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Doctor Who] 401 Donna is Brilliant!!!

{###_angalagna/32764/1697017109.jpg_###}

喔耶!!!!!!!!喲呼!!!!!!!Allons-y~~~(最後一句純屬亂入@@)

我真是太感動!太欣慰!太開心了!!!編劇你們終於去跟狗要回那被吃掉了良心了~~~~(本集劇本是RTD寫的,親一個!)




401 Partners in Crime

接續第三季聖誕特別篇的落跑新娘,華麗麗的第三任Companion正式登場!!!

經過了漫長陰霾的第三季(嚴格說起來還要算上213),我們的Doctor終於真心的露出傻笑了~~~(感動到兩眼放光的對著DT流口水~)

當寂寞孤獨悲慘鋪陳到一個極致的時候,就在Doctor與觀眾都瀕臨崩潰發瘋邊緣的時候---救星上場啦!!!

我的天...這對活寶應該會讓第四季非常歡樂,應該足以讓Doctor(暫時)忘掉前面的傷痛,雖然聽說結局悲慘到爆,不過我現在可以先假裝沒有結局這回事...@@

嗯~這集的外星保母完全不是重點,可愛的Adipose小寶寶也成為不錯的背景~

先從"向左走向右走"製造無數令人惋惜的錯過

接著Donna對爺爺的自述已經足以讓我百分百肯定這會是繼Rose之後另一位優秀的Companion!!!(好吧~或許會比Rose更棒~)

最後兩人隔著兩片玻璃重逢比手畫腳的樣子,外加DT那一臉莫名其妙的樣子...真是太寶了~~~好久沒有在看DW的時候笑得這麼開心了~~~



是說...這對也太旁若無人...

外星奶媽那句---我打擾你們了嗎?(噴飯)

那那那,我早就說過了,動機對就一切好辦,準備了那麼多冷天氣熱天氣沒天氣衣服的companion,太令人期待了!!!



說實話,DW如果真的再走前一季的悲哀路線,我大概真的要慎重考慮放棄了...

這不是Torchwood,而Doctor也不是Captain Jack,連放蕩不羈的Jack都需要一組人來作伴,Doctor怎能繼續孤寂下去?

其實這集的開頭可以看到Doctor受前一季影響有多大---蹦蹦跳跳的sunshine boy將自己封閉起來,甚至認真相信了是自己毀了身邊人的生活,居然已經完全沒有意願要再帶companion上路...

本集最心酸的場景是Doctor回到TARDIS裡頭分析Adipose,習慣性的用好聽的蘇格蘭腔(我居然因為DT現在狂愛蘇格蘭腔~嗯~所以還是去愛丁堡好了!)繼續聒噪,抬起頭的瞬間卻發現偌大的TARDIS裡已經再沒有人聽他說話了

Donna這樣的角色出現是必然的,否則沒有人能撐得下去,又是一個義無反顧要與Doctor同行的人,而Donna的主動出擊也恰好補足了Doctor經過三季的折磨以來逐漸顯露的自卑畏縮,一道陽光照進了黑暗裡,一縷希望進入了TARDIS中,伴隨著Rose驚鴻一瞥的回歸---本季從開頭就充滿生命力!!!

我只能說~

編劇們討厭歸討厭,但是真的很清楚的掌握了人性與人性的極限^^





堪稱復播以來最經典的場景---Doctor and Donna meet again!

以下是從0:20開始窗戶比手畫腳的翻譯,有錯請更正...

Doctor: Donna!?

Donna: D-O-C-T-O-R!!

Doctor: Wha-how?

Donna: Oh My God!!

Doctor: How?

Donna: It's ME!

Doctor: I see that~

Donna: oh this is BRILLIANT!

Doctor: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ning there!?

Donna: I was looking for you~

Doctor: What for?

Donna: I was reading...on the Internet...about aliens and I snuck in here...and I heard them talking, so I looked in, and I saw you! And th--uh-oh...

奶媽: Am I Interupting you?

Doctor: ....RUN!!!



那個配樂加上Doctor傻呼呼的表情~

That's brilliant!!!

是說這集整個在耍傻...早在聽診器拿出來的時候我已經先笑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