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把名字告訴別人??

吼!!!編劇這胃口吊得太高太遠了啦!!!

不過我大概可以想出SM很爛的時間線觀念---因為Doctor遇過River,所以知道River要說出他的名字才能贏得信任,所以Doctor在未來就會把名字告訴River,然後River就會在現在把名字告訴Doctor....為什麼SM老大從來不覺得這種循環時間觀念是個很亂七八糟又無厘頭又不合邏輯的梗呢!?

真是個非常沒有八卦的答案,比較喜歡網路上大家在討論的講名字時機---唸結婚誓詞@@

好啦,我想既然TARDIS最新科技開門法的開發差不多就是走上這個觀念了,結論大概也就八九不離十了吧

還想問個問題...Doctor最後那麼興奮...這樣就算是有救到River了嗎!?



回到劇情

Count your shadow and.....RUN!!!!

嗚嗚嗚,雖然沒有are you my mummy?恐怖...但是現在晚上關燈前還是會停頓個兩秒鐘...

現實與虛擬,肉體與意識,虛實交錯的場景,一小撮人類無言的掙扎

最後...省預算的monstor同意談判...成交...

要不是有River Song,這結尾還真是給他有點沒力@@



很喜歡最後D&D的對話...

Are you all right?

I know, because I'm all right now...

有一種默契渾然天成

有一種關心不用訴諸言語

有一種分享是各自存放心底

相視而笑,為我們已經失去的,現在失去的,未來會失去的...

此時此刻,有彼此,已然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