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Doctor & Torchwood] 太漫長的鋪梗...太粗心的觀眾...

請大家從現在開始,要是看到我還沉浸在影集or球or音樂劇裡面,請自動賞我兩巴掌把我趕回去唸英文!!!(已經拿到conditional offer,只差最後一關IELTS就可以去英國的人怎麼還這麼懶散!!!)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加快腳步拼命想把Doctor Who和Torchwood現有進度啃完,原本是計畫年假唸書三月考試,而不是年假看影集三月當炮灰的啊啊啊~

題外話:愛丁堡大學的速度也好快喔,我送件到現在還不到兩週耶,offer這麼快就下來了,而且內容還寫得萬分感人,簡直挽救了我在谷底多年的自信!!這也意味著我年底再次看現場球媽咪的計畫已經成功了一半^^


言歸正傳,趕得這麼十萬火急的結果,就是很多梗我都要靠人家提示才能想到@@

這樣看影集的品質到底在哪裡!!!





好吧,Doctor Who和Torchwood既為姐妹作(聽說Cardiff basement跟TARDIS只隔一條布@@),雙邊互相參照交會的部份也多

Doctor Who第一季除了第九任Doctor的復出之外,也順帶拉出了另一個傳奇人物Captain Jack Harkness

其實我是先知道Jack才開始看DW中Jack的出場的...基本上也一直在等著Jack不死秘密的揭曉...

可是那個~是他演得太含蓄還是我太蠢啊!?

一直到別人點醒我,就是因為Rose用TARDIS亂放光復活了Jack才給了Jack不死之身,我才知道原來謎底已經揭曉過了@@

歐...是因為我看到Jack出場的時候,直覺就認定他已經是不死了,所以才沒注意到的嗎!?

那誰能告訴我...Torchwood112中Jack對Jack說他經歷過恐懼,什麼同伴被虐待最後死在自己面前之類的東西...是發生在什麼時候的事!?XD



然後Jack在那艘衛星裡面復活之後啊,就帶著奇怪的笑容走掉了...

好啦,我是知道Doctor和Rose就這樣拋棄他跑掉真的有點過分,但是誰知道他活過來了啊!?(我看Doctor那股醋勁根本就巴不得他早掛早清靜@@)所以這也不能怪Doctor嘛!

可是John Barrowman卻在接受專訪的時候說,Torchwood第一季中Jack的不近人情、冷酷殘忍,是因為他對Doctor的拋棄感到憤怒而受傷...

好啦~這樣稍稍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Jack在第一季會這麼偏激,彷彿不信任任何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可貴,也完全漠視情感的價值...原來是被情人所傷(而且那兩隻事後完全沒有想到這個人的樣子XD)

不過理論上這應該是看過Doctor Who和Torchwood第一季的人該知道的事嗎!?為什麼在JB說出來之前我完全就是...have no idea!!!



另一個比較讓我沒那麼生氣的梗就是...完全看不出第一季中Jack與Ianto有任何曖昧的成分存在...

是說因為製作人和男主角都是gay,所以觀眾在看的時候最好也要八卦雷達全開,以避免漏掉任何可能的隱約舖梗嗎@@

第一季當中Jack明明就忙著在跟Gwen搞曖昧,外加莫名與正牌Jack發展感情,而Ianto則是沉浸在Cyberwoman的傷痛中,到底交集點在哪裡啊!?

算了~這我可以當作我很純潔所以看不懂...

所以第二季第一集,Jack一回來就深情凝望著Ianto說"I came back for you..."我整個有傻眼到

然後到了第二集Sleeper中的集體調戲長官的對話說,Ianto高調發表對長官床上表現的看法更是讓我整個驚嚇...事情到底在哪裡我不知道的時候這麼默默發生了!?@@



好吧,你們這麼愛鋪梗就繼續鋪吧...

我繼續去挖別人的網誌來看,才能搞清楚劇裡劇外劇沒說的複雜關係



結論:其實我最好是先把影集放著,好好去拼IELTS...但是我抗拒不了誘惑!!!

很奇怪...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迷上影集的說...可惜時間點有點糟糕@@

1 則留言:

  1. 恭喜妳呀

    那個IELTS考到7會很難嗎?(我是完全沒概念)

    其實...看英劇也可以練英聽啦 (當我沒說)



    Captain Jack不死的原因,在DW第三季才有交待

    妳沒時間的話,可以直接看最後那三集

    (話說Jack再見到Doctor時,我是完全感受不到他在Torchwood是怎麼憤

    怒受傷啦)



    Torchwood我不熟,但DW的確很會舖梗,

    很多梗也是要別人點明或看幕後花絮我才恍然大悟,

    有些明明覺得它是梗,但就是等不到下文,也很讓人氣結

    (像Doctor與伊莉莎白女王的婚禮,提了兩次,結果只在DT臨走前草草兩句

    帶過)

    結論是,DW的編劇根本是以吊觀眾胃口為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