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名實不符的Ghost (第六感生死戀)音樂劇版

一直都說上次離開倫敦前的遺憾就是沒看這齣佳評如潮的戲

如今看來我當時誤打誤撞看的WoO似乎還比較好@@

我重回倫敦的第一齣戲, 就這樣默默被我打上拒絕往來戶



迅速評論一下這齣戲的缺陷

這幾天看的戲太多 不應該浪費時間在不美好的事物上...



1.故事

經典老電影, 故事大家都很熟悉

很典型的美國愛情故事, 沒什麼值得深思的點, 很多愛來愛去的東西

以現場來說 這個故事沒有高潮

倒是把好幾個溫馨的場面拍得很情色

eg.用大投影放映男女主角床戲...

大量刪減溫馨的段落 讓這對情人的感情顯得很速食淺薄



2.布景

眾所周知的大量LED

本劇幾乎沒有布景, 全部用LED以及多個屏幕重疊交替完成

我個人本身就很反感在現場表演用投影, 劇場的看點之一就是如何在單一空間裡展現場景變換, 都投影我就去看電影好了, 幹麻花大錢看現場?

歐 不要跟我辯LED螢幕本身很貴=.=

其實以這齣戲來說, 我不反對某些鬼魂的部分是需要一點特效, 這個部分用LED做的效果就不錯

整齣戲最失敗的點在於---用LED撐場面省成本的意圖太明顯!!!

在數個群唱場景都用LED去湊人數, 用到最後真的讓人厭煩也很沒新意...

或許整個布景值得稱讚的就是LED中途都沒有壞掉這樣@@



3.演員

OLC應該是全上了 除了黑人大媽

男主角不知道是感冒還是嗓子真的掰了 整場燒聲 下半場甚至好幾個音唱到最後直接消失掉 讓我愣了三秒為什麼他這幾句話都沒講完???@@

女主角聲音沒問題, 就是Wicked那種直嗓子的高亢女聲, 但是演技一蹋糊塗...她的所作所為只會不斷讓我更出戲...也不知道是我戲看多變挑剔了 還是她真的有這麼不好...但是說真的演個Ghost卻一直讓我看到Wicked的影子 好像就不只是我的問題@@

反倒是配角們個個比主角好

Carl和黑人大媽都不斷贏得滿堂彩, 我看謝幕這些配角的掌聲還比兩個主角大@@



4.音樂

就...普通的流行樂...

經典的主題曲只唱了一點點 很可惜

其他的歌就還好 其實我聽CD的時候一度覺得還不錯 但是今天男主角的狀況真的太糟了 好歌也被唱爆了@@



後記:

Ghost去年春天在倫敦西區首演, 不到半年就得到百老匯transfer的offer

今年1/13是原卡的最後一場演出, 接著他們要為百老匯的演出做準備

好吧 這齣戲在百老匯應該會紅吧...我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