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悲慘世界全劇交響版!(未完~考後再補)

首先~感謝維良熱情贊助!!省了好多錢啊~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感激~(感動得淚眼汪汪~~~)

那個....聽說我星期四要考分化....所以沒時間全部聽完(拜託~完整版耶~十週年都要聽將近三個小時了~),先寫一些初步簡單的東西,其餘考後再補~

今天呢~~~先聽到Stars為止~這個....第一次聽的感覺總是比較強烈嘛~所以我小寫一下感想囉~



開始聽的時候,興奮得發抖啊!!!我對這版猶豫了好久啊~~~很感動的捧著電腦和耳機出來聽~

開頭的序曲配樂算頂華麗的,讓我錯愕了一下,比起TAC毫不遜色啊!(咦~等等~今天聽說要簡單發表感想的喔....怎麼連配器分析都弄出來啦~回來回來~只講大概就好~)

那個先發表一下幾個人物感想吧~

CSR的尚萬強是Gary Morris,唉唉~不是我在說~這真的不是先入為主的關係....他的聲音太嫩了啦~怎麼跟寇叔比啊,我聽到他出獄就開始狂起雞皮疙瘩,貴族青年一隻,然後又很哀怨(哀怨的尚萬強?噁~~~),跟歌曲意境完全不搭....害我背上一直狂冒冷汗~

嫩就算了~畢竟年輕也不是他的錯~可是....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唉唉~他簡直就是在唸歌嘛,沒有生氣沒有不平沒有情緒起伏....TAC裡寇叔是怎樣整個人投入的去詮釋啊~唉唉~不及格不及格喔~真的不需要把每個音都弄得這麼完美啦,重要的是感人、張力、共鳴!!!

還有啊~他跟賈維對位重唱的那段,他的聲量控制怪怪的,尚萬強應該要前面弱勢後面強勢啊~他是怎樣~正好反過來....最後都快沒聲音了,敢情他想以這樣的氣勢打昏咱們賈維?

還有還有~他跟小柯塞特對位重唱的那段....我在想寇叔來一定很好聽,可是咱們GM老兄這個....啦得很...很...很女性化....還是那句老話---聲音太細,沒有滄桑感~我只好一直不斷把他的聲音自行代換成我家寇叔~~~><



再來是CSR的賈維---Philip Quast啦!!!

跟TAC同一個人嘛~~~ㄟ~~~感覺差很多喔!

CSR整體節奏比TAC慢很多(聽說四版英文版裡面只有TAC那麼快),對於聽慣TAC的我有點不習慣,可是慢有慢的好處,每個咬字,每個情感詮釋都比較清楚~

PQ在CSR裡面感覺沒有TAC那麼陽剛,有幾個在TAC裡面很有趣的剛硬咬字,或是略帶諷刺的聲音詮釋,又或是微帶竊喜的情緒表達,在CSR裡都沒有做出來(好失望啊~我喜歡PQ的賈維很大一部份是因為這個呢!)

不過呢~PQ在這裡的表現溫情得多了,幾個地方唱得比較有感情有韻味(至於是哪幾個地方....抱歉我拿到此版還不到兩個小時...只聽了一遍~有點忘了是在哪幾段~下次再補),感覺這裡的賈維比較有人情味兒呢~

哪一個好....很難比耶~~~不過我不太明白PQ為什麼要改變詮釋方式啊,我覺得TAC裡面很好啊,我很喜歡....兩版才差四年的說~不過以PQ這種不安於現狀,喜歡求新求變的藝人來說或許這樣的改變不是什麼新鮮事兒~



啊呀呀~快沒時間了~評一下兩個小孩子好了~

小柯塞特的聲音....嗯~贊成之前看過很多人說的....這版的特點是純純的,但是沒有TAC裡的那個清透,TAC裡那位穿透力一流啊!!!本來不覺得她特別的,不過聽完CSR才知道小孩子要有那樣清亮的嗓音實在不容易~但CSR也沒什麼不好啦~純純的也挺可愛的,與尚萬強的對位重唱顯得很嬌弱,可惜Gary嗓音太嫩,不然她要是跟寇叔對一定呈現很溫馨的場面!

小加夫洛許的聲音....喔呵呵~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TAC裡那隻是金嗓子了!(哎喲~我對童音沒研究嘛...以前不知道怎樣叫好~),CSR的....沉了點,跟珂塞特一樣純純的,爆發力沒有那麼夠,不過有展現出童聲的特點啦~(話說TAC裡那隻亮得完全不覺得是童音~)





啊啊~先到這裡了~再不去唸書會遭天譴的.....先溜了~掰啦~><

下次會講詳細一點,還有恩佐拉、馬里歐、愛波寧~~~還有後面很多很多首歌~呼呼~下次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