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與妳相遇兩週年---《悲慘世界》One Day More!



今天是我在陽明的第三場運動會,也是我與《悲慘世界》相遇兩週年~

兩年前,就是因為運動會兩次點名中間的空檔太無聊,才跑去圖書館抽了這片來看,豈知這一看下去便徹底淪陷...直到走回山頂點名的路上,眼淚都還掉個不停~

兩年的時光裡,《悲慘世界》始終沒有離開過我的mp3,沒有離開過我家DVD櫃中的熱門影片區~

在做完全劇41首曲目評析的音樂報告後,我原以為我會聽到膩聽到想吐~

不料,這份花了我半個學期心血的音樂報告卻彷彿打開了我聆聽音樂劇的耳朵~

我變得對音樂更敏銳,變得對歌聲更挑剔,也變得跟十週年演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默契~



《悲慘世界》是法國大文豪雨果一生最重要的史詩巨著~

《悲慘世界》也是法國作曲家Shonburg與Bonbil最重要的音樂劇作品~

兩年的光陰不僅沒有讓我挖空這部音樂劇的內涵~

反倒是每次聽,都能察覺出作曲編劇作詞者更細膩的心思,更隱晦的伏筆~

這種驚喜,兩年來從沒斷過,我似乎必須承認,這部劇的內涵似乎永遠挖掘不完~



這個影片是去年10月7日,《悲慘世界》在倫敦21歲生日的紀念演出~

21歲,不是什麼特別的數字,卻是本劇勇奪"全世界連演時間最長音樂劇"的光榮時刻~

21年不間斷的演出,換過無數個Valjean和Javert,歷經老中青三代的觀眾,卻帶起了同樣的感動~

本片是由製作人卡麥隆在倫敦皇后劇院官方拍攝最後一個慶祝演出---由新舊卡司同台演唱One Day More~

開頭領銜主唱的是1985年首演的原班卡司,大合唱部分穿著戲服從後台跑進來的是當前倫敦卡司~

原班演員包括領頭的Colm Wilkinson、Michael Ball、Rebecca Caine、Frances Ruffelle、Patti Lupone

現任演員則包含了John Owen-Jones...其他不太有名的就不太認識....@@



僅以此文紀念上個月剛滿22歲的《悲慘世界》,遙祝這個音樂劇史上的傳奇能永駐倫敦西區!!!

(最起碼也要駐到我存夠人生第一筆積蓄好飛去看現場啊~~~)



{###_angalagna/32764/1696996834.jpg_###}

圖片介紹:去年21週年慶功宴上的新舊卡司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任Valjean-Colm Wilkinson在十週年音樂會中大出風頭時,站在他旁邊的這位現任Valjean-John Owen-Jones還只是後面大合唱團中的一員呢!不過可別小看他喔~他可是史上最年輕的Valjean(26歲開始演),也是西區最受好評的《悲慘世界》演員,人氣之高都可以蓋過首演的Colm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