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悲慘世界中毒症狀~笑死我了....

最近為了音樂報告把網誌搞得太嚴肅,今天來貼點好玩的東西~

在大陸音樂劇迷的論壇上看到的~超級好笑的!!!第一次看差點噴飯....

唉~可惜我身邊沒有這樣的知音,大陸近年來因為四大名劇紛紛登陸而有了這麼多劇迷,呼呼~他們寫的樂評都很棒啊!

後面括弧寫的是我個人的情況~~~其實我並沒有太嚴重....@@



1、 看見法式麵包會難過~~(第一次看還想了超久為什麼要難過....)

2、希望自己的頭髮又長又卷,像Fantine一樣過腰長;不出門時就在家裏辨小辮,想辦法讓它變出好多彎兒

3、慶倖自己沒有剪掉長髮,並始終保持烏黑本色

4、翻箱倒櫃找出原本看不上眼的、早已過時的鴨舌帽,開始願意戴它

5、想找出一件又肥又大的風衣,最好有點舊

有了以上三點就能扮Eponine了

(不喜歡Eponine,所以這三點對我沒意義~)

6、晚上回家仰望星空就想唱STARS(這很正常吧~自己唱還越唱越心酸~~~)

7、看到那種西式軍大衣或雙排扣的衣服就會想起Javert(哈~那衣服真叫一個帥氣啊!)

8、在任何有字的地方只要看見“悲慘”二字感覺特親切(超親切的啊~)

9、當學校要處理一批舊課桌椅時就想動手搭一個街壘(我沒這麼嚴重,這倒是有搞笑到~)

10、下小雨是就想唱A little fall of rain(這也很正常啊...最後面還要想究竟要唱哪一部,幻想著MB大哥為我唱合聲~)

11、曾做過不止一個關於LM的夢(這倒沒有)

12、對法國國旗異常敏感或者說是對紅白藍三色的組合異常敏感(大陸網友說因此而很喜歡去家樂福買東西...超親切~~~)

13、開始對菲律賓感興趣(不喜歡Lea~所以這點沒有~)

14、看見有人賣LM的DVD就想把他們據爲己有(這是每次都會有的衝動~)

15、看、聽見陌生人放LM就怒火中燒(幹麻怒火中燒~我會很開心的把她拉過來聊LM,不過目前沒遇過就是了~)

16、該用Sir或 Mr時都想把它們換成Monsieur(哈~一整個就是覺得Monsieur親切!還很想學Javert的聲音說~)

17、想把Les Mis各個版本的電影都看過來(這倒是不想~因為不願破壞印象~)

18、每次看LM10TH或聽CD都會眼淚汪汪(何止淚眼汪汪~哭得超慘的好不好~)

19、開始動手畫Cosette的LOGO(沒這天份~)

20、想看總譜;下載Vocal /Piano的譜子後開始猛練,想自彈自唱,甚至想錄CD(不過意識到自己正在糟蹋經典,所以還是乖乖當個聽眾就好....)

21、可能擁有一套以上的LM10th的影像製品,可能是DVD,VCD甚至LD(vcd就免了,畫質太差,不過其他倒是都有...唉~這就是敗家的根本原因...)

22、想要擁有所有版本的CD(那是需要強大的經濟支柱的,本人目前沒有,等哪天工作賺錢一定要這麼做!)

23、如果上天給你一個機會回到1995年,你願意去Royal Albert Hall看那場演出並爲之付出某些代價……(大陸網友有的說願意減壽幾年以換這樣一個機會,切~照我說啊~真能那樣,管它什麼代價我都付~十週年啊~~~)

24、期望Les Mis趕快拍成音樂劇電影;夢想會有現場版演出的影像製品發行。(音樂劇電影就免了,除非他們同樣能找到夢幻卡司,不過我真的超希望出現場版~~~唉~~~)

25、Les Mis的DVD你可能忘記看過的次數,盤可能會因爲播放次數過多而有些損壞(喔~這個訣竅就是~燒一片起來,然後都用那片看,這樣正版就可以完整無缺啦!)

26、如果你的電腦只允許拷一張3小時的盤,毫無疑問地你會拷LM進去

27、你會將LM的某一段編成手機零聲(我的是castle on a cloud,其他段落似乎不適合應用)

28、你的網名或頭像與Les Mis的角色或演員等有關

29、看完演出你想重讀一遍雨果原著、或立即要去買一本

30、隨便抽出一條旋律你都能完整地唱下去,哪怕是段過渡句;看到歌詞你能立即唱出來(這個功力目前培養中,就快成功了~)

31、你的電腦桌面是Les Mis,甚至螢幕保護也是

32、到處搜集相關資訊;圖片文件夾裏與LM有關的圖片最多

33、看到“紅與黑”的字眼最先想起的不是司湯達的小說而是"red -the blood of angry men,black-the dark of ages pass"

34、你桌上像框裏的圖片與LM相關

35、在網上發現有歌詞可以下載之前,你曾經手抄過甚至聽寫過

36、看見某些需要填寫數位的空時就想寫24601(哈哈~我覺得這點超搞笑的!有道理~不過我沒那麼嚴重~)

37、想學法語然後去讀Les Mis的原文小說

38、幹家務時常把Castle on a cloud挂在嘴邊(有這麼悲嗎?又沒人虐待你...)

39.看見衣衫襤褸的小孩子就認爲是Cosette……

40.爲了能得到LM完整的總譜,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41.願意和任何說LM壞話的人拼老命!(喔~這點舉雙手雙腳贊成,還外加要鄙視那個人...)



(以下是其他網友的經驗分享~超搞笑!)

1.今天軍訓拿到槍,居然想橫舉過頭頂……汗:(----教官會錯愕吧....

2. 看到爸爸算賬就哼master of the house。(結果爸爸一臉無辜的看著我。。。)----可憐~~~

3、有位朋友問我借les miz來看,我告訴她“我習慣每天看這個一次以上,我不知道如果有哪天沒得看會發生什麽事……”結果她擔心我出事就直接來我家和我一起看了:)----這完全可以理解~~~我也是這樣~~~

4、每次看完10周年版的one day more就立刻又播放producer裏的one day more,方便作比較,還要把每個人在臺上的位置和動作摸得清清楚楚(例如salonga什麽時候蹲什麽時候站,MB的手和cosatte的手什麽時候合什麽時候分,PQ什麽時候開始穿上外套……)

5、對les miz裏的臺詞極爲敏感,上次在某論壇上看見人家說“大家和平相處,沒有仇視,沒有爭吵”,我回她說“你這句很像悲慘世界裏的a heart full of love, no fear no regret”……

6、用悲慘世界的臺詞在某論壇上作簽名

"take my hand, and lead me to salvation; take my love, for love is everlasting, and remember, the truth which once was spoken, to love another person is to see the face of god!”----我也超喜歡這句的!

7、在學校的英語作業本上抄上了很多les miz的詞……-----嗯~我是軍訓課的時候在做這件事....@@

8、那次專門跑去我妹妹家就是爲了聽林憶蓮那首“屬於我“,一邊聽一邊貶……然後回家後立刻再聽salonga的~

9、 只要來中國演出,是西藏也要趕著去----可惜啊~就是在上海我也去不了....><

10、看到飯店裏的老闆老闆娘就想到《悲》劇裏面的老闆夫婦----這種飯店你還住得下去??

11、有一次差點把法國國歌搞錯,以爲是《ONE DAY MORE》

12.還有哦,那天起個大早去教室自習,看見教室空空的,就忍不住大吼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now my friends has died and gone.....???----前面那句也就罷了,後面那句......哈哈哈~光想那個場景就笑翻~這人的朋友怎麼這麼倒楣??

13.我和新交的朋友打招呼時,問名字,老是想唱:Oh god for shame,l do not even know your name,dear( ),won`t you say,will you tell...----改天不妨試試看真的唱出來~果然瘋了....@@

14.我一朋友,自打從我這弄到lm的mp3後,總是嘴裏念念有詞,每天不知要嚷多少次24601

15.做數學時當答案等於24601就瘋狂的興奮----這數字~我只對英文有感覺....

16.看見荷蘭或者盧森堡的國旗就想把它們轉90度挂...(都是紅白藍的)

17.夏天結束時的某個颱風前夜,學校網上發佈通知:明天停課.於是高唱:One more day before the storm...看一眼堆滿雜物的宿舍接著再唱:At the barricade of freedom...----哈哈哈~這實在很好笑~大有知音之感

18.現在我爸都被我訓練到這種程度:我不用開口,只要看到紅藍白老爸就點點頭說“法國,我知道”----這人的爸爸真有sense~真好!

19.我每次都把PowerQuest...程式錯看成PhilipQuast;把Java看成Javert;----這種蠢事我也幹過....@@

20.看到24打頭的當中包含0的五位數就覺得人家寫錯了

21.外教問我們如果能invisible的話會幹什麽,我回答:steal a loaf of bread 他問爲什麽的時候回答: every man was born in sin。----挖哈哈~外教應該超無言的吧~這小孩瘋了....

22.前段時間一直下雨,於是唱了一個星期的A Little Fall Of Rain.……同走的都以爲我神經了……



嗯~附加一個笑話~

某網友在十多年前看過Michael Ball演現場的Marius,然後在十週年的DVD上看到時大驚,說了一句超經典的話"中年發福也不是這麼個發法,可憐Michael真成了Ball了~~~"

挖哈哈哈~想像要讓Michael看到這句話不知道會是什麼表情.....好險我的Brad永遠不會真的Little~呼~





唉唉~在自己網誌上找不到知音啊~~~

大陸那論壇真好!

雖然明擺了是一群瘋子~不過我喜歡~^^

他們的評論也都寫得好棒啊!甘拜下風~~~呼呼~~~多跟他們學一點再來寫報告~~~

由此可知,本人中毒不算嚴重,不過if悲慘世界真的來了那大概就會跟他們一樣了....可愛的LM啊~不要忘了台灣啊!!

10 則留言:

  1. 妳好 我是過路人 無意間看到妳有關音樂劇的文章 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那篇歌劇魅影

    人物剖析 更是說到我的心坎裡...我剛好也是個歌劇魅影迷 所以阿...想拜託妳 是不

    是能給我妳相簿裡那兩張歷年魅影大集合的照片 謝謝妳喔!!!!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 太爆笑了.....XDDD

    回覆刪除
  3. to LuLu~

    謝謝你的支持啊,呵呵~那篇人物剖析難得有人有共鳴....

    跟我同組做歌劇魅影報告的同學都不能接受這個觀點,讓我頗沮喪~



    1月9日歌劇魅影破紀錄那場的照片是某位有去看那場的網友照的~

    雖然不知道這樣額外的慶祝活動拍照有沒有牽涉到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不過我為了安全起見而鎖了自己的相簿~

    所以....要給人可能有點困難耶....@@



    to學妹~

    你可還真是捧場啊!

    多謝啦~我還在想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有共鳴呢....

    希望你第二階段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4. 啊 哪裡可以看到評論 我也要去看~~~

    回覆刪除
  5. hmmhmmm

    偷偷告訴你唷

    有一次我們學校臨時有紐西蘭的外賓來

    就臨時把我騙去當導遊

    ......(聽來沒重點)



    我在情急之下

    竟突然說

    hey...know why i name myself cosette?

    'cause i LOVE the song



    castle on the cloud

    然後我就開始把整段唱出來了



    現在想起來很大膽

    ....

    回覆刪除
  6. 哇~好勇敢喔!!

    對了~一直想問你為什麼會想取Cossete

    基本上....我還沒聽過誰是特別喜歡這個角色的~

    可能是她在LM裡的形象太不立體了吧~感覺上就是個幸

    福小姑娘,什麼事都有Valjean幫她弄得好好的~



    她最出色的大概就是小時候的那個唱段了吧~呵呵~

    當然成年後的幾首也不錯啦....

    不過~都是跟別人合唱~而且個人覺得TAC裡她的聲音讓

    Lea給蓋過去了....

    再加上她第二幕唱A Heart Full of Love的最後一個高

    音,唱得有瑕疵,她不是收音喔,而是從那個音上跌下來

    的~~~雖然那麼高你也很難苛責她啦....不過感覺就是

    不夠完美~她的出場已經夠少了....再不完美就....徹底的

    花瓶化~~~@@

    回覆刪除
  7. 好棒喔,看到也這麼喜歡悲慘世界的妳

    真的是相見恨晚呀



    我是上個學期修了"音樂劇欣賞"

    每個禮拜放一個音樂劇給我們看

    最後一個禮拜本來要放悲慘世界

    卻臨時改放了"約瑟夫的五彩神衣"



    撥完了五彩神衣

    老師放了悲慘世界的片段

    是十周年版的One day more 跟前面芳婷的I dream a dream

    之後放了Mr. producer裡面的One day more

    聽了真的好感動,音樂的感染力讓我立刻跑去找DVD

    找到了十周年版的DVD,Clom Wilkinson演出的尚萬強

    真的好喜歡這個音樂劇



    哈以後會常常來逛逛的

    回覆刪除
  8. 呼呼~真的是很好笑... ~^___^~



    我也常常這樣,做某些事時,腦中都會出現LM的旋律,

    例如騎機車過馬路,走到一半遇到黃燈時,

    都不自覺的唱出"24601~~",然後豪氣萬千的衝過馬路,

    寇叔唱這一句超激昂的,拿來闖黃燈很適合... ^___^|||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

    人家寇叔唱完後是改過自新的....

    被妳拿去闖黃燈~~~@@

    寇叔知道的話大概會很無言吧~~~^^""

    回覆刪除
  10. 最近開始繼續翻你的舊文...

    然後這篇文章讓我在電腦教室大笑了xDDDDD

    然後其實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那件事我做過耶,

    只不過我是用哼的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