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Doctor Who] 303~305 Where is my lovely Doctor?



首先獻上之前講過的---第二季結尾,Doctor燃燒了一顆恆星來與Rose道別,在平行地球的Bad Wolf Bay...看看DT那情到深處的眼神...我再看一次就又崩潰哭了一次



well Torchwood落後DW整整一季的進度,不過最近情勢可能會改觀...

我怎麼覺得DW第三季的劇本到目前為止大部分寫得挺沒新意的,害我有關掉視窗去拼Torchwood的衝動!(咦?不是拼IELTS!?@@)

好吧,基本上我覺得這兩集都寫得不錯,讓我來胡言亂語一下好了!




Doctor Who第三季3~5

坦白說,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很喜歡第三季的DW,仔細分析之後有下列原因---

1.過了五集我還是沒有適應新的companion!!!

雖然Martha聰明又漂亮,比起Rose剛出場的樣子好太多了,可是天曉得,我舉雙手贊同Doctor的反應---透過她想念Rose

重點是這位companion愛上Doctor也愛得太快了點,這才五集耶!咱們家Rose可是經歷了26集才說"我愛你"的好嗎!

總之Martha有點太聰明了,反而少了Rose的可愛真實,話是這麼說,不過Doctor對人家那不斷暗示的反應也有點糟糕...超級沒心沒肺!



2.還我蹦蹦跳跳的Doctor啦!!!

不知道為什麼,進入第三季之後Doctor完全就是沉重起來(好笑的是Torchwood進入第二季後整個就是歡樂感性到沒救@@)

雖然說我也很想念Rose,雖然我真的很同情Doctor的遭遇,雖然我也為213心碎....

但是...這陰影也太沉重了...

可以告訴我第三季之後Doctor笑過幾次嗎?五隻手指頭數得過來!

而且不但變嚴肅,還變殘酷了~

聖誕特輯火燒蜘蛛女王的冷血無情...看得我一整個毛骨悚然(DT演技真棒!),懷疑他是吃到Captain Jack的口水了嗎@@

看來就算是Time Lord也是需要一點愛情的滋潤比較溫情啊~

不過現在這樣搞得我有點矛盾,一方面希望Doctor永遠不要忘記Rose,另一方面又希望他能繼續蹦蹦跳跳的歡樂~

唉...好了啦,博士,我們都知道Rose對你是特別的,你也用五集的陰沉去證明她夠特別了,可以不用再繼續下去了,這樣害我一看到你的臉就覺得你好可憐然後好想哭啊~~~



3.對殺不死的終極宇宙敵人有點厭倦了@@

Cyberman和Dalek....從一開始看到他們覺得很害怕,覺得才一隻就像世界末日了....

到現在看到他們就覺得...煩不煩啊!

每次都說他們滅族啦,死光啦,死透了,死得乾淨溜溜了

啊是怎樣,沒過幾集就又跳出來嚇唬大家一下,而且既然第二季末滿天的Dalek都沒怎樣,感覺上現在只來個四隻也就有點不太緊張了

奇怪,同樣聽說是滅族的Time Lord怎麼就沒聽到有啥餘種來著,這麼說來那場戰爭Time Lord應該算輸了!?

是說我比較偏好DW中與歷史結合的劇本,譬如第一季那個防毒面具小孩,雖然看的時候很嚇人,可是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我最讚賞的一集!!還有跟狄更斯、莎士比亞的這幾集也很不錯...看來我比較喜歡地球不喜歡外星人^^"



4.其實我是在引頸期盼Captain Jack華麗麗的出場...XD



話說回來,第三季的Doctor雖然哀傷,但也顯得比較真實

身邊的白目companion有點太過白目,問東問西,不斷碰到Doctor的痛處...DT的哀傷與故作輕鬆演得淋漓盡致

感覺這一季比較能觸碰到Doctor的內心世界,畢竟他與觀眾分享了一個共同的傷痛,少了歡樂卻多了更多沉澱(這不是Torchwood應該做的事嗎@@)

其實這也讓我們發現了Doctor不少缺點:想念Rose就去找了Martha作替身、不願接受人家卻又自私地害怕孤單...

或許也是這種人性化的脆弱,使得Doctor在這季中許多的憤怒與難過更加打動人心,每一次的情緒激動處都有一種不顧一切要與對方同歸於盡的瘋狂,卻讓觀眾又憐又痛...



ps1.不小心看到的小道消息...The Face of Boe其實就是幾十億年之後的Captain Jack!?喔~我的天哪~我的帥帥上校怎麼會變成肉餅臉啦!!!慘絕人寰啊~~~~-而且這個設定怎麼想都漏洞百出!!!

{###_angalagna/32764/1697017106.jpg_###}

宇宙超級無敵大帥哥+放電機(上圖)!!!幾十億年後變成...宇宙無敵大臉(下圖)

{###_angalagna/32764/1697017105.jpg_###}

這樣對嗎...相似點在哪!?此消息一出,所有Jack fan一陣譁然!!!



話說...所謂的"大秘密"就是"You are not alone"嗎!?!?!?!?!?...很想噓他...我還以為是什麼拯救世界的大秘密...好啦!既然第三季都把Doctor的寂寞鋪陳這麼久了,就勉強算他個不大不小的中秘密好了!

ps2.第三集在那個塞車的new new new new new new....new York(Doctor,你對Martha真的好殘忍!)裡,他們唱的居然是聖詩"古舊十架"耶!!!害我差點噴飯之餘又有點肅然起敬---這告訴我們好的古典聖詩不但會流傳數百年,還會流傳到幾十億年以後!!

4 則留言:

  1. 喔 看到第5集了

    加油加油 快看到後半段精華了

    (咳咳咳 應該說 加油加油 IELTS!!)



    Doctor 對 Martha超級沒心肝 +1

    Doctor的天敵永遠死不完 +1

    不過,Doctor對Rose的思念,讓我覺得很吃味

    想再看Doctor的燦爛笑容,大概要等到第4季了

    但是那個大男孩模樣的Doctor是永遠留在第2季了



    Jack 跟 Face of Boe,一句話,就是RTD編劇最大啦

    不過他也沒說得很確定,不信的人就當是巧合



    ps.DW每集都有幕後花絮(Confidential),DVD有收錄其中一些。

    回覆刪除
  2. 下巴還滿像的(被Jack迷打飛)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知道台灣可以買到的Doctor Who DVD裡有收錄聖誕特別篇那些嗎?

    回覆刪除
  4. 那拍賣網站上的那些香港貨(1~5季)會收錄全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