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Doctor Who] 407 名偵探史密斯!

說實話,看到目前為止,第四季真的是復播以來最經典成熟的一季了!

很佩服這組編劇群,越來越有新意,而且新加入的成員也寫出了十足DW風格的劇本,整體來說這季的輕鬆主線很有一二季的影子,但是哀傷的底蘊卻始終未曾離開

而DT的演技經過兩季的焠鍊,在第四季發展到完全爐火純青的地步,再配上CT時而幽默時而嚴肅的配合,兩人的默契無論在笑點和哭點都完美拋接,可惜...第五季將是個全新的開始...我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407 The Unicon and the Wasp

我說Captain Jack也不用太哀怨了啦,連放在title上的unicon都可以去當壁花了,在兩隻Time Lords的陰影下變成活動布景也就不是什麼太丟臉的事了

DW很吸引我的段落之一就是每季必定惡搞的英國名人!

第一季的狄更斯鬼魂

第二季的狼人維多利亞女王

第三季的莎士比亞女巫

第四季在玩過義大利的龐貝之後,大英國主義的DW無可避免的回國繼續胡鬧

這次玩到的,是英國近代非常有名的推理小說作家Agatha Christie

嗯...聽說如果不是Agatha粉絲的話會錯失滿多笑點的...有些東西等我惡補完後再來重看好了

雖然如此,這集整個就是拍來緩和氣氛的,每個對話都能讓我笑到在椅子上打滾~~~哈哈哈~~~英國人的幽默啊!!!



同樣是外星人完全不是重點的一集(所以我們就不要計較大黃蜂做得很假了啦@@)

在女兒與前單戀女友鬧場後,Donna終於再度取得主動權,D&D小組重新出發,誓言把20年代的英國鬧得雞犬不寧!!!

Galifrey人入境隨俗,戴起眼鏡,拿起放大鏡,蘇格蘭警探史密斯上場是也!

1."I remember..."

這種場面出現在名偵探柯南是家常便飯,可是放進Doctor Who裡就一整個超有點的!

你審幾個我就笑幾次,更別提搞了半天大家都沒有不在場証明的典型推理劇場面~

2.detox!!!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段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精采~

偉大的史密斯警探被神秘兇手下了毒!!!

歐~沒關係~好在史密斯學識淵博,一邊中毒可以一邊感受到自己體內enzyme的變化,進而可以自己配置inhibitor的藥方,真是太有才了!

至於那位不年輕不美貌不聰明也不英勇的女助手...雖然從頭到尾沒拿對半樣東西...不過最後的shock可真是...哈哈!好shock!!

是說~Doctor你也真是...胡說八道吵嘴的時候就開得了口,解毒救自己的關鍵字從第一次出場就沒真正說出來過@@

3.兇手就是你!

我指,我指,我指指指

Agatha指完,Doctor指

沒錯!一定都要從不是兇手的那個說起!!

所以說...老先生您是在激動什麼...我是要說你不是兇手XD

不過我說Donna...你能夠不要一臉"我就是個蠢觀眾"的模樣嗎@@



最後的最後,要來很正經的誇獎一下這次的導演和編劇,當然還有默契好到嚇死人的兩位演員!

這似乎是個新編劇的作品,非常抓到DW的精髓再加以大加渲染,輕鬆幽默,每個角落都帶有Donna的無俚頭,Doctor的人來瘋,以及英國人無處不見的驕傲

話說,能夠看到Doctor被推理女王電得死死的樣子真的很過癮!

這也是DW的歷史系列中迄今做得最好的一集,除了以歷史上Agatha的十日失蹤為背景,更妙的據說是若隱若現的Agatha暗語遍佈全劇

只是無可避免的在強調歷史的同時,外星人大黃蜂也就沒什麼重要性了...



提到兩位演員當然就要讚一個啦!

真希望Donna永遠都不要離開Doctor~

雖然少根筋卻默契十足,永遠狀況外的在關心版權的事

這集的Donna只要坐在那裡吃東西就非常搶戲了@@



至於導演大哥...有你這樣一邊笑得快翻過去一邊導戲的嗎??

廚房那幕...很怕攝影機後的導演會笑到中風...而且萬分同情後面的佈景演員還要裝成很害怕的樣子憋笑@@



幕後花絮是DT炫耀時間---this is MY idea!

好啦~就是推薦了個演員嘛~至於得意成這樣嗎?

話說回來,RTD真的對DT很不好啊...據DT本人表示...這是劇組第一次採納了他的意見,所以以後應該要多聽他的

不過我怎麼記得...印象中某人入侵DW的第一次專訪就非常得意的說他找RTD講了一大通對於Captain Jack角色設定的想法,結果後來RTD下令所有編劇全盤接受,甚至完全順著某人的意願出了衍生劇...

製作人大人...你真的很˙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