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獅子王》之特別的愛

音樂劇的賭門文化,在台灣已有個位數的劇迷稍稍明白了這種回饋方式,今天是我《獅子王》第四場的堵門,在前三場中,我嘗試過自己看完後拉同學去堵(當然是做全了準備的),也試過兩個人約一約去堵,更試過一票網友一起仗著人多壯膽去堵……,而今天,我做了一個最不一樣的嘗試---我自己去堵!

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之前RJ我沒那麼瘋,為什麼之前《小王子》我連同自己那場總共也只堵了兩次?我想我會回答的是,這樣的待遇,這樣的費盡心思,我只會給《獅子王》,而且只給台灣的《獅子王》,甚至我可以預期,就算到了倫敦西區,我也不會給予演員這樣高的肯定與待遇。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獅子王》南非團給我的感覺吧,與法國偶像式的演員氣質不同,與百老匯商業化的風格也迥異,有人看了照片問我,為什麼主角們比dancer長得還不像明星!?或許這就是我對這次的團最喜愛也最心疼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不像演員的音樂劇演員,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一群真的「只是來表演」的人。他們在舞台上光芒萬丈,把每個角色都演到讓挑剔成性的我無可挑剔;他們走下舞台後卻也是那樣的率性樸實,親切得猶如鄰家大孩子。



今天,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不以自己為中心」的堵門。簡單而言,由於前幾次運氣不錯收穫頗豐,因此對於主角來說,除了遺憾Timon到現在都不知道是哪一個之外,其他其實都簽到照到了,演員也都認的差不多了(這對我來說很不容易耶,一個連小古巴古丁和威爾史密斯都分不太出來的人…@@)。今天的目標非常明確:把幾個主要演員的照片各洗兩張出來,一張請他們簽名,一張要送給他們。會想到這個方法還是飛大的堵門小指南裡面所提醒的,話說上海的愛音客們在這方面果然專業!飛大說要送東西最有意義的莫過於這樣簡單的小東西,尤其是對這些不一定為職業演員的人來說,亞洲巡迴對他們而言可能也是今生唯一的一次,一張照片不只代表了你的回憶,也是他們亞洲行的最好紀念。而我自己想出來的改良方法是在要送給他們的照片後面又各寫了一小段話,告訴他們我喜歡他們的哪些表演,我讚許他們的哪些表現,他們給我的回憶是如何的無可取代(這時候就是考較英文的時候了…)。

今天,真的是很幸運很幸運,禮拜五的散場卻只有四個人在堵門,其實我還是比較享受這種單打獨鬥的感覺,不需要顧慮別人,也不需要依賴他人,今天的行動完全不是為了自己,而只是希望他們在面對慘澹票房的同時,還是可以知道台灣的觀眾是肯定他們的表現的!更幸運的是,今天我要簽的幾個人完全沒有一窩蜂湧出的現象,每一個都間隔了一定的時間(難得走得這麼慢的說~),所以每個人我都有時間好好的聊好好的交流。



首先出來的是Todd(他always是主角中第一個出來的…),走上前去拿出照片,他臉上原本掛著的職業笑容頓時鬆動了,驚呼了一聲,還有些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簽,他一邊簽,我一邊告訴他我有多喜歡他(我好像已經講了第四遍了!?@@),可惜因為他是第一個,那隻筆整個還沒進入狀態,導致他簽得很淺啊…><…簽完之後,我這個奸詐的小孩才亮出第二張照片,告訴他那張是給他的,也指了指背面說我寫了一些東西給他,Todd的疲態頓時消失了,小心翼翼的捧著那張照片說不出話來,我沒想到他會當場看後面的字,頓時羞得也說不出話(路人甲:你是在汗顏自己的英文程度吧…@@)。等到看完後我笑著跟他說掰掰,Todd的表情已經完全變了,向前走了兩步後又遲疑的回過頭來看著我,眼角有淚光!?臉上滿滿的慈愛和激動,往回走了幾步二話不說張開手臂就把我擁進懷裡,我整個人扎進去的同時腦袋跟著一片空白,暈呼呼的想著:那個~飛大沒說送照片還能有這等福利啊~~~~啊不是啦~我的腦子真的是空白的,只覺得他胖胖的真舒服真好抱好想帶回家當抱枕~哈!他鬆手時我又補了一句:I love you so much!!! Todd的臉頓時又紅了一下,害羞得笑了,揮揮手跟我說goodbye~

其實可以看得出來,Todd真的是個不善言詞的人,即使很感動還是只能透過擁抱來表達,今天他看我的神情終於讓我能將這個人與台上的Mufasa連在一起了,充滿父愛啊~~~~(我會這麼喜歡他難道是因為缺乏父愛!?@@)



接著出來的是Simon,基本上認這幾個角色我倒是已經有了一定的本事,而且好笑的是他們裡面好幾個人今天晚上穿得都跟照片上首演那天一模一樣,好認的不得了啊!Simon看到照片也驚訝萬分,叫了一聲:Oh! It’s me! 我笑了笑將筆地給他,他也是手足無措慌得不知道該簽哪裡,問了我的名字之後寫下了:To Angel: Hope you had lots of fun!還笑著指了指自己的衣服說根本穿得一模一樣,不過我因為不太知道要寫什麼給土狼…所以送給他的那張照片背面是空白的…但他還是很開心,一步三回頭的不斷說謝謝~^^

接著是Buyi出來,她今天還是跟朋友走在一起,而且因為換了髮型我一開始居然不太確定,基本上我強烈懷疑她這三個禮拜瘦很多,跟首演那天非常不一樣!反正我猶豫到她上了樓梯了才確定那個神態應該八九不離十是她,這才一口氣衝上去把她攔下來,她看到照片漂亮的眼睛又瞪得好大好大喔!簽完了之後我才把照片給她,她驚喜萬分,不斷看著我說謝謝,連她朋友都不斷湊上來看喔!



等了老半天,Lyall終於背著包包出來啦!我湊了上去把照片給他,他整個就驚訝得翻掉了,一直不斷驚呼,而且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我一看到他就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剛好今天也穿十週年T,Lyall也發現了,還特別強調他不是每天都穿這件的(很緊張自己在我印象中是個髒鬼!?),想了想後還喃喃自語著:我只穿了Opening Night和今天啊~~~同樣問了我的名字,寫了:To Angel: Love & Best Wishes,寫完後還不放心的問我一句:Do you know who I am? I am Zazu. 我心裡笑翻了天,心想這人倒是跟小Jeremy一個性子啊,都怕人家不知道他,也是啦,他在舞台上化成那樣,可是我照片都拿來了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是誰啊!向前走了幾步,我都已經準備要跟他說再見了,他突然又回過頭來(八成是瞬間秒殺了後面幾行字!?)對我說:Oh let’s have a hug, please~說完就直接抱住我,這次我比較有經驗了(汗~)還回抱了他。NINA又把他攔下來問他可不可以唱一次”王老先生有塊地”,大概看到照片心情好吧,居然沒有拒絕很認命的唱了!把我們兩個逗得哈哈大笑,可惜我忘了叫他等我拿相機出來,沒能錄下來超遺憾的~><



最後出來的是Mark,一看到照片也很驚喜,同樣問了我的名字,然後寫下:Hey Angel! Love uncle Scar! 他倒是一貫的態度作風,笑得十分開心的拿走了照片。

喔對這種中間其實Calvyn有蹦出來(有路不走,他就一定要從門口跳到樓梯上就對了…@@),坦白說我現在最怕遇到他了,早知道昨天該去把他的照片洗出來的(抓頭)啦!門口那幾個都沒認出他,我大笑著說他是Simba,還翹起大拇指笑著大聲跟他說:Good Job!挖塞~他這一聽簡直跟在舞台上的時候一樣毛躁,立刻竄上竄下的,走幾步後想想又跑回來問我要不要簽…超尷尬的我只好打開某頁有Simba的大照片(幸好去之前有料到會發生這種事,還特別找了他有沒有別張照片…),就這樣我很無言的拿到了第三枚Calvyn的簽名……話說那個~收集十點可以換獎品嗎!?我想換胖胖的Todd大抱枕(Todd:關我什麼事~~~@@)



其實這次的堵門中,給我的收穫和感觸是最多的,這一群樸實純真的演員給了我們他們最真實的一面,我也願意用這樣的真誠去回應他們。跟堵門團的接觸給我的感覺有正面也有負面,或許吧,我終究是個過於嚴肅的人,沒有辦法忍受某些迷哥迷姐們茫無目的不做功課只為追星的瘋狂行為,我一直都覺得吧,音樂劇這種東西真的能跟我談得來的,還是那些有在準備也有心要好好鑑賞的人,至於某些太過一頭熱的只會讓我懷疑他們愛的是不是只是追星的感覺!?

Anyway,各人有各人的堅持,這也是我這次去刻意與堵門團錯開的原因之一。堵門,始終認為那是一個交流,是一種鼓勵,以演員為中心,希望他們對台灣觀眾留下好印象,在我眼裡看來,堵門的最高目標不只是為自己留下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或是把演員當人型看板或觀光景點那樣照個不停,今天當我看到Todd和Lyall臉上的激動莫名,當我看到Simon和Buyi的驚喜歡呼,突然之間覺得,對於我真正用心喜歡的團來說,這樣的反應是給我最大的滿足,也是我最想看到的東西,這樣的滿足甚至比自己拿到簽名相片的感覺更加深刻~~~

2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應該也非常感動^^

    我有打算送點小東西給他們~

    或許是畫畫背面寫字送他們!

    應該下禮拜送~

    因為簽名的差不多了所以我想開始以聊天為主!

    可以更了解他們吧:D

    (我應該不是那個瘋狂追星的@@....

    只是想先簽到後再開始聊聊)

    回覆刪除
  2. 唔喔...真可惜我沒有相機呢

    打了幾張小漫畫草稿,不過很難畫所以進度很慢(遠

    不過畫小漫畫實在沒辦法把大家都塞進去...硬塞人就不是漫畫了...

    畫的是大辛巴吃蟲之謎說 大概也只能拿給大辛巴跟沙祖了...木法沙爸爸在天空畫的

    是那張面具啊...



    PS學姐,你這篇總算解開了我對堵門這件事的疑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