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獅子王》一二三

{###_angalagna/32764/1696996847.jpg_###}

照片:蹦來蹦去的大Simba---Calvyn!



唔~這兩天實在太獅子王了~先來點雜亂無章的小記好了~免得忘掉~



1.第二場貴族記

第二場衝了個B1特區正中央第四排的位子,臨場感好到不行!!!

雖然所有梗都知道了,可是還是有許多驚奇和不一樣的感受~

開場Rafiki的Circle of Life是一種全新的體驗!看得到她濃濃的妝底下生動的表情,不禁要大嘆這個裝扮浪費了她的演技啊!

這場的小Simba是來自英國的Daniel,說實話,我覺得我這人真的天生有英國fu,要不我怎麼會在還不知道他出生地的情況下就愛上他的表演呢~~~

小Daniel的表現讓我的上半場再也不無聊,無論是翻跟斗跳來跳去,或是跟小Nala(Diamond)打來打去,動作表情都自然無比,在他與父親Mufasa間流露出最動人的父子情,在他與小Nala間也有著孩童的天真逗趣,該唱的曲子~該抓的拍子~一個也沒漏掉!(小Jeremy在首演場的時候漏詞了...)

坐得近的好處是什麼呢?

好處就是動物會從你身邊走過,土狼會從你旁邊進來,小Daniel會哭著從你身邊跑掉~



而最大的收穫就是不再因為面具或玩偶的大小而決定我對角色的印象~

像Scar,經過這場我對他徹底改觀,不再覺得他氣勢不足或存在感不夠,相反的,他真是全劇最搶鏡頭戲份最重的人,頭上的面具比Mufasa的靈活,表情語氣讓人又愛又恨,即使改造了卡通中那位壞人的形象也不會討人厭,真是完美到爆炸啊!!!

Zazu在這場中給我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了,可能是其他角色因位子的因素提升了吧,不過還是注意到了幾個第一場沒看到的小動作,像是人鳥的頭都靠在Mufasa身上撒嬌,或是在"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中的小動作都相當讓人驚喜~~~

丁滿在下半場是個好大的亮點!不只是玩偶栩栩如生,就連操控他的演員表情都生動極了,到最後我就放棄看玩偶直接看他了,又是一個被化妝埋沒了的人才,唉~好可惜~只有前面才看得到~

當然還有就是Mufasa啦~他的溫和慈愛是之前就知道了的,但是這場卻更加能感受到一位英雄的氣勢與威嚴,無論是在他與Scar的對峙,或是與Zazu的俏皮對話,甚至是他對小Simba星光下的教誨,都透著無比的威嚴與自然流露的氣質~

此時不再覺得Mufasa的哪個動作很怪,就連把面具摘下都成了合情合理的事,而他與小Simba間的互動也因著Daniel出色的表現而更顯真摯!



牛羚奔跑的場面因為坐在第四排感覺好很多,Mufasa和Simba都有淹沒在牛群中的感覺,而且Mufasa救Simba的動作也更加自然,不過缺點是....鋼絲看得一清二楚....少了點fu~哈~

Daniel在父親死後的表現也比Jeremy更加入戲更加哀傷,讓我聽到他的狂吼聲的時候總有一抹不忍與心痛~

大Simba Calvyn的表現在這場裡面相對首演場來說比較沒那麼好,Endless Night中我一直走神,可能是因為他的聲音也有點啞了吧~情感的流露也略顯公式化了些~

喔對了!!!話說He Lives In Me(Reprise)中那個Mufasa的影像真的很酷很酷!!!

我老弟一直以為那是3D投影,我原本也以為是,結果呢----不是!!!那是真的有頭像在那邊!!!

話說從Rafiki一開始唱,就有幾個穿得跟背景一模一樣顏色的dancer拿著木塊進來,連坐在第四排不仔細看都看不出,只知道隱隱約約有人影晃動,而此時的光是散的,所以木塊也隱沒在背景的夜色中~

到了Mufasa要開始說話之前,那群Dancer已經將手上的木塊排好了,此時光線才集中打上,於是Mufasa的頭像就成了立體3D的質感!!!

啊~還有喔~Simba看著水中的倒影時~那地上是真的有水的!他還動手撈了一下~~~



總之這次衝第二場的收穫真的很多,絕大多數的地方都因為看得比較清楚而更加有趣~

唯一例外的大概還是母獅子的眼淚...拉出來的時候整個B1特區笑翻了~(真不給面子@@)

重點是!!!當Simba回到榮耀岩時,Sarabi還帶著那兩條眼淚,然後跟Scar說話說到一半就把眼淚給拆了...看得我一整個傻眼...努力想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喔對~這場還有個缺點....Nala的Shadowland唱糟了,可能唱太多場聲音啞了,而且情感也不夠投入~~~~



B1特區的位子果然不是蓋的!!

而且整個B1特區都是貴族級的待遇~

工作人員只防黃區進入B1特區,所以進場前兩度驗票+蓋手章~

由於B1特區太多高級貴族所以工作人員不敢要求每次進出查票,之後就都只要出示手章~

B1也特別另外設置了紀念品專區,讓觀眾不用跟黃區擠,整個B1樓層顯得一派悠閒高雅~

然後啊,中間一到三排都是保留位,送票給政府官員+政商名流,所以一堆高級人士穿西裝打領帶穿禮服來...雖然個人覺得看獅子王穿禮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還四處跟附近座位的人來種商場上的寒喧和握手...整個很官場~~~

坐我旁邊有個貴族媽媽帶兩個小朋友來看,就藉機攀了點交情還留了連絡方式...@@





2.堵門二三波

第二三波的堵門行動也在這個週末發起了~

說起來這次對演員真的挺不人道的,週末兩天四場的演出主要演員全都沒換!真是見鬼了!

所以星期六晚上Mufasa出來的時候臉上只寫了"我好累"三個字,平時笑容可掬任勞任怨(讓小孩子爬到他身上)的模樣變成一張完全沒有笑容的臉....害我都不敢多耽擱他~

倒是兩位Scar都不知道在high什麼~

Russel一出來就喋喋不休的告訴我們他很喜歡台灣有很多台灣朋友,又問我們喜不喜歡這個show,一知道我們看了兩遍頓時傻眼,還跟我們都握了握手才走~^^

Mark也是一來就衝進人群裡(理論上他應該是最累的那個!?),不斷搞笑耍笨,知道我們看了兩場也是驚喜不已~

然後Buyi也穿了小花洋裝出來,可能也累了吧,沒有首演時那麼開心想簽,不過還是都不會拒絕,而且知道我們看了兩場後她驚叫了一聲,走之前還問我們要不要看第三場...我不應該回答"No Money"的,應該說...."Will you give the ticket to me??"@@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終於堵到小朋友了!!!

小Simba是小Jeremy,小Nala是小Diamond,超級活潑好動,小Diamond超有小姐姐的架式,比Jeremy高了一個頭,一直手叉腰教訓Jeremy,一會嫌他簽得太慢,一會又嫌他帽子戴得太低遮住臉~

小Jeremy話也很多,一邊簽一邊蹦蹦跳跳嘴都沒停過,每當被Diamond訓了就抬頭露出無辜的笑容仰忘小姐姐,可愛到爆掉了!!!

我們合照的時候Jeremy還拉著我說"My name is Jeremy. I am the young Simba",深怕我不知道他是誰,超可愛的啦~~~害我摸摸他的頭安慰說~"Yes.I know you are Jeremy",他一聽就笑了~~~^^



喔對喔對~大Simba也蹦了出來~

(他真的是用蹦的...為什麼下戲了還要這麼high...這隻lion不能sleep也是很可以理解的~~~@@)

Calvyn人超好的!!一邊擦汗一邊抱怨天氣熱,然後問我喜不喜歡他啦,我說我喜歡他的聲音(但是沒說只限Opening Night的表現@@),然後因為一時找不到相機還讓他等了一下~~~人超好的喔!!!



隔天下午再去的目標原本只有其他三個小孩~

因為算準了兩場中間主要演員應該都不會出來,結果誰知道今天出來吃飯的人特別多~

包括Calvyn都蹦出來(又是蹦出來的...)吃飯,只有幾個比較持重的老人(如Todd、Lyall、Mark等人是在裡面訂便當吃的)

這場簽到了另外三個孩子:Daniel、Cristopher和Chantylla,另外又再看到了Jeremy和Diamond

Jeremy看到我們就興奮的大聲嚷嚷著"Oh!! I remember you! I met you yesterday!"超讓人驚喜的!!!

而Christopher原本已經回到了後台,看到Daniel他們要進去才跑出來找他們,結果顯然被我們的陣仗嚇到了,訥訥的躲在旁邊的扶手上不說話,還是我把他拉進大合照裡,然後跟他說"I know you are Christopher.",聽到這句話他傻傻的點點頭,然後靦腆的笑了,超可愛的~~~

三個孩子的保母還幫我們全體照了張合照,而我也如願跟小Daniel照到了,還拉著Chantylla一起喔!!!^^



這場另外簽到了演土狼桑琪的演員~

不過她好可憐,自己不說沒人認得出來,一認出來她就搞了好久才進得去,手上拿著一包麥當勞一直笑說I am hungry~~~@@

還找到了彭彭,哇~他超酷的~超胖肚子超大~我照相的時候只碰到了他的肚子.....@@

Russel我已經是第三次遇到他了,他很厲害喔,一看到我們這群當中的五個人,馬上手一指就認出了昨天有出現的,而且我覺得他是個長得很帥的黑人~~~呵~~~

當然還有不少dancer和understudy啦,因為這次咱們堵門團中有個超high超敢上前問的男生,所以就幾乎每個經過的都逃不掉,話說他還跟Calvyn聊到勾肩搭背的...真厲害啊.....@@



結論:我愛Todd+Mark+Calvyn+Jeremy+Diamond+Daniel

愛Daniel的表演,但是更愛Jeremy本人!!!

Diamond是表演和本人我都愛!!!

喔~~~~可愛的小孩~~~~



{###_angalagna/32764/1696996851.jpg_###}

照片:堵門團與三個小童星---Jeremy、Cristopher與Chantylla

7 則留言:

  1. 我的天啊XDD

    好多喔~~~~他們全都好可愛!

    我想我也要趁這幾天堵門團休息來寫一下!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學姊你真是太勤奮了=口=

    不過經你這樣一說我只怕哪天一換就是全換啊..

    我是看明天的...



    既然學姐已經堵完了應該沒人陪我去堵了吧(爆

    算了高三了簽到最重要的我就心滿意足了(喂

    回覆刪除
  3. 啊還有學姐我就說那張臉是拼出來的嘛=口=

    連坐三樓的我都看的出來怎麼會是投影像呢~"~

    回覆刪除
  4. 唔...好想拜託學姐帶我去堵門...(喂

    回覆刪除
  5. 放鬆是很重要的...(巴爛



    我並不是要跟他們要簽名耶XD拿到太多簽名,只會讓我不珍惜它們

    (這個Zazu的簽名就真的得來不易了)(望

    而是挺想跟他們聊聊的(還是我搞錯學姊你去堵門的目的?)

    看到售票情況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表示我的支持...

    因為簽名只是一個動作...留下影的是我們沒錯

    可是我是希望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大概是因為我看到有些人一簽完馬上忙著去找下一個吧...我並不想要這樣的紀念



    至於那天...其實Todd出來不久後有個白人從旁邊走過,所以我的眼神就...(喂



    不知道要是寫一堆小卡片拜託警衛送進去允不允許?

    回覆刪除
  6. 既然如此這星期六請算我一份(爆

    簽名不必跟他們打個招呼就好了@@(卡片要另外找時間寫...上次給Lyall的不小心寫

    太長...小卡片連著一張接一張(汗)(重點是回家後發現我某個字拼錯了OTZ)

    回覆刪除
  7. 那三個小小孩真的是太太太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