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Doctor Who] 403~405, 406 Hello Dad!

其實那個...我還沒看完...目前進度在第九集...

據說接下來是四集連貫的季末大完結(也是DT的大完結啊~淚~)

考慮到RTD這該死的編劇每次結局都一定會讓我難過到自暴自棄五天五夜以上,為免影響這第四季的歡樂主線氣氛,我還是在往下看之前先來做點記錄好了




403 Planet of the Ood

404 The Sontaran Stratagem

405 The Poison Sky

這三集可以一起講,雖然寫得不算差,但在第四季好戲不斷的情況下,就顯得平淡了些

比較可喜可賀的共同特徵是---Doctor終於兌變成救星,而非前三季中很明顯的災星@@

坦白說,經過404 405之後(還有個406),我對Martha的討厭簡直到了最高點!!!

拜託小姐,你在第三季捅刀捅得很高興也就算了,還硬要強迫新任Companion接受你奇怪的"Doctor觀",真是讓人懷疑你是什麼居心!?

Martha對Doctor所有的出發點從一開始就沒對過,卻又想當然爾的"奉勸"甚至"勸退"其他人,果然很忠實地發揮醫生自以為是卻又沒長腦的特質(我這是在說誰啊@@)

另外,既然你這麼討厭Doctor,那你叫他回來幹麻!?還到處宣揚Doctor的威名...討厭指數真是爆表了!!!

是說...我都不知道Doctor沒尊嚴到可以被過去的companion隨傳隨到的啊~~~

總地來說,404 405只有兩個亮點---

1.Companions meet again~

原本應該為了宇宙唯一Time Lords爭風吃醋的場面,瞬間改為品論第十任Doctor瘦皮猴身材的討論大會@@

Donna baby, you are so amazing!!!

嗯~經過了四集顯然Doctor還沒習慣Donna作風...居然寧可大家繼續醋意滿天飛!?讓人不禁要懷疑Doctor招惹了這麼多companion的居心...

2.Are you my mummy?(歪頭)

看到的時候差點把嘴裡的水噴在電腦螢幕上...哈哈哈哈!太好笑了!神來之筆啊~~~

瞬間有彌補到無聊的馬鈴薯敵人帶來的沉悶...順便緬懷一下第九任Doctor與可愛的Rose(咦?某浪蕩子完全被遺忘了@@)



406 The Doctor's Daughter

{###_angalagna/32764/1697017112.jpg_###}

顯然事前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不是女兒,而是...媽是誰!?

請放心,雖然Doctor有妻有子已經是歷史的fixed點無可更改,但是這集算是父兼母職啦!

本來很擔心自己對Time Lady期待過高,畢竟已經有這麼鬼靈精怪的Doctor,要上哪去找個配得上他的女兒!?

可是Georgia的Jenny一出場,露出Doctor招牌笑容+小小的虎牙,我的天啊!超可愛!!

時間漩渦需要被帶去看,時光穿梭需要TARDIS相伴,或許以這些前提來說Time Lady都不合格,但是兩顆心臟外加蹦蹦跳跳喜歡亂跑的天性...應該就是與生俱來的標準特徵了吧!?



這集的編劇其實挺厲害的

雖然Jenny很搶戲,但是Donna的威力也絲毫不減

小朋友天真歡樂的氣氛下,Doctor濃濃的哀傷仍然不斷滿溢出來...



或許Doctor一開始的不認女兒,除了因為這個孩子是莫名從機器裡蹦出來+極度厭惡軍人以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不願意再給自己希望,不願意再承受失去的痛苦...

其實這跟本季第一集的狀況頗為呼應,歷經多次傷痛的Doctor開始閃避所有親密情感,先是不願再帶人旅行(雖然還是熬不住寂寞+某人很盧),現在則是排斥再度建立親子關係

只要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她不屬於我"、"她是個討厭的軍人",就能迴避掉所有對親人的期待

Donna再度殘忍卻又悲天憫人的打破Doctor的自我保護圈,面對一樣跳脫的孩子,父愛的傾倒早已不是意志所能控制的,其實Doctor這個父親很稱職啊,短短一天就身教言教並用的把女兒教得這麼好!

Jenny的成長與善良活生生展現在觀眾眼前,也就是這樣一個時刻...剛出現的親情希望卻轉眼就消逝無蹤...

Jenny的死再次澆熄了Doctor的渴望,在痛苦與絕望折磨下憤怒到發抖的Time Lords眼中,我似乎聽見了一聲無言的嘆息---原本,就不該奢望...

"She's like me...too much...too much..."

否認與逃避原來不能避免傷害,相反卻造成更多遺憾...Doctor的承認來得太晚,為父的自豪到此時才真正展現...



本集又是DT大飆感情戲的過癮段落!!!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被頑皮女兒噎得說不出話來找救兵的呆樣





拿著聽診器,想確認又不願確認的掙扎





看著女兒又蹦又跳,知道女兒選擇不殺人,那滿臉驕傲卻又滿腹擔心的老爸樣





最後一刻摟著孩子又疼又哄的痛苦





ps1.印象中,Doctor從前沒有這麼排斥武器和戰爭啊@@

難道是因為受了Master之死的刺激!?(歐~我又不正經了...)



ps2.有沒有人覺得Jenny死在DT懷中的那一幕根本是抄襲第三季末Master的死法??

嗯~又一個被DT抱在懷裡的人...很好奇會不會有跟JS一樣的感想@@



ps3.抱著抱著果然就抱出感情來了...現實中第五任Doctor的女兒Georgia在成為影集中第十任Doctor的女兒之後,很快變成現實中第十任Doctor的女朋友!!!(怎麼這麼拗口)

嗯...看圖說故事比較容易...

{###_angalagna/32764/1697017110.jpg_###}

總之就是Georgia成了DT演Doctor三年來的第三任女朋友...你這個花心瘦皮猴...一定是無辜哀傷的大眼睛騙走了漂亮女孩的芳心!!!

去年年底DT接受專訪時有透露想跟Georgia結婚,當個現成老爸的意圖,莫非這次Doctor的心真的被Doctor's Daughter拴住了!?



ps4.以下這張是...DT拜見岳父(第五任Doctor - Peter Davison)的Children in Need...@@

{###_angalagna/32764/1697017111.jpg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