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723歌劇魅影粉紅泡泡滿天飛之 Amazing Cast!

咦?某人說過上一篇是考前最後一篇了,怎麼還來??

啊...不要這樣嘛...人生就是有意外才美麗啊...@@

嘖嘖~八百的票,很大的小巨蛋,狀態不太穩定的小麵包,不會跟拍的樂團...真是個讓人很難感興趣的組合啊~

但是...意外...往往就是這麼發生滴~~~



在開始之前,要先感謝很多人(這是得獎感言!?)

首先,最要感謝的是我們偉大的團長弟弟!!!團長我愛你~~~愛你~~~愛你的票!!!@@

喔~我很難形容我們團長是個多大的好人,這次要不是你我真的不會去看的,絕對不會!是你讓我沒有錯過這麼精采的演出!!太感謝啦!!!

其次,要感謝每天都擺臭臉的Eliza!!!

我看音樂劇的經歷,多半都是一個人,偶爾拉到了人一起,也不一定能有共鳴~

這是我第一次旁邊坐了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看著看著能夠在黑暗中會心一笑感覺真好!

中場一休息兩個人就一起尖叫---小麵包今天也太優了吧!!!跟前幾天未免差太多><

這讓這場演出的感覺加倍的好啊~~~下次我們一起訂票好了啦!!!

最後,要感謝我老媽,看戲之前把我餵得飽飽的,王品好好吃^^"



看了那麼落落長的開場白,應該知道我極其興奮極其滿意吧!

好啦,廢話不多說,咱們開始吧!



首先,我對這場演出的期待真的不高,今天開場前有遇到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意興闌珊的揚言要看電視去了~

在小巨蛋,最便宜的票,真的不知道到底要期待什麼...@@

可是進場走到自己的位子上時卻發現---咦?還不錯耶!比我想像的近很多!

well至少是望遠鏡看得到的距離

奇怪的就是,其實我每次看表演帶的都是這個望遠鏡,今天卻是我第一次發現他這麼好用!!

不知道是不是實習那半年顯微鏡看太多,終於把我沒辦法兩眼同時看鏡頭的毛病給改掉了(實習唯一的收穫!?汗~),今天幾乎從頭到尾都沒離開過望遠鏡,因為大螢幕的色差實在太大了,而且常常沒有focus在演員臉上,而我這趟看戲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衝著演員來的!

其實這次看歌劇魅影舒服了很多,因為我知道不用聽樂團,樂團很爛;也不用看場地,因為場地也很爛,週邊的東西三年前在國家劇院以及去年在倫敦都看過了,該比較的也比較過了,該驚奇的也驚奇過了,因此這場演出沒什麼好說的,演員們是唯一的重心!

完全依賴望遠鏡的意外收穫是,他幫助我隔絕了很多干擾!隔絕了空蕩蕩的B1特區,隔絕了很亮的大螢幕,隔絕了令人沮喪的場地,完全focus在演員精湛面部表情的結果,就是渾然忘記自己身在小巨蛋而沉醉在該有的情緒裡,反正望遠鏡的清晰度跟坐B1特區沒兩樣^^



開場的拍賣會,Raoul的聲音也太年輕了一點...Alex太老實,都不會裝老聲@@

燈升起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很有感覺的感動了一下...

可能是半年沒看音樂劇現場演出了,每次走進這樣的場子還是有一種回到家的喜悅與熟悉感,很難形容的一種興奮!即使這次的場地是在小巨蛋@@



喔!漢尼拔裡面,我只能說---Andrea & David的組合真是讓我太目不轉睛了!!!

其實認識演員最大的壞處就是...我會一直想看他在幹麻~~~@@

David也太可愛了,從頭到尾都很可愛,而且他本人的身材真的看不出歌聲這麼棒!啊~我愛死他了~~~

意外發現,其實Piangi戲份滿多的,每一次群戲他都有出現耶,我之前還一直mur說這傢伙每天都不知道在累什麼,還累得腰酸背痛的,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那戲服想必不好受@@

Andrea的歌聲實在是太完美了!!!高音上得圓融漂亮,只要她開口就能立刻抓住我的耳朵,心中一直默念...哇~我看你別失聲了啦~我還沒聽過癮耶...

Andrea的Carlotta在演技方面也完全是一等一的水準,就像我媽說的,她是少見的不粗鄙的Prima Dona,架式與氣質兼具,高傲與優雅並重,只是這位Carlotta從頭到腳都太亮眼太完美了,結果反而襯不出小克的好了...這就是所謂默默的搶戲嗎@@

ps一句...我沒有在漢尼拔裡面看到Kyle啊....他在哪裡啊?眼光完全被那對男女高音給吸走了,導致Kyle出來時你們講漢尼拔他有出現我還很糗的愣了一下><



其實我覺得Nadia的Meg還好耶(某位剛換顯示圖片的人別打我~@@)

雖然她本人超甜美超有氣質,跟Alex整個就是超養眼的一對

可是...在舞台上真的還可以而已,而且聲音也沒有特別突出



Ana的"Think of Me"相當不錯~

雖然Ana以甜美程度來說顯然有點超齡

可是一流的演技和清亮的歌聲彌補了一切,小克整個有浪漫甜美到

不過最後花腔收尾的部分沒有收得很好,聽了她兩三場的表現似乎都是這個樣子,最後長音結束得太突然,炫技目的沒達到><

Alex一開口的"Bravo!"就讓我不滿意了一下,事實上今天整體來講我覺得Alex的聲音比之前遜色很多,感覺嗓子沒開,而且唱到"All I Ask of You"都沒開...

話說他的Raoul怎麼有點登徒子的感覺??

雖然說本人私下造型走狂野風...台上好歹還是個什麼貴族之類的嘛...

well 對他沒有很滿意的說,不過比06那個嗓子扁平的傢伙優很多就是了!呵!

可能倫敦的Simon太美好了,加上最近一直聽球的All I Ask of You,對這角色的要求稍微苛刻了些@@



好吧,Alex其實沒有很重要~

重要的是我家小麵包!!!(咦?又變我家的了...我決定重新收容他!哈哈!)

小麵包今天第一個聲音出來,我就有愣住,帶點驚奇的看向Eliza...這傢伙今天是不是有比較好啊?

很快的"Phantom of the Opera"證實了一切!!!

我的天~小麵包~你這落差也太.....大.....了.....

Ken看的那場你根本就不是這樣唱的,前天那場你也不是這樣唱的,昨天那場好像有比較好一點,可是你今天也優得太離譜了吧!!!

哇!!!!我真的很有看戲命耶!!!!只要我親自到場的劇都會特別優~哈哈~下次大家看戲記得集資幫我湊一張票去拉抬運氣啊~倫敦lucky girl重現台灣!喔耶!(自嗨起來了@@)

記得Ken那場的時候,我還不太想批評他,畢竟他曾是最讓我難忘的魅影,可是聽完後我忍不住說...三年不見,小麵包怎麼變得這麼保守啊?整體表現也太摸魚了一點,他明明就還能放更多情緒的!

沒想到今天這場主題曲一出來,我就知道他終於進入狀況了!好!今天有用心在唱!情緒放得十足十!

其實對我來說,聲音完不完美並不是那麼絕對重要,但是情緒放得夠不夠絕對是成敗的關鍵!魅影戴著面具已經沒有面部表情了,如果歌聲再偷懶你還準備拿什麼感動觀眾呢!?

今天的主題曲小麵包真是完完全全超水準演出,一個字一個字用心去詮釋,一個字比一個字更扣人心弦更魅惑人心,聽著他的聲音我整個人連呼吸都忘了!這才是我記憶中的小麵包!這才是我理想中的Phantom啊!!!

(快拿去給倫敦的Ramin聽,保證他聽了會不好意思出任魅影續集的男主角@@)



接下來魅影的經典曲"Music of the Night"

三年前,小麵包的詮釋讓我第一次正視這首曲子(之前一直覺得它很無聊@@)

三年後,小麵包的小動作多了好多,加了好多自己的小情緒,每個咬字都有不同的轉變,輕的地方讓人心揪成一團,強烈之處則性感得不得了

好啦,我聽到你們說的那個小瑕疵了...是真的ke了一下,不過此時此刻已經瑕不掩瑜啦,而且他今天每個長音都超超超超完美,拉到後面變成近似共鳴的嗓音,整首MOTN聽下來我整個就醉了...(倒)

題外話說一句,身高方面小麵包這裡配合得超好!完全看不出他有半蹲,但是基本上應該是一定有啦@@(喔~不要打我~><)



關於小克很白目的去拉下魅影的面具那段...

這就是倫敦的Ramin最讓我吐血的地方---你想怎樣演都好,就是不准破音!!!

小麵包這場很棒喔,吼得好悽涼...在這個地方就開始讓我鼻酸了...

其實我覺得看這齣劇要能被感動,很重要的就是對這種孤獨和被遺棄的感覺要有共鳴~

深深覺得自己在倫敦那段時間過得太幸福了,很難體會魅影的這種情緒><

但是小麵包兩次來台都正好碰上我人生的重大轉折點,那種孤獨與面對"愛"的不信任,都在我心底激起一波波漣漪,三年前我就說過,我從來就不知道,為魅影流的眼淚究竟是憐他還是自憐...



場景轉進經理辦公室

John丟報紙的樣子好可愛,Derek其實可以再靈動一點,不過也很棒!

然後無可避免的,當David與Andrea走進來後,我的注意力再度整個被大轉移

Prima Dona的Andrea真是太讓人喜愛啦!整個就覺得...ok啊~你本來就該演主角~快去唱你的首席女高音吧~~~(又搞錯重點了!?@@)

尤其是最後一個收音,整個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啊!!!!



到了《啞巴》這齣歌劇中,Andrea再度輕鬆飆上神奇的高音,很好奇她的極限高音究竟到哪裡...

啊啊啊啊~不要停~不要失聲~不要不要不要~

其實我覺得環繞音響還搞得不錯嘛,看得出來RUG這次真的是拼了小命把場地給改裝了

好吧,總之Andrea很"優雅"的失聲了,真的失聲得很美麗@@

中間那段牧羊女芭蕾,有個亮眼的俊俏身影出現---Kyle!!!

OMG 這身段也太美了!雖然我知道他身材很好,但是跳起芭蕾真是...天哪~我要搶這個金髮帥哥!!

望遠鏡完全忘情的跟在他身上,腦子一邊盤算待會一定要跟他說,他真的超超超超棒!!!

然後又開始在心裡祈禱...繼續跳下去好了,千萬不要停,我還沒看夠啊....



屋頂的"All I Ask of You"是老梗唱段

Alex這場表現真的很不出色,Ana的聲音終於被突顯出來了(是這樣說的嗎?)

Ana的小克真的頗有特色,在焦慮徬徨的情緒詮釋上非常細膩豐富,精采而不流於俗套,剛開始讓人真真實實可以感受到她的恐慌害怕,中間慢慢被安撫穩定下來,到了最後整個情緒甜絲絲的飛揚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在這首曲子中展現層次這麼豐富的演技

當然啦,最後抱起來轉圈圈那段,真的如某人所說,好甜~~~

其實Ana雖然上妝後太老,但是身型的嬌小卻依然讓這位小克我見猶憐,Alex和麵包拉著她跑時,都會讓我覺得她真的很需要被呵護的樣子^^



我只能說...天使雕像上的小麵包真是...太令人心疼了...

多數魅影在這段用哭音,麵包則別出心裁的用假音,咦?我沒有印象三年前他的假音有這麼出色啊!你們有印象嗎?

喔不~他今天真假音的轉換非常完美!最後那聲大吼雖然還是不如我家寇叔,但是真的收得很棒!!!

此時就一定要mur一句---觀眾啊!第一幕結束了你們是不知道要拍手喔!!!

ps.其實吊燈掉得滿快的啊,至少我坐那裡覺得滿快的,大家到底是把他想像得多快才會失望成那樣啊?

八百年前就告訴過你們了,那是媒體渲染的,根本就不是本劇重點道具!!!



(中場休息)

Eliza難以置信的望向我:這是同一個人嗎?也差太多了吧!!!

我:說不定...今天根本不是小麵包上!(在說什麼@@)

一起為Kyle的表現尖叫一個!!!喔耶!!!



化裝舞會的重點,我照樣focus在某金髮帥哥身上...

啊啊啊~他的身材和身段真的太好認啦~

全部裡面最輕盈舞步最漂亮的那個就是他!

簡直要揮揮手大叫~Kyle~我在這裡!!!

嗯~請冷靜~

中間有分點目光給在吵架的小倆口

這是我見過吵得最激烈的組合耶...

可以感覺得出Alex真的超不高興,Ana的火氣也一直被激上來~呵呵~

然後不太確定的是...這段結束的魅影消失...是不是真的露餡了?

我以前從沒搞清楚這裡是怎麼消失的...可是我今天似乎看到了一點點跡象又不是很確定...

團長大人,你說你知道的,快來解惑!



啊~我很喜歡他們再度回到經理辦公室的唱段~

然後我很不滿意魅影批評David和Andrea,他們明明就很棒!(我在任性什麼@@)

Ana這段真的演得超好,我以前對這裡都沒什麼印象啊,不記得小克承受了這麼多壓力,難怪最後會崩潰跑掉~

更令我驚喜的是,這裡Ana說話的戲份一多,英腔就整個明顯起來,讓我聽得眼睛一亮啊!頓時多了幾分親切感~~~



話說,其實我初步對Ana在墓園的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沒什麼感覺耶

就是...我沒有進入那個情緒...

唱得不會不好,問題可能是出在妝太濃or我太愛Gina的這段了...

總之我還是覺得Gina更無助更讓人心疼

但是到了魅影出現的時候,我真的有種"朝聞此音,夕死可矣"的滿足感!

我的天~我從來沒有聽過素質這麼相稱的魅影和小克,這段合聲真的太美了!!!

Ana的聲音迷濛而略帶著喜悅,麵包的高音堂而皇之的凌駕在她之上,兩人的聲音相輔相成完美無瑕...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好吧,煞風景的來了,懂不懂人家聲音這麼美在唱好聽的歌你就不應該打斷啊!真沒禮貌!

然後麵包就一直丟火球...

但是這火球真是我所看過最弱最弱的版本了,劇組這次缺瓦斯槍嗎?

剛出來就消失了是怎樣...三年前是可以滾到地上才消失的說><



唐璜的勝利...很傷心David死掉了(太入戲@@)

藏在斗篷下的麵包,讓我更專注於他的聲音,他今天真的好棒!

倒是Ana表現出的態度異常機車...挑逗的意味太明顯...不喜歡人家還這樣...好討厭@@

Point of No Return又是一段非常完美的重唱,啊!大家要珍惜啊!能同時看到好魅影跟好小克的機會不多啊!!!

面具摘下的那刻,我好像聽到自己的心咖啦一聲也碎了



回到地底洞穴,麵包在這段展現了非常有個人風格的詮釋

在我薄弱的印象中,這三年裡面麵包最大的進步就是學會了收放自如

三年前他曾被人批評為過分凶惡激動的魅影,也因此此次來台我總覺得他收斂得過了頭

但是這場當中,他真的很聰明的掌握住了分寸

前半段的哀傷是非常個人的,他的溫柔無助自然流露

後半段的憤恨有著極強的爆發力,他的power也是無人能及

Finale的小麵包沒有破音,展現了溫柔與憤怒並存的終極矛盾,那份被遺棄的傷心也深深打進了心裡

人生找愛,有人找得到,有人卻付出所有卻只有被拋棄的命運

如果三年前我的共鳴點是魅影的那份懷才不遇

那麼三年後我的共鳴點就是這份自傷自憐

總之,小麵包的魅影,非常神奇的,華麗麗的,在小巨蛋這種地方,騙下了我的眼淚!!!

我一邊哭一邊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白痴...

哪有人在倫敦Her Majesty's Theatre完全沒感覺,在台灣卻哭得亂七八糟的啦!

不過我有一點一定要說...

就算MOTN的時候麵包把身高差距掩飾得很好...但是在Finale實在太明顯了@@

逼得Ana非得表現得那麼激進...一把把麵包拉下來親,麵包整個就是很辛苦地半蹲著被她親...害我一邊哭一邊撲哧笑了一下...^^

於是小麵包的優質最完美的呈現在他今天的Finale中,情緒放得恰到好處,令人為之瘋狂...



我:oh Brad,you make me cry again!

小麵包(愣了一下後哈哈大笑): It's my pleasure.I'm so glad to make you cry!!!

(怎麼可以這麼得意...@@)



其實看完這場之後,我真的超興奮超開心!

跟原先預期的真的差太多了!!!

原先預期什麼啊?

預期...小麵包會在我面前唸歌,我會看不到任何東西只能看電視,樂團會跟不上拍,觀眾會很冷淡...

可是其實都還好耶!

嗯~有啦~聽說樂團之前都是跟不上拍,我怎麼覺得這場他們狂搶拍,演了一個多禮拜了跟演員默契還是這麼不好啊,很多出色的唱段都因為樂團搶拍而虛弱掉了...而且法國號是怎麼回事...走音+爆音...@@



好吧,這場演出之後,我再也不信任自己對演員的單場評價了...

小麵包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了...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還是他好不容易暖身暖夠了,終於跟這組劇組磨合完畢進入狀況,結果演出也要結束了...真傷心...



嗯~根據我第三度看歌劇魅影的經驗,總結了幾個注意事項:

1.不要在覺得自己人生很幸福的時候去看,那樣沒什麼共鳴

2.有優秀的卡司就不要東張西望看舞台佈景,特別是在早就都看過的情況下...

3.如果明知卡司不怎麼樣,就不要在前一天晚上去看那種一群實力派唱將的劇,把自己搞得暈呼呼的,標準還無限提高

4.坐八百的位子的話,請準備一副好望遠鏡,我這副是賞鳥專用的喔!^^

5.記得請我一起去看,我真的很有看戲命,會給大家帶來好運啊!!

(其實最後一個才是重點@@)

18 則留言:

  1. 好討厭喔這篇!!!

    (我現在沒時間留XD 有空在來~~~哈)

    回覆刪除
  2. 還不承認你很...

    算了還是別說的好

    (為了保住我的頭)

    嘻嘻~~

    回覆刪除
  3. 怎麼覺得看你歷歷在目的回顧比看現場有趣又吸引人阿!



    哈哈



    真的可以朝著評論主筆走囉!

    回覆刪除
  4. 今天那個瓦斯(??)不足的噴火槍小爆了一下

    傷到了小先生

    不過他很鎮定地退到旁邊唱完(而且還繼續發射火球^^!!)

    我都怕他後面PONR沒法上場了

    還好一切完美地結束

    可惜沒法stagedoor



    Alex今天很棒喔

    上次聽他聲音空空的

    今天力度亮度都有出來

    只是笑起來還是傻氣了些

    回覆刪除
  5. (俺是路人甲)

    我也是看23這場的耶~~

    錢只夠看一場就讓我重頭彩~

    (獎學金就在這兩個多小時燒光吧哈哈哈)

    真的是太LUCKY了



    小麵包真的超棒啊

    情緒掌握的好好 細膩的起伏

    憤怒 悲傷 溫柔都恰到好處~~

    (不過手的小動作也太可愛了(灑小花))

    那個火球飛的真的蠻虛的...(很搞笑)

    坐BI特區九排外加望遠鏡表情看的超清楚!

    大家都好入戲 (尤其是小麵包~~嘎嘎)

    害我也從頭哭到尾....

    心跟著魅影的情緒一起起伏

    最後都碎光光了



    真的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6. Ana都是跟他親愛的一起回飯店啦^^

    回覆刪除
  7. 你好幸運喔~我朋友和同事買3800的票看完後跟我說看得很累...我想他們

    應該一點也不enjoy在裡面 呵

    請問你們私底下是不是有一群人剛好都很喜歡音樂劇啊? 感覺你們好像很熟

    私底下也都認識演員 為什麼你們可以去找演員啊?

    我只能說 找到同好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8. 昨天的爆破意外,小先生在唱腔上盛怒依舊,完全不露破綻。

    只是初看這劇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魅影要退到角落一動也不動地

    唱歌。

    小先生沒事就好,昨天沒看到他出來還有點擔心

    (話說,如果他真受傷還能漂亮地演完,那也真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覺得丟火球那段非常搞笑!XD

    (用意在哪裡?要他們不敢接近嗎?好爛的招XD)



    原來我這麼幸運,第一次看就看到狀況很好的麵包先生

    我有被感動到

    雖然我hold住了,但還是默默的聽到不少人抽衛生紙的聲音 哈

    你那天跟我說"有誰會被大螢幕感動"時

    我就覺得這人應該是我

    因為去看23號場之前做功課時

    我光只聽音樂(無畫面)就泛淚了

    Christine, I love you...... 這句超揪心的> <



    好啦!

    其實也要謝謝你一直灌輸我場地很差的觀念

    讓我覺得這場綜觀來看,其實不會太差

    而且算是場精采的演出

    只是音響設備讓我在一開始有樂團和演員全部是放錄音帶對嘴的幻象 :P

    幾首過後聽到演員的呼吸聲才開始覺得真實

    回覆刪除
  10. 忘了抱怨

    Masquerades沒聽到發瘋飆高音的小號我好哀怨阿~~~

    回覆刪除


  11. 我看到照片了

    嚇到我囉

    妳是可以在後台穿梭自如嗎

    還有合照ㄟ

    這是任何紀念品都比不上的

    回覆刪除
  12. 對對對

    上樑不正下樑歪

    回覆刪除
  13. 你好 我想看照片 可以給我密碼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4. 天啊我用辜狗大神一下子就搜到你們了XDDDD。

    我是那個之前唱歌給ANA聽的女生@@,好詳細的評論,您是音樂系的學生?

    回覆刪除
  15. 話說人家也想看看你們的照片^____^可以給我密碼嗎?(笑)



    謝啦,話說上上個星期天唱歌給Brad聽竟然上報了!我囧很大囧!



    幸好沒照片也沒名字啊(掩面)……。

    回覆刪除
  16. 啊~小麵包先生怎麼變老那麼多?

    回覆刪除
  17. 唉~之前來妳這邊找資料

    說上次他們來剛好遇到出槌場的那位

    回覆刪除
  18. 話說我突然想到...

    如果麵包真的有被爆掉的瓦斯槍傷到,會不會變成甜甜圈?

    (我知道不好笑請原諒我阿阿阿((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