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獅子王》美國 vs 台灣 (一)

{###_angalagna/32764/1697002731.jpg_###}

可愛的三隻小獅子:Christopher、Chantylla和專程化妝出來給我們拍的Daniel



話說那個啥,無意間找到了《獅子王》偷拍版,花了一點時間現在看到第一幕快結束,先來點小感言好了~

首先,偷拍版的出現證明了一句千古名言: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美國洛杉磯,迪士尼眼皮子底下,抓得再緊(聽說真的抓很緊),照樣有人能錄全劇,真夠強悍的!

我說迪士尼乾脆也就學學英國的那兩位爵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免費宣傳,何樂而不為呢~



這是2000年八月的LA Cast

演員名單中只有一個熟人---John Vickery飾 Scar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項喜訊啊!OBC中我最喜歡的就是John Vickery了!!!

以下就以我看到的第一幕來與台灣此次巡演做個比較~



Mufasa---Todd M. Kryger vs. Rufus Bonds ,JR

唔,看了這版之後我要很欣慰的說~我對Todd說的話的確沒有言過其實

坦白說吧,我一直覺得要在舞台上有限的時間空間裡去表達父子情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Rufus的表演相對Todd來說實在是太公式化了~

原本我一直以為TLK就像無數真正好公司製作的音樂劇一樣,講究演員每一個動作的標準化,如今看來其實舞台上演員個人的發揮空間還是滿大的~

Todd之所以能夠感動人,在於他與Simba的相處之間添加了許多溫馨的小動作,他的每一個聲音每一個表情,甚至每一個笑聲都恩威並用得恰到好處~

在他嚴厲教訓兒子的對話中,那樣的語氣也讓我們看見了一個嚴父應有的樣貌,Rufus在這些細節上太過輕易的一筆帶過~

沒天理啊!為什麼2000年Rufus已經是國內巡迴的正選了,而Todd卻到2006都還是海外巡演的understudy啊.....@@

而在Mufasa唯一一首獨唱中,Todd的功力也比Rufus深得多了,一曲They Live In You中氣十足不說,到現在我都記得他眼中的那份悠遠深刻,儘管他詮釋的細膩度上似乎仍及不上OBC原唱,但就現場氣氛的營造而言,Todd確實是一位好演員!



Scar---Mark vs. John

哎喲喂~我心中根本就是從一進到現場就開始評比這兩位了嘛~

John是OBC中最讓我欣賞的一位原唱,聽他的漂亮男中音實在是舒服至極~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Mark始終持保留的態度,原聲帶中Be Prepared的氣勢居然比現場還棒,John的咬字也比Mark要用心得多~

然而,有幸看到這位首演演員表演的同時,我卻發現了Be Prepared那一幕的舞台呈現有著根本的缺陷---不應該用一段現代舞切割了一首這麼精采的曲子!

當初Be Prepared的曲子設計就是完整一首歌,雖然TLK的音樂現代,但還是沒有現代到能夠隨便融入一段現代街舞而絲毫不著痕跡~

重點是,在街舞的當下,舞者的身影吸引了觀眾全部的目光,原本應該是主角的Scar反而被拋到舞台的角落去,這在一首宣揚Scar野心的曲子中是極不合理的安排~

於是乎精采萬分的Be Prepared被硬生生切成兩段,前後的氣勢完全接不上,Scar也就跟著被喧賓奪主的奪掉了~

看了John的舞台演出,方知這兩位uncle實在是難以分出高下啊~

某些部分Mark好,某些部分John比較合我心意

整體來說,Mark走了陰險奸詐但魅力十足的路線(個人覺得他本人說話也是那個調調@@)

而John則是比較油腔滑調風度翩翩的姿態~

各有各的魅力,不過John不如Mark頑皮,很多小動作小murmur都沒有,少了好多笑點喔

當然啦,若要論歌聲我還是喜歡John的,圓潤乾淨,極品男中音啊!!!在Be Prepared中依然在聲音上站穩了領頭的地位!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