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Bend It Like Beckham】沒處理好的Tradition vs Dream...

評分:  ★★
Phoenix這幾年演的戲中,還是最愛Blood Brothers...
欸都…比我預想的還要再差一點…
如果明年Olivier這齣有拿獎的話,我就要嚴重質疑今年West End Musical的平均水準了=.=
先說今晚的Jess是替補Sharan Phull,她的爹也是替補Irvine Iqbal
Shanran Phull的演技太著痕跡,情緒基本沒有進去,看得出來很努力在唱在演,聲音也相當不錯,但是很難讓觀眾感同身受,唉我這到底是什麼替補命…
Irvine Iqbal倒是相當亮眼,把一個父親的保護欲發揮得淋漓盡致,是全劇我唯一有共鳴的角色



這個劇本從劇名就扯到Beckham,我個人認為是一大敗筆
劇中真的出現Beckham的時候我都快昏倒了…

如果這個故事本身是一個立志追求夢想的故事,就不應該把它搞得跟追星迷妹一樣煩人,Beckham在這齣戲出場也沒有太多推動劇情深度的功用,只是讓女主女配相繼迷妹花癡化而已
再來就是這個故事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勵志故事,鼓勵大家跳出傳統與上一代的束縛,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但卻沒能把這個概念作更多正反面的論述深化,讓角色和故事都流於單薄,相當可惜。
劇中唯一的亮點大概是Mr. Bhamra的掙扎與自白,頗有幾分Fiddler on the Roof談起Tradition的茫然無奈,女兒追求的夢想也是自己年輕時的夢想,但曾經破滅的自己卻不想讓女兒再次經歷,這裡面談到種族問題,也談到父母對於子女掌控慾的問題,但Mr. Bhamra的論點其實真的不無道理,我們也很難責怪從上一個世代走過來的父母想要為孩子鋪一條平坦路的心情
其實這個故事有很多轉折處是可以稍稍改變讓角色深化的,哪怕是最後稍微暗示一下Jess堅持所走的路或所要的東西也不是那麼一帆風順也可以讓整體概念不至於流於"只要反抗權威都是真理"的迷思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