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父子同台~不一樣的寇叔!

今天從LM的網頁晃到Colm的官網上去~

我現在已經不否認我是鐵板釘釘的死忠寇叔迷了(話說我本來以為這輩子不會再當誰誰誰的fan了的說~),一提到我家寇叔的聲音我就開始花癡....><

官網上有很多好好玩的照片,還有我家寇叔17歲抱著一把吉他的清純照~(想不到他年輕時候這麼帥啊!!迷死一票女人喔~~~),還有一張是他裸著上身跟Michael Ball和Alan Armstrong(就是演旅館老闆的那個~)的合照,這三人可是LM倫敦首演的原班卡司啊!瞧年紀應該是十週年的時候照的,超珍貴的呢!(球還是老樣子...猛裝可愛~)

可惜啊....這些照片都抓不下來....怒!!!誰教我怎麼把他弄下來啊~哼!



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官網上的試聽!!!

Colm在2002年底出了一張專輯---"Some of My Best Friends Are Songs",這專輯名稱取得好啊!根本就是寇叔的心裡話吧~

我之前在另一個網站上也差不多把他前一張專輯"Stage Heroes"聽了個遍~這張主要是他所主演的音樂劇選粹,雖然詮釋方法有改,有些歌也原本不輪他唱(譬如說他跟MB搶了"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來唱~@@),但是基本風格都不會差太多,反正音樂劇嘛~就是那麼回事兒~他唱的角色雖然張力和變化幅度都很大,但簡而言之一句話---脫不了美聲~

要美聲~那還不容易~要我家寇叔用美聲唱抒情曲根本是家常便飯,在"Stage Heroes"裡,我算是重新溫習了一遍我家寇叔的天籟嗓音~呵呵~



不過這張"Some of My Best Friends Are Songs"的風格完全不同~

官網上只給了片段的試聽,光聽那幾段....汗一個先~我真要懷疑那是不是寇叔唱的~

早聽說過寇叔是愛爾蘭搖滾歌手出身,知道的時候很驚訝,想不出寇叔這樣純淨無瑕的美聲怎能唱流行歌,流行歌也就罷了,居然還是搖滾,讓我不禁懷疑愛爾蘭的搖滾樂是不是跟我認知的不太一樣~~~今天聽完這幾首後....天哪~我相信了~~~~

這張專輯裡,深情的Phantom、高貴的尚萬強通通不見了,剩下的就是Colm,很純粹的Colm,唱的是他十幾歲時巡演都柏林的曲風,原來~他真的也很能掌握搖滾歌曲、藍調、鄉村民謠歌曲....

一樣用假音,可是感覺完全不同,滄桑的嗓音裡,卻帶有黑人搖滾歌手的感覺~

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所謂的搖滾歌曲,可是Colm的這幾個片段讓我完全折服!同一個人,同一個聲音~他的風格、他的廣度怎麼能這麼大?服啊~服得五體投地!

其實仔細想想還是可以看出一點端倪的,寇叔在LM中前半段Valjian的聲音有一點這種味道,可畢竟那還是音樂劇,不能過頭,他不著痕跡的炫示自己年輕時代的底子,不對比是聽不出來的喔~



另外有一個不得不說的,這張專輯裡有一首歌很特別---"Father and Son"~

為什麼特別?因為是跟人合唱的~

跟人合唱有什麼特別?因為那人是他兒子!

呵呵~父子倆同台飆歌真不是蓋的!Aaron Wilkinson的聲音跟老爸又是不同的類型,可能因為年齡的關係,Aaron的聲音沒有那份滄桑,音域比父親低一些,但是厚度很足,嗓音很乾淨,在拉高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跟爸爸學的,也有Colm牽絲的感覺,每次聽到那個地方都覺得好有趣~^^

這首歌試聽的前半段是父親對兒子的殷殷叮嚀,期許兒子能先靜下來,兒子在後面輕輕合聲(從這個合聲聽得出來Aaron的聲音也是可以很溫柔彈性很大的~),最後以"Look at me,I'm old,but I'm happy"作結;後半段是兒子的回應,述說自己年輕想飛的的心情,父親在後面溫柔合聲透著慈祥(Colm的一貫特色就是慈祥啊!),最後一句"I know I have to go"則透露了年輕人想展翅高飛的決心~

Colm在這首歌裡溫柔的特色毫無保留的展現,嗓音依然細緻,全心全意的用聲音去表現父愛;Aaron相對聲音處理沒那麼細密,他的歷練是遠遠及不上老爸,不過他的堅定也唱得很夠味了!

這讓我不禁小小幻想一下這對父子平時在家裡是不是沒事就吉他拿起來對唱,呼呼~有這麼一個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男高音老爸一定非常過癮,連吵架都用對位重唱!?---背景音樂:The Confrontatinon....然後因為兒子唱得沒有PQ好而繼續開罵....@@(不要理我~整個就是瘋了~><)

非常非常喜愛這對父子的真情演出,官網上有兩張2005寇叔在美加巡迴演唱時與Aaron同台表演的照片,畫面交疊,非常非常感人,父子兩個唱得陶醉~聽著試聽曲的我也跟著醉了~~~^^

題外話,Aaron的外型放蕩不羈,說實話...這兩張實在看不太出來這對父子有何長相上的相像(汗一個~可能是因為Aaron都閉著眼睛吧~),好啦~想像一下寇叔減肥後再刮了鬍子的樣子應該就差不多了~



"Some of My Best Friends Are Songs" 展現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Colm~

這張專輯選錄的多半是老歌翻唱,這些歌曲都是在Colm的人生中有特殊意義的,其中一首甚至是他爸爸追到他媽媽唱的歌喔!

深情的Colm、高貴的Colm、絕望的Colm、溫柔的Colm~這是我以前所熟知的,而今天這位搖滾的Colm、狂野的Colm、放蕩的Colm依然出色~

真的想去找佳佳幫我訂他這兩張了,真的好棒好棒!



Colm Wilkinson總是讓我驚喜處處~

LM6138那場是真的嚇到我了....看完一整個目瞪口呆....如果不是下面有打字幕打死我都不相信是他~

刮鬍子戴眼鏡我也就不跟他計較了~重點是說話表情比MB還可愛(個人認為這是形容"可愛"的最高境界~@@)~大陸網友說"別看老傢伙演Valjian時一本正經,好像頭上有光環,實際上是個現場人來瘋~"

是啊....他真的是人一多就興奮,一興奮就耍可愛,偏偏還真的很可愛,然後我就....啊....夢碎....我腦海中那個高貴的形象啊~~~彷彿聽到碎裂的聲音....><

4 則留言:

  1. 有出CD啊!!

    恩琦琦快去買~~

    買來借我~~!!



    (網站改頭換面啦~)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買啊....問題是要從國外訂~再加運費....完全不敢

    想像會要多少錢....><

    最近吧~有空會去佳佳估個價~



    可是我還想買悲慘世界的其他版本啊~

    天哪~告訴我我要去哪弄這麼多錢來揮霍~~~



    (是啊~網制改版了~之前那個版面越看越覺得糟...而且

    太可愛了...不符合我的風格~這個排版比較清晰~呵呵

    ~)

    回覆刪除
  3. 窩 開始走清新路線了XD



    我有這一張桌布耶 哈哈



    (哀怨中...為什麼還有成大要考阿 累了@@)

    回覆刪除
  4. 忘了問 Colm網站上的照片你還是抓不下來嗎?

    有個簡單卻有點麻煩的方法



    我用 firefox 瀏覽器

    開啟網頁後 使用另存新檔功能

    然後在檔案管理的地方直接去看抓下來的東東



    主要麻煩在於 Colm 網頁的照片部份設計使得這種方法一次只能抓下

    一張大圖 與邊邊的小圖

    只好勤勞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