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貓》又要來了...哀怨一嘆...(喜愛《貓》者勿入)

嗯~今天亂轉新聞的時候偶然轉到的~

好像是說....明年一月~《貓》又要來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第一個反應是---超級火大!!!



煩耶!

掐指一算,就我所知道的,《貓》前前後後已經來了三四次了!

同是劇場沙皇卡麥隆的得意之作,卡大叔的資源分配怎麼這麼不均啊!!!(好啦~我知道可能這劇大部分的版權在TRU手裡,韋伯自己掌控著~)

這不~四大音樂劇---《悲慘世界》、《西貢小姐》、《歌劇魅影》、《貓》~算來算去也只有兩個來過台灣~

《歌劇魅影》算是在盼了八、九年後總算在今年年初給盼來了~

可是你自己去問問香港,上回《歌劇魅影》在香港公演也是九年前的事了!

這《貓》怎麼就這麼閒幾乎年年來呢!!



更可恨的是---我家《悲慘世界》到底什麼時候要來啊!!!

搞來搞去都是韋伯的作品,弄得台灣小老百姓除了「大提琴只知馬友友、男高音只知三大、女高音只知莎拉」之外,還要再多一項---「音樂劇只知有韋伯」.....貧乏到一種難以忍受的地步......

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一直來!!



據說兩廳院原本打算在今年引進《歌劇魅影》和《悲慘世界》的~

但因為考慮到經費不足以負擔兩部大型豪華音樂劇的支出~所以決定優先選擇"他們認為"人氣指數較高的《歌劇魅影》!

當真氣死人~中國大陸本土第一個引進的西方音樂劇就是《悲慘世界》,台灣又何必如此瞧不起自己觀眾的水準!?

難道就認定咱們沒多少人看得懂《悲慘世界》的內涵嗎??



不過......好啦~我知道經費是一個很大的考量因素~

四大名劇中大概以《貓》的道具最不費事了~幾罐化妝品+一個大垃圾場就差不多了~

其餘如《歌劇魅影》的搭建巴黎歌劇院的配備,足以裝滿兩架貨機~

《悲慘世界》的街壘道具要命的大,再加上每到一處都必須拆除當地劇院的前排座位,以搭建劇中獨特的旋轉舞台....大概兩廳院想到心底就毛毛的吧~

再如《西貢小姐》許是因為直昇機和凱迪拉克轎車這兩項成名道具的不易搬運,甚至連美國本地都很少聽到有巡演團的....



唉~苦苦的等~癡癡的等喔~

看看台灣人什麼時候有福氣等到《悲慘世界》~

不過咱們也別指望能有大陸觀眾那麼五星級的待遇.....

當年卡大叔一通電話召來高齡的寇叔重新扮演Vajean....當真羨慕死全世界的劇迷~

卡大叔是個商業金頭腦,要不是大陸市場大、潛力強,他有必要這麼賣面子請寇叔來鼎力相助嗎~

也不用指望他會給台灣這種待遇......



好啦~現在我也不苛求了~只要能看到現場版我不在意卡司強不強了~

大不了聲音入我耳的時候自動轉化成十週年的音質.....

可是~真的好想感受一下現場的感染力啊!!!

不要逼我瘋得跑去英國看.......@@

5 則留言:

  1. 同感,不過"貓"劇來台那幾次我還沒去看過,

    尤其去年是在小巨蛋演,自從在那看了雪狼湖後,

    我打死也不願再去小巨蛋看音樂劇了!!!



    But如果寇叔重操舊業來演"悲慘世界",我死也要游到英國去看!!!!!!

    真希望"悲慘世界"能來台表演呀(祈禱祈禱.....)

    回覆刪除
  2. 唉~基本上後來上官網後發現...

    寇叔在2002到上海演出時,就公開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演尚萬強了~

    聽得我悔恨哪!!!

    那時候怎麼就不知道要去聽呢!



    不過說實話~65歲的年紀了...體力確實不太允許他挑大樑演出了~

    何況Valjean這個角色除了歌曲難度高,唱歌本身就是個體力活之外....

    更重要的是要背Marius的那一幕~

    我都不知道2002時以他那樣的年紀該怎麼演....

    只能說他確實給足了劇場沙皇卡麥隆面子~



    當初悲慘世界在英國首演的兩年他就因此留下了終身傷害~

    最近他回愛爾蘭受訪的時候說~

    當時因為每晚要背一次那隻"Ball",讓他留下了背痛的毛病....

    雖然明明那個時候的Ball就還沒很像Ball啊~哈哈~

    難怪MB在TAC中這麼推崇寇叔呢~

    人家可是爲他受了不少罪呢!

    回覆刪除
  3. 原來~唉唉呀呀~~真是折磨老人家的一齣劇呀!! ^_^|||

    回覆刪除
  4. 嗯嗯.....其實我覺得要看像“貓“這樣的音樂劇,

    太大的劇院反而不太適合喔!!

    像我是去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看的,

    因為劇院不大,反而跟觀眾跟有互動耶!

    而且我還記得舞台的垃圾堆裡面有超大罐“純喫茶“說~~



    我想音樂劇之所以迷人,

    那是因為他本來就是一種“庶民文化“,

    他是從平民的泥土中發展,被大眾所灌溉長大的,

    所以要真正去分什麼有內涵,或是什麼有文化素質的音樂劇,

    反而是一件累人的事吧!



    不管是歌劇魅影,悲慘世界,還是貓,

    我都從中得到了難以言喻的感動,

    我想,這是最珍貴的吧!

    回覆刪除
  5. 之前

    呃 幾年前看台中一場

    簡單版的les miserables

    (咩嘿嘿 是我的音樂劇唷!!)

    差點沒吐血

    不知道台北有沒有來過呢?

    反正

    那個時候音樂劇似乎還沒被看好

    表面上說是LM

    居然是精簡版加miss sigon的精簡到不行版

    噢噢噢!天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