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不變的熱情---音樂劇金童Michael Ball



影片簡介:這是音樂劇超人氣巨星Michael Ball於今年八月下旬在英國的演出,一曲This is the Moment技驚四座,更讓一向挑剔的我驚艷不已,不得不讚嘆比起十年前的那場演出,他的功力顯然又更上了一層樓!掌控現場氣氛的本事更加出神入化~

歌詞:

This is the moment!

This is the day,

When I send all my doubts and demons

On their way!

Every endeavor,

I have made - ever -

Is coming into play,

Is here and now - today!



This is the moment,

This is the time,

When the momentum and the moment

Are in rhyme!



Give me this moment -

This precious chance -

I'll gather up my past

And make some sense at last!



This is the moment,

When all I've done -

All the dreaming,

Scheming and screaming,

Become one!



This is the day -

See it sparkle and shine,

When all I've lived for

Becomes mine!



For all these years,

I've faced the world alone,

And now the time has come

To prove to them

I've made it on my own!



This is the moment -

My final test -

Destiny beckoned,

I never reckoned,

Second Best!



I won't look down,

I must not fall!

This is the moment,

The sweetest moment of them all!



This is the moment!

Damn all the odds!

This day, or never,

I'll sit forever

With the gods!



When I look back,

I will always recall,

Moment for moment,

This was the moment,

The greatest moment

Of them all!



一個人對自己的工作能有怎樣的熱情?

一個人對工作的熱情又能持續多久?



二十二年前,年僅25歲的Michael Ball因著《悲慘世界》的Marius一角,踏進了音樂劇的圈子~

二十年前,27歲的Michael Ball憑著一部不怎麼成功的《Aspect of Love》成為音樂劇界家喻戶曉的人物,只因他唱紅了著名的"Love Changes Everything",開創"人紅劇不紅"的窘境~

十二年前,35歲的Michael Ball以《悲慘世界》原班人馬的身分站上皇家愛爾伯特廳的舞台,與夢幻卡司攜手創出令全世界劇迷至今難忘的音樂盛宴~

九年前,38歲的Michael Ball以安德魯洛伊韋伯手下第一愛將之姿成為韋伯五十歲生日音樂會的超級台柱,成名曲"Love Changes Everything"成為大壓軸,最後聲勢驚人地蓋過現場所有音樂劇巨星~

今年,47歲的Michael Ball一出場,得到的是台下觀眾起立鼓掌的最高敬意~



二十二年過去了~

從俊帥小生到中年發福的老頑童~

從青澀的配角到萬眾爭睹的超級巨星~

Michael Ball的音樂劇生涯就如同他的第一部作品《悲慘世界》,始終長紅不墜~

每一場演出,每一次出場,看到的都是他自信滿滿又略帶孩子氣的笑容~

他熱愛這個舞台,也熱愛這份工作~

是什麼樣的因素,使一個從未接受過正統聲樂訓練的音樂劇演員能有這樣大的成功?

是什麼樣的性格,締造了音樂劇史上無人能敵的超人氣?

我想~他對音樂劇的熱情,是最大的關鍵~

他對音樂的熱愛,使他每一次站上舞台都帶著幸福自信的微笑~

他對歌唱的熱情,使他能夠很自然地去體會觀眾在劇院在音樂廳裡的感動~

他的舞台生涯並不單單只是工作,而是一種享受,享受與觀眾一起感動的感動~

這些年,每一次看他演出,不僅僅會為了他那越來越氣勢萬鈞的腹腔共鳴而讚嘆(唉~意思就是他的身材越來越有優勢~)~

更多的時候,是很喜歡看他在舞台上的神情,那種悠然自得,那種無法壓抑的興奮,那種對自己唱出的每一首曲子的鍾愛,這種情緒總是自然而然地感動著同樣熱愛音樂劇的我~



只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似乎很難理解Michael Ball這種對工作感受~

我的功課,我將來的工作,都可以預見...那不會是我的享受~

可是從許多人的身上我卻看到...

只有當你的工作是你的熱情,是你的享受的時候~

你才有可能真的把工作做好,你才真的有可能更上一層樓~



今年的Faenol Festival讓我再一次對Michael Ball驚艷~

看到他在專訪中談起音樂劇演出的眉飛色舞,卻也讓我狠狠地羨慕著他...

羨慕他的熱情,羨慕他找到了自己熱愛的人生舞台~



{###_angalagna/6/1138602049.jpg_###}

{###_angalagna/32764/1696996833.jpg_###}

圖片說明:(唉~Michael Ball這下還真成"ball"了...@@)

第一張---1989年初嚐走紅滋味的球球受邀演唱成名曲"Love Changes Everything"

第二張---2007年已近中年的球球出席Faenol Festival,16年裡面發福了不少,不變的是無可匹敵的自信~

3 則留言:

  1. 你好

    偶然因搜尋麥可球的資訊找到這裡

    之後就幾乎每天來這個網頁報到

    有時不需用到電腦

    也是一樣開機上網

    只為了聽這首曲子

    不知能否告訴我如何下載或是找到

    這段影片?

    非常感激

    回覆刪除
  2. 您好

    youtube我已搜尋過多次

    我想可能被移除了

    只希望您不要從您網誌移除

    至少在這裡還看得到

    說真的

    我從這段影片得到很大的感動與激勵



    不知您有沒有看過一段影片

    youtube上搜尋

    「Michael Ball dont stop me now and feel like dancing」

    Michael 脫領帶 扭腰擺臀

    還有觀眾丟bra上台

    Michael 拿起來擦汗

    真的很有趣



    最後還是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有件事忘了說

    你的文章真的寫的很好

    或許這是因為你是發自內心的喜愛吧

    文章中不只有資訊

    更有真心與感情



    在上面的文章中你說

    很難理解Michael對工作的熱情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吧

    前陣子看「劇匠魅影」

    其中精采的片段不少

    但令我印像深刻的一個地方

    就是韋伯致詞時說

    早期音樂劇其實不像現在蓬勃

    一次午餐時卡麥隆跟他說

    即使別人不看好

    他們兩個一定要堅持下去



    而全片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是卡麥隆在最後說的話

    他說有時他會想如果從事音樂劇工作

    他會做什麼

    答案是他會是個無所是事的人

    除了假日之外



    你相信嗎

    我不斷想著這幾句話已經快半個月了

    每天不斷地想

    我出社會已8年了

    你知道多少人在下班後跟假日時

    才是真正的自己

    因為這些時候才能做自已喜歡的事

    或者是不必做自己討厭的事



    我在想

    當我從是我的工作30年後

    我會覺得那只是一種謀生的方式

    我是沒有感情的甚至心虛的

    還是我至少能像卡麥隆一樣

    驕傲的抬頭挺胸說

    這是我會的.也是我愛的.這是我的工作

    〈即使不可能有跟他一樣的金錢跟名望〉



    所以最近特別在找一些激勵自己的歌曲

    包括這首this is the moment跟dont stop me now

    想說靠著音樂的力量逃離現實

    噢..說錯了

    應該是面對現實 挑戰現實

    改變現實

    想順利走出人生第二個轉折



    看你其他的文章

    你似乎剛開始工作

    算是人生第一個大轉折吧

    到了30過後大約會有第2個

    不過你有虔誠的宗教信仰

    有時信仰上的體驗或深入

    也會讓人的生命大轉折

    當然那是內在的屬靈的



    無論如何

    感謝你這麼多精采的文章

    謝謝你

    也祝福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