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Doctor Who 506 Long time no see, Doctor!!!

Brilliant!Just Brilliant!!!

Toby我愛你!!!我真的太愛太愛你了~~~這才是久違了的Doctor Who啊!!!

SM大...您要不要考慮以後老實當個製作人算了...您當編劇頭兒似乎很不是那麼一回事啊...現在有權不下海毀壞劇本+演員了@@





言歸正傳,本集來到威尼斯,不用Rosanna也已經快被淹掉的城市(再度驗證Master的"人類論")

我知道很多人很興奮第五季有Vampires這件事...

不過老實說,當初知道這個劇透時其實我非常失望

對於SM揚言第五季要來點哈利波特,來點Twilight...我還真是由衷地恐懼這種惡夢成真...

Doctor Who就是Doctor Who,做出點自己的wonderfull things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沒事撘人家便車那叫自毀身價

再說Vampire簡直是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老梗,come on~玩了幾百年的東西我才不相信能玩出什麼新意來!!

結果沒想到...Toby啊~不枉我這兩天才真正愛上你的School Reunion!!! You are so fantastic!!!

什麼都玩到了,卻什麼都不老梗,單就這點我就愛死你囉~~~



角色方面來說,這是第五季以來首次所有主要角色終於各歸原位

Doctor做他該做的事---mercy & 拯救世界

Amy也站好了自己的位子---spy & 大叫Doctor(我一直覺得這是companion的職責之一@@)

同樣作為倒楣的companion's 砲灰男友,我要說Rory的角色設定乃至演員張力都比Mickey好得多了,感覺不是個很無腦或很耍帥的人,但是必要時卻又傻得可愛啊~~~

掰手指算一算,這應該是小11第一次靠自己解題對吧,Oh~I bloody love it!!!

Rosanna也不是個無聊的反派,很有味道的演技,很具張力的對戲,將邪惡與悲傷迷茫融合得恰到好處,完全激發了MS的內在演技,兩人飆得很有火花啊!!!



照例,Toby的劇本最令人impressive的是對話

本集的clever conversation幾乎從頭到尾都沒停過,不同於之前五集流於浮面的刻意對話,506的每句話都讓人想一看再看細細品味

最過癮的段落應該是Rory與Doctor的爭吵---

You know what's the dangers about you?

You just made them want to impress you!

無論是Doctor或我,基本嚴重被這句話刺傷...太對了!而我居然從沒想到過!

Rory一語道破整個悲劇的癥結點,別看傻頭傻腦的樣子,他比Amy更看清Doctor的本質與危險性

還有最後Rosanna臨死前的控訴---

"One city to save entire species, was that so much to ask?"

"You mourn and you live. I know, Rosanna, I did it."

"Tell me Doctor, can your conscience carry a wight of another dead species?"



美中不足的是...本集大概榮登DW復播以來開黃腔開得最大的一次...英國人你們真的確定這是兒童劇!?



亮點整理---

1."She tried to kiss me"

Doctor...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你真的是個外星人!!!

Rory你真的好可憐啊~蛋糕裡跳出的是個其貌不揚的小11,當著單身party上所有人說你未婚妻吻技一流...

"Funny thing is someting in your head, it sounds fine~@@"

另,那個玻璃杯摔碎的聲音超有喜感!!!

開場五分鐘,我整個笑到打滾~~~



2.Doctor化身心理治療師...

上集結尾被Amy開放舉動嚇傻了的小11,自行腦補得出結論---驚嚇+時空旅行 使得Amy失常

這段的clever點在於,他更意有所指地總結了過往四季Doctor與companions間注定悲劇的結局

從小11的表情,很清楚他想起了什麼,當鏡頭take到的那瞬間靜默,我腦中自動播放了Rose與Donna的種種,相信Doctor心中也是

這次他決定要用別的方法避免悲劇重演

很心痛的是,過去那些椎心刺骨的離別被這樣故作輕鬆地帶過去,他永遠不會再跟人提起,卻也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撕心裂肺



3.it's another dimention!?

小11十分火大他沒聽到那句it's bigger on the inside....

Doctor到底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惡趣味啊...想像每次聽到這句話時前兩任Doctor都在心裡暗爽的樣子@@



4.Casanova!!!

絕對是故意的...Toby!我讓你再故意!!

腦海中浮現DT以Casanova的身分回來cross-over~~~

編劇都有整觀眾的愛好,給予大家美麗幻想的空間

我真的很期待小11還一隻雞給DT@@

題外話...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次鏡頭很愛地上那些路過的公雞母雞嗎??



5.Rory在Doctor心中的身分---太監@@

阿哩咧...你確定你沒有一點點fancy Amy!?

Rory那一臉委屈樣真是可愛透了~~~



6.Hello, hansome~

殺了我吧!這話若讓DT講出來叫"自戀",小11講出來就是"純搞笑"@@

第一集不是才說Who's the rubbish?

自我感覺良好啊~小11~~~



7.第一任Doctor的Library Card!!!

聽說是因為當時還沒有psychic card這種東西,所以偉大的前輩才需要一張借書證(老爺爺真有內涵)

這麼做應該是向1963年的第一任Doctor致敬,今年是William逝世三十五週年



8.地道裡兩個男人的戰爭...

Did you kiss her back?

No, I just kissed her mouth~@@

(我讓你再裝傻!!小11,你的笨絕對是裝出來的!!!)

oh~yours is bigger than mine!

真的非常糟糕...最糟糕的是在完全沒字幕的狀況下,我居然還聽懂了這一句...縮到角落反省ing~

本來還在檢討是不是自己太敏感,可是現在看起來應該不是XD



9.小11...你有點兒童不宜啊@@

我知道think think think已經是小11的特色名言

有人掛了之後隨便找身邊的人大吼發脾氣,也已經是小11的特色脾氣

但是...人家Rosanna在跟你說正經的,你是給人家鬼扯到哪去了!!!!????

I am a Time Lord

You are a big fish

THINK OF THE CHILDREN!!!

第一次聽莫名其妙

第二次看中文還是莫名其妙

直到論壇上有人看懂....XD



總之,本集榮登第五季以來我最愛的episode!!!

就是這樣!這樣就對了!!

既有DW慣有的無厘頭戲謔

又有九百多歲Time Lord該有的深度、智慧和情緒

劇本在這兩方面平衡得非常好

難得的是MS這個球也接得非常漂亮

要搞笑,就是這樣完全的輕鬆

要悲傷,也該這樣極有層次鋪陳的哀傷

而不是前五集那種不上不下的吊著~~~



oh~我終於覺得我的Doctor真的回來了!!!

2 則留言:

  1. 最初看到吸血鬼什麼的我就猜到是外星人XDD

    這集也期待很久, 神奇的是BBC當晚就放出了下載版(上次505等了三

    天...BBC沒字幕就不出下載)



    很喜歡Rosanna的角色設定, "Was it so much to ask"這句真的寫得

    好, 若不是因為她要強行改變女孩子, 可能doctor會幫她建立新的家?

    因為聽見黑人女孩被殺而要毀去學校(?)的Doctor也有帥到



    其實...我是想說, 這集很喜歡 - 除了最後解決得太簡單太快了, 有點毀

    了前面營造的氣氛

    當初School Reunion的張力可真的很棒很強大的喔...



    是說這是第二次11th解決難題吧? 501他一個人在開金手指喔

    回覆刪除
  2. I am a Time Lord

    You are a big fish

    Think of the children



    請問這個點是什麼?

    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