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音樂劇情報網] 2009下半年劇組異動

最近台灣真的很瘋歌劇魅影...

搞得我跟Ken兩人的網誌天天人數破表是怎樣@@

其實我這人一直都走低調路線,不愛跟台灣的潮流,也不愛一直介紹相關新聞,跟Ken弟弟的新聞風格很不一樣~哈~

好啦,要看台灣音樂劇潮流的請找Ken,沒感覺的東西我沒辦法順應時勢而寫

啊想看世界音樂劇最新脈動的人就找我吧!雖然有時候可能會夾雜著一點個人的小花痴...@@



廢話不多說,來說幾則即將來臨的劇場異動...

1.Michael Ball與Leanne Jones將於本週六雙雙告別倫敦Hairsrpay劇組

這則新聞據說我已經嚷嚷了半年,吵得新聞都變舊聞了@@

哎喲~別這樣~我看過的現場演出就要這麼散了,人家難免捨不得嘛...><

沒錯,球爹地將於倫敦時間7/25卸下為期近兩年的帶狀演出

這也意味著球爹地九月份的全英巡迴演唱會將要暖身開跑囉!!!

超期待的啊~~~~~

今年是球爹地出道25週年紀念,不知道演唱會中會不會有什麼special things呢??

倫敦兩場一萬四千張票一夜之間賣光光,球爹地也該對得起球迷這麼熱烈的支持才是啊!嘿嘿~



最近歌劇魅影這麼紅,來放一段球爹地的風光史好了!

話說23年的演出,韋伯心中最滿意的演員組合是誰呢??

鐺鐺鐺~韋伯公開承認過心目中最完美的Christine & Raoul---Sarah Brightman+我家球!!!



1998年於韋伯五十歲生日會上的演出

well 不管球寶貝與韋伯這幾年到底鬧了多少心結,不可否認的是,韋伯在球最低潮的時候對他有提攜之恩

說球是韋伯八九零年代的手下第一愛將,只怕並不為過^^"





2.Philip Quast與Roger Allam在LCAF的合約將延至九月份到期

沒錯,這對讓我怨恨非常的Q&A組合為了配合倫敦第一騷貨John Barrowman的接演檔期,雙雙延後離開時間

為什麼會很怨恨呢?

請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這對專門跟我過不去的巨星組合...怎樣在我離開倫敦之後才簽約演出...@@

不過後來聽說PQ為了腳傷又請假三週之後,我就沒那麼怨了...我也不算太衰啦~要是去三週剛好都碰上他請假那才會氣死吧...><

唔?新手不知道PQ是誰嗎?

啊~你去問這次來台演出的歌劇魅影演員,應該個個都是聽他名字長大的(PQ你好老喔@@)



放一段影片介紹一下PQ好了,澳洲版Lily's Eyes



與Philip Quast合唱的便是這次歌劇魅影澳洲團唯一沒跟來台灣的魅影Anthony Warlow

一個歌聲超棒!但是太過愛家的人...><

昨天歌劇魅影的演員還在安慰我別為了沒看到Anthony而難過~@@





3.悲慘世界即將啟動世界巡迴

悲慘世界巡迴不是新聞

但是悲慘世界"世界"巡迴這樣的名詞總是令可憐的亞洲人有無盡的幻想空間

若僅止於此,那也就罷了,畢竟我在倫敦都看了四場看到會背了,自然不會太稀奇這件事(好討厭喔@@)

重點來了,這次巡演的卡司名單真是華麗麗璀璨無比啊!!!!

John Owen-Jones在回家當奶爸當了一兩年後終於覺悟了,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該出來造福劇迷+賺奶粉錢(汗~)

沒錯!!!!JOJ將重回這個他演到想吐的角色---Jean Vajean!!!!

喔~我在倫敦最怨的就是來不及趕在他離開前去一睹這位經典的風采啊啊啊啊啊~~~

此次小警察則由Earl Carpenter出任...

我在倫敦看的四場有三場是他演的,可是我看四場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要等他的understudy@@

好啦~我沒很喜歡他~不過看過三次總是有點感情了嘛,還是大推一個!^^



2007年Faenol Festival上眾星雲集的One Day More

JOJ分飾Valjean和Enjolras

Michael Ball繼續演他的小白臉Marius

Connie Fisher是韋伯親自選出來的新一代愛將,音域唱Cosette剛剛好

Ruthie Henshall是悲慘世界十週年的經典Fantine,在此唱Eponine一樣出色

世界知名男中音Bryn Terfel很委屈的去唱了小警察^^"

這個影片底下大家最熱烈討論的話題是我家球的體重...完全就是搞錯重點啊!好啦~他是很肥沒錯@@





4.原訂今年九月於倫敦、百老匯、上海三地同時首演的歌劇魅影續集《死不了的愛》(這是我自己翻的@@,原文是《Love Never Dies》,台灣媒體好像翻《真愛不死》),確定延至2010年年初,且已排除上海同步首演的可能性

嗯~音樂劇史上最大的狗尾續貂之作將由偉大的韋爵爺寫下紀錄

話說這《死不了的愛》誕生過程異常的一波三折...

先是爵爺的愛貓爬上爵爺的電子鋼琴把所有的作曲紀錄全部delete掉(好一隻忠心勇敢的貓,提醒主人不要自毀名聲)

但是韋爵爺這些年來所受過的挫折難道還少了!?自然是不怕這麼一點點插曲的,一切從新來過,並且發下豪語將在三岸三地(美國、英國、中國)同時首演

結果呢...據說這次延期是因為爵爺不滿意原先的編曲,所以決定將檔期押後...然後大概覺得上海首演太不切實際,所以也取消@@

我就說嘛,人紅了也不是這麼搞的,就算在百老匯和西區都有自己的劇院也沒必要同時上演吧,就對這齣這麼有信心!?可是我都等著看笑話了耶~

好啦,現在爵爺親口說了,明年年初先在倫敦首演,年底再轉往百老匯,演員已經確定為Sierra Bogges & Ramin Karimloo

小克我不熟,但是這位魅影...就是在倫敦被我嫌棄到不行的那個吧...韋伯這些年對聲音越來越沒sense了嗎?當初慧眼識英雄選出Michael Crawford和Michael Ball的伯樂,如今卻總選Ramin或Lee Mead這種外型nice,聲音卻不及格的咖...

好吧,我還是,祝福他明年翻身成功!!!

掐指算算...韋伯好像真的很多年沒有好作品了...





5.誰能告訴我Anthony Warlow唱完澳洲版歌劇魅影後跑哪去啦...

我個人認為他比小麵包要出色得多,是我聽過最完美的Phantom!!

有影片有真相之~Anthony Warlow的Music of the Night!



難怪他的復出讓澳洲人為之瘋狂啊~

it's so perfect!!!

15 則留言:

  1. 嗯哼哼

    說得我好像很封閉似的!@@

    我想看LM世界巡迴!><

    你好討厭又拿四場出來炫耀!!



    對啊!!我的Sierra要出任小克!!:D

    她很棒喔~ 她先是在賭城演小克

    後來變成百老匯小美人魚首演的Ariel!

    她聲音也很漂亮說!



    你關你家爵爺我實在搞不懂!哈哈哈!

    情報還是交給你巴!

    (話說我真的很久沒關心百老匯了@@)



    AW... 恩!沒機會看了!XD

    你看十年後還會不會有新的澳洲魅影團!哈哈!

    或許他會出任!lol

    回覆刪除
  2. 呵呵,這篇標題完全省略了國度

    讓我想到全家的廣告詞 "xx就是你家"



    這次歌劇魅影的宣傳影片,我曾看到有好幾個鏡頭是AW

    難道主辦單位覺得不會有人care嗎? 這樣對小先生跟觀眾都不夠尊重吧



    AW最近"又"要演要吉伯特與蘇利文的輕歌劇(第5齣以上了吧)

    從8月底至10月底,在雪梨,演Mikado(日本天皇)

    回覆刪除
  3. 哈哈

    想當然第一條是你家球的新聞,雖然你好像真的說了這件事很久xD

    之前看你的文章一直看到JB,前幾天才知道是John Barrowman 囧rz

    最近剛好有個朋友很迷他...不過好像是先看影集發現他的

    猛然一看還有點像Laurent!

    悲慘世界阿...這我還真沒接觸過,只略聽過幾首歌而已

    不過你還真的是看了很多場次...好驚人



    歌劇魅影續集完全就是同意你的說法

    真的不敢想像真的弄出來會變怎樣,還是其實你很想看笑話??呵呵

    還搞得要三個地方同演也太誇張了@@



    個人認為Anthony的聲音有爆發力但是又很細膩呢!

    至於小麵包,有待我們下禮拜四親耳聽聽

    三年前完全沒有概念的去看的魅影,老早就忘了.......

    所以我說我才是最低調的人,低調到網誌都沒寫XDDD





    順便說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受益良多呢!!!

    回覆刪除
  4. 我家的就是美麗+美聲+演技!!哈哈哈!!

    這合在一起就是完美呀!!

    Sierra很瘦的好嗎!!!欸!!

    Ana也很嬌小~

    好吧我把真正的圓圓拋棄好了!哈哈!XD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豐富的解說...讓我獲益良多

    繼妳家的BALL先生和歌劇魅影的Ana後又讓我認識了許多人

    還有Anthony Warlow真不是蓋的

    讓人覺得感情好豐富的唱法

    回覆刪除
  6. 還有最近買了劇匠魅影的DVD

    看到了一個很像你家BALL先生的人

    雖然只有短短只秒鐘

    拜妳的無名所賜

    他應該算是我認識的第一人吧

    哈哈

    回覆刪除
  7. 最近每天都會跑來這裡看看有沒有新文章耶~看你的網誌又更深了解了音樂

    劇 最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看媽媽咪呀!



    突然看到一句" 歌劇魅影的演員安慰你..." 難道你有機會私

    下和這些演員

    見面嗎? 怎麼這麼好啊~~~

    回覆刪除
  8. 美聲也有分程度的阿!

    亨亨~

    我很有原則的!只要喜歡都是我的!!XD

    嘖嘖你馬上把小麵包丟了

    我不要搖旗吶喊!lol

    這個影片太圓了@@

    回覆刪除
  9. 你好! 冒昧打擾啊! :D 因為您這幾篇網誌引起了好多美好的回憶呢!



    我是在澳洲Brisbane公演時迷上Phantom, 之後就有事沒事跑去看,

    Sydney, Auckland, Perth, Adelaide. 也跟好幾位劇組演員們混得

    頗熟. :P 我特別喜歡John O'May, John English, Jackie Reece 等

    幾位資深演員, 他們很疼我跟幾位喜歡跑Phantom的朋友們! 差一點點就

    想飛回台灣找他們玩啦!



    Anthony沒去台灣是頗可惜...他的Phantom真的超級媚惑! >///< 聲音

    又帶有奇妙的魔力, 一聽就會迷上, 簡直跟吸鴉片差不多!! 他Phantom

    的扮相美到只有"妖艷"能形容! (我小弟說"怎麼Phantom長得比

    Christine漂亮? XD" 這可不是說他很娘喔! 他唱起歌來霸氣十足! 是

    絕對不可能把他誤會成女生的! XDDDD (講一講我又出現禁斷症狀

    了....XD)



    請多貼一點吧...好想他們呢!



    p.s 我要去看Mikado十月的最終場喔! :D

    回覆刪除
  10. ...其實AW大叔雖然演出的Phantom幾近完美, 可是就是他那過度追求完美

    的態度, 常常讓他嘔心瀝血的演出幾場後就得休息個幾場! XDDD (畢竟年

    紀不小了...:P) 他的Phantom非常有深度, 可是也非常黑暗, 有種"魔

    魅"的氣息. (有時會讓我聯想到他唱的J&H的Hyde!)讓人又愛又恨. 他演

    的Phantom真面目被揭開之前的性感誘惑, 跟接開之後的嗜血瘋狂, 對比

    非常強烈! 他曾經在表演後被歌迷堵, 然後被抱怨怎麼第一幕跟第二幕的

    Phantom演員不一樣! XD 其實當然都是他演的! 表演後在SD看到他, 也

    常常情緒調整不回來. XD"



    我覺得他在Phantom後接演The Mikado只是想要輕鬆一下演個比較喜氣的

    腳色而已! XDDD



    是否能冒昧要求讓我看看照片或影片呢? ^.^" 我也有東西可以分享

    喔! :D:D

    回覆刪除
  11. 說得也是, 澳洲音樂界有比他大牌的嗎? (思考) 恩~ 似乎沒有! XD 話說

    Phantom 巡迴公演到布里斯本時, 他也是宣布一個禮拜只演六場 (不演禮

    拜三下午場), 結果就有樂迷嚷著要退票...-.-



    不曉得在台灣Phantom檔期, Alex有沒有上場演Phantom的機會哩?? 他

    演Phantom很不錯喔!! XD



    AW大叔的Phantom扮相:

    http://i279.photobucket.com/albums/kk130/mayyox/seductive.

    jpg

    http://i279.photobucket.com/albums/kk130/mayyox/yummy.jpg

    ...哪裡像47歲? XD 不過跟他本人也是完全不像就是...^.^;

    回覆刪除
  12. (同意!) 真的是休假休不用錢的! XD AW大叔是producer花了兩年才被

    說服同意復出公演, 據說合約就已經把哪些日子要放假通通排好了! 然後

    Opening Night因為生病差點不能上場, 抱病上場之後馬上又休息兩個禮

    拜.... -_-



    ...當這些大牌的經紀人也真命苦! XD



    Alex唱Phantom聲音很不錯! XD 演技當然是還要再磨啦! 我總覺得成熟

    一點的Phantom比較演得出味道! 這當然是針對AW大叔而言. :P 我的第二

    名Phantom JOJ演出時也沒多老, 而我最不喜歡的Phantom Howard

    McGillian年紀這麼大(55...)還是演得不怎麼樣.



    AW的Phantom扮相跟他年齡完全不搭. XD 還有人問我說這真的不是他17年

    前演Phantom的照片? XD 一個男人眼影畫這麼重還這麼漂亮, 實在沒天

    理! XDDDDDD



    硬碟裡有收藏Alex唱的Phantom,等我挖出來讓妳聽聽看! ;)

    回覆刪除
  13. "淳厚"有些難以定義呢? @@a 舉例? 比如像JOJ, beatiful, very

    powerful voice, 但是能說是"淳厚"嗎? 他的演技倒真的是無庸置疑.

    (我喜歡他那雙手...XD)



    噗!! @@ 看AW的劇照還只是"有點"妖艷,(應該佩服他的化妝師能把他粧扮

    的這麼漂亮嗎? XD) 真正看他在舞台上表演...魅惑指數破表! 特別是

    Music of the Night, 他的一舉一動都絕對優雅, 可是沒有一處不充滿

    挑逗之意, 極度吸引目光! 歌聲卻是帶有霸氣, 非常的男性化. 很奇妙

    的把這些通通融合在一起卻又十分契合. 他這一首歌表演完, 大約也把劇

    院裡百分之九十女性觀眾的魂勾跑了! XDDDDDDDD



    我上傳了幾首歌到相簿裡, 聽聽看感覺如何? ;)



    http://www.wretch.cc/album/mayyox

    相簿:phantom

    psword: australia

    回覆刪除
  14. 你的耳朵真的很精耶! XD AW 這一場是接近雪梨的End (他在雪梨

    season 常常生病放假...) 表演的情況不是很穩定. 不過演唱會不像劇

    裡動作演技這麼大,歌聲聽起來確實是細膩很多.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

    舞台版. AW有趣的一點是如果哪一場他的歌聲不足, 他的演技就會特別精

    彩! XD 特別是Act II.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feeling frustrated? 特

    別是像他這種完美主義者. :P) 接近澳洲公演的尾聲, 看戲主要都是看演

    技. (因為他最好跟最差的聲音都聽過了. XD)



    從你的兩個Reviews來看...Brad也不是很consistent? XDDDDD 情況好

    跟差真的差很多. :P



    說傷感情不會啦! XD 很多時候本來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咩. Julie就如

    你所說的, note-perfect! 聲音完美的有點過分, 飽滿, 但算不上清

    亮, 有些人會說too operatic, 不適合音樂劇? 至於在情感方面不足

    這一點我很難下判斷, 因為我聽Julie唱歌腦袋裡自然會浮現她在舞台上的

    表演. XD 她的表情動作十分生動, 特別是她那一雙大眼睛流露出來的感

    情. 看了她這麼多次, 她是我的No.1 Christine這一點從未動搖. 不

    過我覺得這或許有點first phantom/christine-is-special 的影響?

    XD Julie是我的first Christine 而 Gina是你的first good

    Christine? (Marni 不算....XD)



    @@唔, 我還想說如果你不喜歡如Ramin這一類的young phantom, 你會不

    喜歡Alex哩. XD Alex的聲音演phantom沒問題, 演技就得再磨, 把屬於

    他自己的Phantom磨出來囉! (他全部上場演Phantom的次數應該不超過十

    次?) 有phans comment說他演的Music of the Night,裡面有些動作好

    像喝醉了酒一般...? XDDDDD)



    口音我倒是真的感覺不出來? @@a 可能是澳洲口音的關係聽習慣了? AW

    的咬字清晰是有名的, 我聽起來一字一句都很清楚?



    對了我想問, 妳的倫敦行reviews獨漏Wicked, don't like it? XD

    回覆刪除
  15. 實在非常抱歉~

    對不起我馬上刪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