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獅子王》---802首演場堵門記

{###_angalagna/32764/1696996842.jpg_###}

當初發現自己傻到去買首演場的時候,整個欲哭無淚啊!!!

一方面是因為這意味著我能往前坐的機率不高

另一方面更是代表了如果我想看劇+堵門一次搞定的話,就必須花很多時間場勘~



小巨蛋是個我很不熟悉的場地,只在他開幕時進去看過一次雪狼湖,從此之後就拒絕踏入

不要說演職員出入口在哪裡完全毫無頭緒~

就連入場時的管制也幾乎一無所知~

在這樣的情況下,本小姐只好在開演前兩個半小時就到場,把裡裡外外的走一遍



原本一直擔心,這樣的體育館,工作人員出入口會在內部...

若真是這樣情況就不太妙了,在裡面一定會被趕,而且以後心血來潮想再簽也難~

所以其實在去之前我是完全沒有把握這次可以堵到門的~

當然啦,還有另一個因素也是擔心寬宏的管理太過嚴格,萬一不准堵門我真的會哭給他看



好在當我晃完一圈之後,就遇到了守在觀眾出口準備列隊敬禮的工作人員

鼓起勇氣問了才得知演員出入口是在7-11旁邊那個下到B1的樓梯

(這沒人指點真的找不太到~~~~)

所以以後知道啦,想堵門的朋友們~~~~

國家戲劇院的Stage Door是在三號出口

國家音樂廳是在六號出口

國家演奏廳是在B1停車場入口

國父紀念館的是在面向大門左方的側門

而小巨蛋的Stage Door則是在7-11旁邊的樓梯



早到的兩個半小時中,大部分的時間就耗在Stage Door旁邊了

眼睜睜看著黑人們一個個出來,知道應該大多是Dancer,但也很遺憾還沒買節目冊所以無法簽

不過偶爾也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時刻,就是當兩個黑人小孩走出來時其實大概就知道是小辛巴和小娜娜,這次巡演團共有三隻小辛巴和兩隻小娜娜,我各看到了一隻~~~

後來回想了一下,下午應該是沒出現什麼重要角色,只是大辛巴Calvyn實在有點大眾臉,說不定有經過只是我認不出來~~~@@



晚上十點半,隨著獅子王音樂的結束,跟著老師和我家Honey步出了劇場(因為老師在就不太好意思用衝的...),一邊討論剛剛的音樂和對整部劇的想法~

等到老師走後我們立即衝向Stage Door

經過下午的勘查後我決定站在一樓等就好,B1那邊容易給人壓迫感~

其實說實話,心裡是有點小緊張的,畢竟這是首演,放眼望去觀眾幾乎都不知道要堵門,說穿了,就是我必須打頭陣...

拿著筆站在一樓有點不知所措...幾個黑人過去都不太敢上前(因為真的認不出來~@@)

(嚴重懷疑就是在這時候放掉了大辛巴Calvyn!?)

後來覺得再傻站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其實他們出來看到我拿著筆和節目冊站在樓梯口,眼裡就透出了幾分了然,我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往前衝了~



第一對簽到的都是Dancer,他們今天也都沒上場,不過人都很好,雖然知道我分明是因為不認人才攔下他們的,也還是很有耐心的翻到自己的照片簽名

他們兩位的態度給了我不少勇氣,否則第一對要是受挫我大概會落荒而逃吧~~~@@



就在我開心回味剛剛的照片時,眼睛依然不放鬆的盯著走上來的黑人~

此時走來了一個大塊頭,體型非常壯碩,臉上卻有一種斯文的氣息...

我推了推我家Honey小聲討論:喂~這是不是Mufasa?

過了一兩秒我們還是沒有結論,眼看著他要往前走了,不知怎地我就覺得不能放過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湊上去請他簽~

啊!!!!真的是耶!!!!!超級超級開心的!!!!

早在Mufasa在舞台上第一次開口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簽到他的!!!

極度激動之下英文開始亂七八糟的講....動詞形容詞全部用錯~我家Honey在旁邊很傻眼我的英文程度~~~

(那個...我要聲明~這真的只是意外~我腦子裡是知道文法的!!!)

還是我家Honey看不下去了,幫我補了一句,跟他說我很喜歡他的聲音,現在根本已經激動得快哭了~

好玩的是Mufasa聽了之後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是摟著我拍照的手卻突然收緊,我就整個人貼進他臂彎裡了說~(害羞)

順道一提~堵門看人氣真的不是虛傳...Mufasa受歡迎的程度就是---我們照完後旁邊有個女生一知道他是大獅王整個人就跳起來報住他的脖子,而Mufasa依然笑得一臉溫和,好帥啊~~~~

後來還有一個媽媽抱著女兒要跟他合照,結果小女生太害羞一直尖叫著要下來,Mufasa還一臉窘迫的幫忙抱孩子~~~^^



接下來又簽了幾個不知名的人....

不過大部分的演員真的都很好,即使知道你根本不認識他,還是照樣跟你貼很近的照相

有兩個應該也是眾動物之一的演員,合照的時候其中一個居然主動親上來,連我家Honey也忍不住叫了一聲

好笑的是....可能Honey太驚慌了,以致於太慢按快門....我們只好再來一次~~~@@

唔~南非演員真的是很熱情啊,雖然很開心,不過這風俗真是...太讓人驚喜害羞了...



接著有個矮矮的黑人上來(真的很矮,跟我差不多高~)

我本來以為他又是個路人甲乙丙之類的,沒想到他簽下去才發現是三隻土狼之一的阿班

他人也超好的!還問我可不可以簽在土狼的那頁(這次獅子王的英文收穫就是學會"土狼"的英文---Hyena),我們兩個只好一起尋找土狼照片~~~

好不容易翻到了,他又問了我的名字(太興奮以致於沒聽清楚問題,只好請他再說一次~Honey在旁邊應該再度鄙視我的英文~@@)

然後一邊寫上我的名字和他自己的經典台詞,一邊陰陰的跟我說"Chow Down!",劇場裡一模一樣的聲音就在耳邊,感覺超棒的!



暈頭轉向的簽完了阿班,突然看到前面有個白人手裡拿著筆在跟我招手~

我遲疑了一下....白人!?這部劇裡有白人演員嗎?

不過人家都招手了我能不給他簽嗎...(挺不情願的~)

沒想到他一翻就翻到了紅色的頁面,我吃了一驚,抬頭疑惑的看著他---Scar!?

彷彿要證實我的疑問,他邊寫邊用戲劇化的嘶啞嗓音吼出"Be Prepared!",的確把我嚇得不輕啊~~~(Scar是白人!?抓頭ing!!!)

合照的時候,拿著相機的Honey忍不住哈的一聲笑了出來,原來他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比著卡通中Scar玩骨頭的姿勢(我回來看照片才知道的),真的好可愛啊!

照完後我推推心不在焉的Honey問她要不要也跟他拍一張,原本一直嚷著要跟Scar拍照的她居然說不用...最後離開時我才知道原來她只顧著看Mufasa,整個沒認出我面前的是Scar....@@



緊接著又走上來一個胖胖的女人,盯著她的臉不到三秒鐘我立刻貼上去!

錯不了!!!一定是狒狒Buyi!!!

雖然兩次見她都是畫著狒狒的彩裝,幾乎完全看不到臉,但眼睛和神態卻騙不了人,畢竟那次見面會我可是近距離很用心的在看著她的呢!!!

可愛的Buyi啊!!!我超愛她的聲音的!!!那股子嘹喨渾厚真的連OBC的都比不上啊!!!

(看來獅子王已經徹底打破了我不愛女聲的慣例....)

她幫我簽名時我很想告訴她我有去見面會而且很喜歡她,可是這段話有點難度不太會講,再加上前面兩次的出錯丟人到讓我不太敢亂講~

突然靈機一動,笑著告訴她我知道她喜歡烏龍茶,等於間接告訴她我有去見面會~~~

Buyi眼睛整個都亮了,笑得甜美可愛(她的笑容真的很甜),一直說對啊對啊~

呵~心裡盤算著要下次要帶罐烏龍茶去給她~~~

很驕傲的是,我是第一個簽到Buyi的,而且問都沒問!等她跟我拍完照一轉身,就聽到旁邊有人問她是不是那隻Monkey,Buyi還很開心很大聲的說Yes!!超可愛!!



回神後一瞥眼就看到一個白人在前面,毫不猶豫的就向前衝~

雖然他每次出場時我的目光都被他身上那隻玩偶吸引,以致於從沒仔細看過藍藍的傢伙到底長啥樣,但是在節目冊的黑白照片中他是唯一一個有明顯白人特徵的演員

不用說啦~他就是全場最搶戲的Zazu了!!!超級超級厲害的!!!能夠簽到他很開心啊!!!



最後的最後,又有一個胖子走上來,瞧他的簽名應該是那隻不會說話的土狼艾德

他也是唯一一個不怎麼耐煩於拍照簽名的,可能真的累了吧~

可是我回家一看照片才發現~他合照的時候故意做出艾德的表情耶!超像的!哈!



十一點多,人群漸漸散了,演員的遊覽車也只剩下最後一班~

滿足的是簽到了Mufasa、Scar、Zazu與Rafiki

遺憾的是大小Simba和大小Nala都沒有簽到....

其他也就算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隻大辛巴無論是在歌聲或演技上的表現啊!!!

或許會衝著他再去一次吧~~~~沒簽到主角真的太可惜了說~~~



PS1.接下來隆重介紹本小姐的堵門溫馨小叮嚀:(總結了三次堵門經驗而得)

1.事先勘查好Stage Door,確定動線不會受阻,散場後要怎麼衝,萬一要排隊可以怎麼排,遊覽車大概會停在哪等等~

2.攜帶好寫的筆,最好不要用黑色油性筆,因為有時候演員會想要簽在有圖有照片的黑面上,所以要去買那種銀色或金色亮亮的粗筆,這樣白底或黑底都能寫

3.一旦入場,先把該買的紀念品買好,把場外的展覽區什麼的該照的都照好,以便散場後可以毫無後顧之憂的直衝Stage Door

4.入場拿到節目冊後要拼命狂看演員大頭照,能記多少是多少,尤其是想簽的那幾個主角,免得落得連主角都要叫他自己找照片的下場~

5.記得大頭照的可信度只有一半,請盡量找不會變的特徵記,因為有時候那些大頭照的年代有點久遠,跟本人的現狀會差頗多~~~

6.如果還想要合照,請至少約一個同伴陪你去,否則你可能要一直自拍,照片不會好看

7.千萬不要以為演員卸妝很麻煩會弄很久才出來所以自己也慢吞吞的出場,經驗告訴我們,通常他們都是先隨便抹個兩下就出來了,剩下的會回飯店再卸,再加上其實你在劇院裡頭人群散場的腳步是比較慢的,所以請能衝就衝~~~

8.如果更瘋一點的話可以帶點小禮物寫個小卡片送給你喜歡的演員,不過不要弄得太正式太花俏,就是一點心意讓他們知道台灣人很喜歡他們就行了



PS2.照片請見我的天空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angalagna



{###_angalagna/32764/1696996845.jpg_###}

呵呵~好可愛的Buyi!!!

7 則留言:

  1. 晚場結束時間是10點半嗎?

    正好今天比較有閒@@

    回覆刪除
  2. 恩不用回答我了我已經"親身"知道是十點了XD"

    乾脆補習請半堂好了...

    回覆刪除
  3. 哇@@

    謝謝你的指點!!!XDD

    想問一下~~那個當日Cast表是擺在哪裡阿??

    我記的我看首演(8/2 14:30)沒看到><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4. 話說回來!!你調查的都比我仔細><

    厲害!!!!^___^

    回覆刪除
  5. 恩恩~我知道對演員是種鼓勵^^

    但以前我其實不太作這種事~~哈哈

    看完就算了,有機會遇到演員再請他簽名拍照!XD

    RJ我是也是第一次簽這麼多點演員@@

    小王子只有跟Manon拍照而已...

    那時候還沒有買到節目冊><

    這次是真的很喜歡獅子王所以想全部給他簽滿滿XD

    哈哈哈~~~



    哇!原來你拍的是我們那場的喔~

    因為我看表演一直很注意我到底看的是誰><

    原來寬宏這麼用心弄出演員表了^^

    那可以跟你要一下那三張演員表照片嗎~~

    剛好補足我沒拍的!!哈哈~

    謝謝啦!!

    (所以他是演出後才放那看板嗎??還是演出前阿?)



    我們有組團喔~~~

    應該禮拜六就會啟動了吧!!XDD

    歡迎加入阿~~~~

    可以去我網至留一下有空的時間!!

    如果都OK就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6. 喔喔還有...你帶在脖子上的牌子是獅子王的!!??

    怎麼好像一樣!?怎麼會有阿!!!@@

    回覆刪除
  7. 哈哈~~說的也是XDD

    超想進後台的啦!!我想你怎麼可能有通行證= =+

    哈哈!!

    我的MSN:petit347@hotmail.com

    謝謝啦!!^^

    關於堵演員你再看看吧!!:D

    你到了應該會看到我們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