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Philip Quast - Javert forever!!!

PQ大叔開金口了!開金口了!!開金口了!!!

曾經公開宣稱再也不唱Javert的PQ,雖然立刻在1998年的HMP上破戒,然而那場僅有節錄,而且從那之後的12年中,PQ恪守諾言,真的再也不曾演唱過Javert的任何相關歌曲...(這種事情沒必要這麼守信用吧~說到信用...啊說好的one man show勒???)

然而就在今年的The Night of 1000 Voices 2010,PQ唱了!PQ唱Stars了!!(感動落淚~)



12年過去了,PQ還是PQ,還是那個經典完美的男中音

我想,對於很多音樂劇迷來說,至少對我來說,PQ在男聲中低音域的表現實在無人能出其右

從Stars、A Good Thing Going/Not A Day Goes到蕩氣迴腸的Anthem

我只想說...PQ啊,你怎麼年紀越大聲音越迷人啊!!!



Stars的基本定調跟12年前完全一樣

堅定、明亮、豪情卻不濫情

雄壯中帶有些許尖銳,憧憬中帶著些許溫柔

然而在好幾個細節的轉折,PQ把顫音和氣音運用得更加出神入化

多了一絲嘆息,一種歲月沉澱後重新看理想的感慨

尤其是那一聲"stars~",唱得我的心跟著顫抖

曾經的Javert讓我佩服他的堅定,如今的Javert卻讓我在佩服之餘更多了一絲憐憫之情

最後共鳴腔整個打開,聲音拋出去迴蕩在RAH寬廣的空間裡...我有多久...沒有聽到觀眾這種跳起來的歡呼掌聲了?



Anthem,降ki了(笑)

用男中音的音域唱,很美

如果說Stars還是必須裝一下冷酷,那麼這首PQ就可以盡情的溫柔啦

這麼多年不見,覺得PQ的聲音裡似乎又多了一層厚度

他更能掌握歌詞的抑揚頓挫,更能夠隨心所欲的駕馭詞、曲、情的轉換

除了溫柔,更多了幾抹惆悵

十分可惜這個偷拍版沒錄到最後一句高潮,很期待PQ可以在最後突破樂團和合唱團的夾殺,完美衝上最高點



最後我想說...

很可惜這個錄影不夠清楚,看不到表情

但是...這PQ的身材...模糊一看根本是我家球走出來嘛!!!

你們兩位請都節制一點XD

6 則留言:

  1. 很想找PQ的影片, 但是都好少噢...

    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我最近才剛看完悲慘世界而已, 好聽

    回覆刪除
  2. 蛤 好可惜噢...

    他的聲音真的很讚說...

    他的作品我有找到很多, 只是都不是完整的, 只有30秒...

    PQ 是不是唱過很多歌劇? 除了悲慘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一下,音樂劇不等於歌劇喔//
      他唱過相當多作品,艾薇塔、祕密花園、南太平洋...近期有瑪莉包萍的錄音,目前正在演出瘋狂理髮師

      刪除
  3. 哈 PQ 和 Anthony Warlow的 Lily's Eyes 真的很好聽啊 :)

    不過還有很多首歌都沒有找到,

    剛剛也找了好久其他版本的悲慘世界,好像都沒有擺在youtube上......



    請問The Secret Garden音樂劇 租or借得到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PQ的專輯Live At The Donmar還買得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