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Doctor Who 508 我到底還要忍你多久!!!

其實本來是想來繼續緬懷我的第三季,隨筆寫到Master的部份,真是越看越有愛(尤其是淺嚐了Life on Mars之後)

不過想一想,還是要來抱怨一下DW 第五季的製作團隊...不然真的鬱悶得要發瘋了!!!

說實話,第五季已經過了大半,我已經從開始的期待,轉為失望,現在更進一步轉為憤怒...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坦白說,在開播之前,我的期待是很高的

我期待,SM能夠如同RTD時代的第一季,全新的開始,兢兢業業的製作團隊,造就了最精采的劇情

RTD的第一季,經費少,資源少,製作團隊和BBC都在試水溫,沒有人知道DW能不能復活成功

然而在小本經營下,他們愣是拍出了非常美麗又充滿想像力的一季,證實了經費與品質並不一定成正相關

現在的第五季,有著RTD邪惡留下的沉重包袱,卻也有得天獨厚的觀眾基本盤,BBC依然對這部影集寄予厚望,SM的新團隊在資源的運用上可比05年的第一季寬鬆了許多,然而拍到第八集,你們就拍出這點品質的東西?!



我對MS是真的沒什麼意見,我打心底相信他根本沒發揮實力的一半

我喜歡confidential中有著Doctor神韻的MS,卻十分討厭正片中亂七八糟的小11,這一切,我只能也必須歸咎於劇本...

印象中,前四季的episodes我也並非第一次就照單全收,有些劇情也確實boring

然而前四季從來沒有一集像第五季絕大部分的episodes,節奏如此詭異

502的star whale,Doctor花了一堆時間在亂逛,最後想出個很無腦的解題辦法

503的Dalek,Doctor莫名的拿扳手大砸人家,整個對抗的過程莫名所以

好不容易504終於開始漸入佳境,505整個被不知道還算不算伏筆的伏筆攪得亂七八糟(優點是讓我現在看blink都不害怕了耶!^^)

506 507的節奏總算恢復正常,四十分鐘終於不算漫長

可是到了508...廢話多、到處亂逛、粗心大意、亂七八糟...20分鐘可以解題的東西,給我拆成兩集!!!(事前不知道是兩集,看到最後整個傻眼@@)

現在到底是小11笨還是SM蠢啊!!!



我可以接受在一堆高品質的episodes中偶爾有一兩次的失誤

但是第五季在整體節奏和敘事手法嚴重不佳的情況下,508的"亂"徹底激怒我~

這是第一次,在看完無字幕版之後,我完全拒絕在中文字幕出來後再看一次!



另一個令我極度失望的點,是小11的嚴重不稱職

扭曲OK

黑暗歡迎

但是變成個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笨蛋,那就難以原諒了...

Amy掉下去那段,我的眼眶紅了,因為我徹底為Amy感到不值!!

無論她基於什麼樣的理由這樣全心喜歡+信任Doctor,這一次,我真的很想叫她趕快回家結婚,不要再相信這個自私的笨蛋了!

You have to trust me. I promise...

小11你之後還有臉回505對Amy說這句話?!

我現在一聽到小11要求信任或給予承諾,全身就毛骨悚然起來~



誠然,9th與10th也不是每次都能扮演全能完美的救世主...

9th在最後一役,五號衛星上的人一個也沒能救回

10th在整艘Titanic上只救了三個人

可是為什麼我們對他們的保證不會反感?不會懷疑?

因為我們知道他們竭盡全力了,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他們能夠用最出其不意的方法漂亮解題

不是說死掉的人不重要,而是我們本來就從未苛求過Doctor要能在每一次救到每一個人

絕大部分時候,只要Doctor出手,至少問題是可以解決的,至少最後他是竭盡全力的救了某些人

所以在413 Davros指責Doctor要為那些死亡負責時,其實我是不同意的...

Empty Child裡面那些救回的人

Planet of Death一整車的人

Doctor的承諾兌現的時刻遠比失信的時刻多出很多很多



可是小11...請問他有幾次真的救到人?

好,我也不贊同以結果論來論英雄

那麼,請問他有幾次是真的盡力在救人?

505要Amy自己走出來已經夠扯,不是沒腦就是沒良心,反正總有一個成立

508在Amy陷下去之後,自言自語到讓人心煩,沒有一個計策成功,還因為他的粗心順帶損失了一個孩子



如果這是為了鋪墊小11季末的痛苦,我要說,太刻意,也太無感了

如果這是為了季末大解題,我要說,我還是不會感動



現在不知道...SM起死回生的本事是不是有這麼高明...

反正我現在完全找不出理由同情或喜歡小11

我也找不出理由再去說服自己SM是值得相信的

很大的可能,第五季結束之後,我會回頭單單抱著我的前四季流淚回憶



是說...看著RTD的The Writer's Tale

對照OG上在兩位總編劇時期的反應

well

我想RTD這人是劍走偏鋒的天才,重點是他自己玩得很開心,所以喜歡他的人會非常喜歡,討厭他的人就會非常討厭

而SM嘛...中庸之道,老實踏實,所以他掌舵下的DW...溫吞到一個不行,不會讓人大喜,也不會讓人大憂...這到底是好還不好,只怕見仁見智@@

12 則留言:

  1. 我们都被RTD宠坏了~

    我蛮赞成你提起Promise的那一段



    RTD笔下的Promise,即使不能兌现,我们都会感到Doctor已经try his best

    并感到非常抱歉.尤其Graeme Harper导的戏特别有这种强烈的感觉



    11th每次的Promise少了那种力度,感觉后来有点草草了事的感觉.没有太

    多的抱歉还是遗憾.还真的不懂是演员,编剧,导演还是剪接的问题~

    回覆刪除
  2. 你好~~好久沒留言了,

    終於提起勇氣看了DW第五季...

    目前正好看到第八集

    你的心得實在太中肯了

    真的不知道要忍受多久,

    新的博士、新的臉孔、新的腦袋、新的角色性格設定

    越看越是緬懷過去的DW是多麼美好

    都看到第八集了還是沒有一集緊緊揪住我的心

    反而讓我越來越討厭11阿~~~



    想重新回去看1~4了

    好想念DT甚至是CE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Sherlock

    新版的福爾摩斯~~

    我只是很好奇你對這部影集的評價會是如何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從看第一集就隔著螢幕對11連續揮了好幾個直拳

    真是氣死我也

    Dream Lord那集讓我稍稍稍微氣消

    但是看完以後繼續追火氣又上來了

    根本是火力全開

    忍不住去想如果Dream Lord那個部分由DT來詮釋

    應該更能顯示出Doctor那鮮為人知的黑暗

    連帶的讓我又對11的好感蕩然無存!!

    呼~~~(深呼吸)不小心氣又上來了~~



    Sherlock真的超棒的!!!

    中字出來很久了快去抓吧!!!!好到讓我對於網路上有人希望男主角接演第

    12任博是這點充滿肯定

    如果他願意眼地12任博士該有多好阿XD



    SF我還沒看呢

    改天再來瞧瞧,

    我上個禮拜才看了Never Mind the Buzzcocks

    DT主持的那集,超有意思的

    DT跟CT的喜感渾然天成阿笑到我拼命拍大腿

    "I will fix you"這段實在太有意思了

    好想知道為何那個節目的人這麼不喜歡Coldplay呢?

    回覆刪除
  4. SM先生很想紅吧~~

    DW被他弄得亂七八糟居然還這麼大頭症(嘖)

    不怕會被影迷圍毆嗎(要是我在英國大概會破口大罵)



    我一直是個很沒耐心脾氣又暴躁的人

    今年做了件最有耐心的事情就是看完DW第五季還沒有把螢幕砸爛

    或是買機票飛去英國殺到SM先生家拿槍指著他的頭要他把劇本寫好

    呼~~~~看完DW第五季根本是在修行

    我覺得我內在的修為有提升了很多

    這麼無聊又平淡的戲我居然還看完了



    我覺得Matt的演技沒有問題,

    對我來說他有抓到Doctor的精隨,只是劇本寫得太糟

    把他演的博士變成一個只會說大話跟鬼吼鬼叫然後又運氣不錯的人而已



    我覺得SM是個很妙的編劇

    同樣的編劇居然可以編出兩個我愛死了跟恨極了的影集

    我是先看了Sherlock才決定要看第五季的

    但是這兩部戲給我的感受有極大的落差阿



    對了我覺得Single Father還不錯看阿

    雖然劇情我不是很能接受

    但是DT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

    非常有層次,只是劇情就...有點無法接受



    DT跟CT的演出的小氣財神還蠻好笑的

    我越來越喜歡DT因為我覺得他是個絕佳的演員

    不管演什麼你都會曾他的演技中看的不同的個性

    有的演員雖然演的很不錯但是就是會覺得他只是靠著一種特定的方式在演出

    久了就會覺得乏味

    回覆刪除
  5. 我每次看完你的心得對照我自己看完的感想也會想抱住你親一下XD

    因為你寫的實在太貼切我的心聲了



    每個人對於同一部影集的看法本來就會不一樣

    之所以會覺得失望也是因為本來是有很高的期待

    不喜歡就不要看←這句話是過分了,

    是因為喜歡才會想看,也是因為如此才會覺得更加的失落

    因為這跟當初我所喜歡的DW有很大的落差



    我個人喜歡DW是因為演員還有角色之間的情感,

    是那麼不著痕跡但又深刻,而不是因為劇情本身,

    RTD每每寫的劇本都會打中我的心。



    SM先生無疑是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人

    第五季有多少片段都在拍自己馬屁

    光從501就用The girl in the fireplace

    Amy比照夫人都是一直在等待博士的出現

    但我總忍不住想如果是DT跟RTD這個組合拍出501的話

    一定會更精彩,DT跟小女孩的化學效應應該會更強烈,

    這個感觸尤其在我看完第五季後更佳的深刻,

    剛好昨天也在youtube上面看到影迷自己剪接10任博士與Amy的相遇片段

    我甚至認為這拍得比整個第五季還好

    可見第五季傷我之深...



    BP的演技真的很突出,

    把平凡女孩的不平凡之處演的非常到位

    BP絕對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他的笑容總是非常有渲染力

    這也是我以前有買過他專輯的原因XD



    若要說第五季有什麼貢獻,

    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看完這一季以後會更想念1~4季的DW

    1~4的DVD應該整個大賣吧XD

    起碼我就是因為這樣而想把1~4買回家蒐藏XD

    回覆刪除
  6. 好久沒來了…



    『Single Father』也只下了沒時間看…(Dave真的很人渣嗎?)

    挖了的坑還沒填好嘛…之前說過的1~4季加最後SP的觀後花痴文進度還停在

    第一季…

    因為被S5傷太深,每次開來看都忍不住在想像,如果是Tenth的話會怎樣

    怎樣的…

    加上不想再執著於前1~4季,所以我連1~4季都不敢再開來看…

    我告訴過自己,要Move on的…我好想跟Ninth、Tenth、Rose和Donna姊姊

    說再見的,可是…

    就連聽到OST都想哭,看來有好一陣子都不能Move on了…



    不是現在才來說,其實看完整個1~4季、甚至把網上看到的劇本都看完

    後,我真的覺得…S2和3中Moffat的劇本被拿起後是不會影響整個劇情發展

    的,當然我特別指的是被我稱為『永遠的痛』的204啦

    難怪S1那兩集他寫的Rose好像怪怪的啦…製成品裡或者看不出來,但劇本

    集裡寫的Rose真的怪怪的…

    我好懷疑S1和S4那兩集,最後RTD先生『修正』了很多囉…



    Youtube上『Ten/Amy』的視頻我也看過一個,講的是『The Time Of

    Angels』和『Flesh And Stone』這兩集…

    雖然只有背景歌曲的聲音,不過畫面配起來真的超Match的

    還有一段『Amy Pond meet Ten』的,雖然我不是很喜歡Amy,但這幾段視

    頻真的很棒~~(害我對Moffat筆下的小11怨念更深了…強調是『Moffat筆

    下的小11』喔。因為從看完501的Confidential開始我就覺得從來都不是

    Matt Smith自己的問題,他演的真的很不錯…)



    快到聖誕節了,但我發覺…我還是想著第一個聖誕SP…

    想著結尾前那溫馨的笑容…

    我還是…

    I still miss them...

    I still love them...(掩面)



    1~4季的DW,敗吧敗吧~~~要連最後的SP也一起敗就圓滿了[茶]

    絕對不會後悔的敗家物~~~

    回覆刪除
  7. 原本開來當中秋賀文、『The Girl in the Fireplace』那篇啊…

    我有在努力的…[掩面]

    不過最近看到很多高手寫的同人,原本想到的情節怎麼看都很爛,所以重

    寫了很多次…

    原本想寫Rose因為被『一個人』留下了5個半小時(Mickey兄被我拿走

    了,在我那篇裡,他沒跟著一起),受傷後因為餘毒的影響而做惡夢,就

    是某人『Five and a half hour』後都沒有回來…

    但想了很久,都覺得這和我認識的Rose的性格不是很符合,所以就猶豫了

    很久都未寫好…

    現在暫時先放置,把非同人向的聖誕賀文給『生』出來後再繼續…



    Ten/Amy的視頻啊,在Youtube打『Amy Pond meet Ten』search就會看到

    其中一個的了~~(明明是重度『Doctor/Rose』的患者,卻偏偏在推薦Amy

    和Ten的視頻…)

    說到重度『Doctor/Rose』的患者,自從看完某位高手寫的『Chaosverse

    Chronology』後,怨念更深了,害我這幾個月連聽到奈々姫的『Powder

    Snow』後都在電腦前抹眼淚…(想看甜蜜又完整得可以拍劇的

    『Ten/Rose』的話,直接Google那個名字就可以了.我沒有在賣廣告,只

    是覺得那世界觀寫的很好…)



    Writer's Tale精裝版…我想敗也沒多餘資金了[哭]

    誰叫本命的奈々姫這陣子這麼多東西出啦,12月22號演唱會碟、1月21日

    生日時出自傳、明年1月又來演唱會(遠征不能的我只能托朋友買

    Goods)…Sorry,說太多了…



    說到優秀的演員,最近不知痴了那根線,在妄想如果是David或者John

    Simm來演Professor Snape教授的話會怎樣…

    還有就是,如果是Billie來演『True Blood』、『Vampire Diaries』還

    有『Twilight』的女主角會怎樣…

    因為看完上述三套作品,Elena Gilbert, Sookie Stackhouse, Bella

    Swan...一個比一個討厭!雖然劇種不同、國藉也不同,但看完以上這

    些,我還是…只愛DW的Rose Tyler!(基本上我那些不識DW的朋友都知道

    我愛Rose…)



    回去繼續寫聖誕文…

    回覆刪除
  8. 好掙扎阿~~~£45.49換算2000多台幣好心動阿

    但是跟Amazon不是太熟目前仍在摸索中~~

    也想把特別篇順便一起帶啊啊啊啊啊~~~

    好猶豫好掙扎~~~或許看完聖誕節特別篇我會馬上敗下去XD

    回覆刪除
  9. DW聖誕特別篇嘛,據幻翔有人看過首映,據說非常好看…(不過我就不敢

    抱以厚望…)

    我那篇聖誕文不是DW相關…算是以往寫過的聖誕文的後續時間線兼世界觀而已…

    『The Girl in the Fireplace』那篇啊…

    我好想有同是DW Fans、同是Doctor/Rose的Fans的朋友給我一點意見…

    不嫌棄又如果有時間的話,請妳給點意見可以嘛…?





    DW S1-4 box set、09特別篇,這兩個非常推薦一拼入手喔~~~

    最近重看時是看有旁白解說的版本,好像廣播劇…

    雖然不是全部都聽的懂,不過真的比網上那堆DVD-rip好玩太多啦^^

    不過剛剛Check過Amazon,Search不到S1—4 Complete Box Set喔…可能我

    search的方法錯了吧,現在只見分開的Completed Series和09特別篇…

    就是只見到:

    Doctor Who: The Complete First Series (2005)

    Doctor Who: The Complete Second Series (2006)

    Doctor Who: The Complete Third Series (2007)

    Doctor Who: The Complete Fourth Series (2008)

    Doctor Who: The Complete Specials (The Next Doctor / Planet of

    the Dead / The Waters of Mars / The End of Time Parts 1 and 2)

    而已…



    繼續和只有九度的冰寒對抗…部份手指已不受控制…

    回覆刪除
  10. 果然是我Search錯了,剛剛又找到啦…

    剛剛Search錯Amazon了,應該是search『uk』…

    Doctor Who - Series 1-4 - Complete [DVD] [2005]

    原本P: £89.99

    現在: £45.49

    連同

    Doctor Who - The Complete Specials [DVD] [2009] ~ David Tennant

    DVD £24.99

    一起買就是:£70.48



    敗吧敗吧,別再猶疑了~~~

    回覆刪除
  11. 好奇怪~~~我明明記得我很早之前就留言了但是怎麼都不見啦~~



    感謝二位的勸敗大隊~~~我一定會去買的(握拳)

    我相信我買了以後會有很多問題要問到

    希望到時候不要嫌我煩啊XDDD

    回覆刪除
  12. 起初,第一次看第5季第1集的時候,我都不喜歡11th Doctor 可能被小十感染了,2年後再開始看的時候,我發覺小十一(Matt Smith)其實做得十分好,劇本都比以前更人性化和有趣,而且小十一的角色非常體貼,每句說話都非常有渲染力,我已經至少看過20次第5至第7季,還是覺得非常好看,當回去看第1-4季時,都有點看不下去了,本人自己覺得小十一比小十有過之而無不及(更體貼有趣和人性化,說話的渲染力更大),另外,如果有人對11th博士不利,我一定不會放過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