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獅子王》8/24最後一瞥

{###_angalagna/32764/1697002729.jpg_###}

我與Buyi的第二張合照~可惜她送我們海報那天沒照到...海報還被搶走了...><



8/24下午四點,TLK在台灣的最後一場熱鬧開演~

開演前的小巨蛋大排長龍,人潮是過去三個禮拜來的N倍...

台灣人是很喜歡先打擊國外演員的信心就對了啦~~~

(最近看到太陽劇團的票房,越來越對台灣觀眾不滿~~~@@)



這場的主要角色一切如常

小Simba是Jeremy(有遇到他來接演晚場喔,小傢伙真是太可愛了!^^)

小Nala是大姐頭Diamond(沒看到她進後台!?)

Ensemble部分由於沒換演員表,所以不太知道誰有上誰沒上~

Wendy似乎沒上,JJ繼早上遲到後晚上是有演出的,大娘看到他演鳥跟草!?哈!

至於龜殼呢...去問龜殼太后吧~~~@@(啊~好欠揍~)



雖然同樣是連演兩場,但今天演員的狀況顯然不錯,以下一個個評~~~



Jeremy,上半場的亮眼小主角,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可愛!!!!

我真的要開始懷疑首演那天我看到的到底是不是他了...如果按照寬宏連演兩場不換Cast List的習慣,說不定我8/2晚上看到的其實是Chris!?(喔~那個拍照不看鏡頭的孩子~)

因為小Jeremy這場真是讓我太太太太太太amazing了!!!!

Jeremy比起8/8的Daniel,少了份沉穩持重的匠氣,多了份天真稚氣的可愛~

從他第一次開口(與父親逛大街那幕),我就驚喜於他童稚的嗓音,超級可愛的!!!

如此一來小Simba的單純天真就被詮釋得天衣無縫了~

而且重點是,他的每一句話聽起來都不像在"演戲",我完全可以想像他仰起小臉的模樣一派天真的模樣啊

小Simba的獨唱曲"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與Diamond的搭配也真是完美無缺,在整首曲子中佔盡了主角應有的風采和地位,與Lyall拼了個旗鼓相當!!!

小Jeremy表現最好的當屬Mufasa死掉的那段~~~~

那句"Dad~~~~~~~~~~~~~~~~~~"叫得情真意切傷心無比

接著又用稚氣的嗓音語帶天真的說著"Come on dad, please dad"

最後再用哭音大聲喊著"help~~~~~~~~somebody~~~~~~anybody~~~~~~~~"

媽呀~聽到這裡我真的哭了.....

當Scar出現的時候,Jeremy邊哭邊解釋的樣子一點都不做作,我猜他是真的哭了...

喔~~~小Jeremy~~~我好想再抱抱你喔~~~真讓人心疼!!!

最為逗趣的是Jeremy的小獅吼~可愛到不行~真的好小好小喔~~~哈!



Buyi(飾 Rafiki),比較沒得說,因為她從首演開始的表現就一直很穩定~

不過這場聽得出來狀況比8/8那場好很多,8/8時她略為沙啞,不知是不是感冒了....

後來覺得,其實客觀來說,Buyi下半場的表現沒有上半場亮眼,He Lives In You時有點把聲音壓得太扁了,其實她本身的嗓音是很亮的,若能本色發揮或許會更好~



Todd(飾 Mufasa),這場來說Todd的表現與8/8各有千秋~

某些對話部分我覺得8/8的比較好,有幾處很溫馨的小細節有帶出來~

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Todd的表演方式有刻意隨著小童星的不同而變化

對Daniel他的感覺比較像是一個威嚴的慈父

對Jeremy則帶有更多疼惜與憐愛,甚至對話到一半都會有著對這個年齡孩子的勸哄語氣~

這場的"They Live In You",Todd算是傾盡了情感與功力,感覺比我看的前兩場都要更上一層樓!!

最後救Simba的地方,他的焦急與吶喊也更加動人,聽得我的心一顫一顫的~~~



Mark(飾 Scar),我只能說....他真是演到成精了...

最後一場的他顯得更小人,更狡猾,是個更為有禮的彬彬偽君子~@@

呼~so charming, Mark~~~

一直很讓我詬病的"Be Prepared"也融入了更多情緒,加強了字尾的咬字,顯得更加野心勃勃~

總之這場的Mark十分讓人無可挑剔啊!!



Damian(飾 Timon)與Pierre(飾 Pumbaa)本來就很棒,一切如常



Lyall(飾 Zazu)的感覺更對味了~

本來之前會稍微覺得他搶戲搶得有點誇張...

自己加入的小動作與小對話當然是別具巧思的,但是總這麼喧賓奪主也不是好現象

也許是Jeremy整體狀況好了起來,相對來說Lyall的位置就更加穩當而不會好像在撐場

一直都很愛他那刻意拉尖的聲音,尤其是在"Morning Report"的快速旋律中從容不迫,在與Mufasa的對話中些許的撒嬌與成熟,這場的表現簡直是極盡完美!!!



三隻土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回家了~

Rachel、Simon和Michael感覺比之前活潑了一倍!?

聽起來非常有歡欣雀躍的感覺啊~~~~@@

其實我一直都沒提到的是Rachel和Simon的表現真是一等一的棒!!!

極力遵照卡通中設定的角色型態,多場下來也未曾顯過疲態,三場表現都無懈可擊!!!



這場其實我比較保留的是.....Calvin(飾 Simba)與Khuzwayo(飾 Nala)

不知道為什麼,Calvin這幾天大概真的是累了...(所以才一直避開Stage Door!?)

聲音整個變很緊,就算我想刻意忽略他的緊都辦不太到...

從他一盪出來的第一句就知道不太對勁了~

當然就更別提他的最後一首"He Lives In You"要在合聲中異軍突起的部分了~

唉~前一天下午聽的時候明明才很驚喜的覺得他的聲音有出來的啊!

不過話說Calvin在台灣的28場中表現似乎一直都不太穩,起起伏伏落差頗大啊~~~

Khuzwayo的狀況我本來就沒有很欣賞,於是這兩個人加在一起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就莫名的小小的弱掉了...

但我要強調的是,以上這些指的都只是歌聲而已(我依然認為歌聲在音樂劇裡面是第一重要的東西)

就演技上來說,Calvin和Khuzwayo絕對百分之百滿分!!!!

看完他們再看LA Cast之後我的感想就是---媽呀~怎麼能演得這麼不入戲啊....><

Khuzwayo的堅定堅毅與Calvin的徬徨猶豫,甚至是到最後Simba差點被Scar的心理戰術征服時那種茫然無措的表現,Calvin每場下來表現都相當不俗~

或許吧,這對獅子是重演不重唱的囉~~~



最後要來說的就是觀眾的反應啦~

基本上這場人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

更棒的是,觀眾都相當有反應!

很多很小的橋段大家還都會記得鼓掌,相當有水準喔!!

有些地方的歡呼更是能感覺出來觀眾的驚喜和情不自禁~

難怪那天演員們出來這麼high呢!

雖然....也只high這麼一個晚上(sigh~)

7 則留言:

  1. 太陽劇團真的是太紅了....

    才短短幾天就賣成這個樣子=.=



    大姐頭Diamond大概很早進去吧

    最後一場應該也是她所以中間沒有跑出來玩xD

    聽21的Calvin感覺比較好(我自己認為:P)



    阿阿阿

    龜殼太后是誰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我今天翻節目冊

    看到他有另外一個工作耶,動作指導(看不出來xDD)

    回覆刪除
  2. 最後1場有很多獅子王的工作人員坐在1樓

    是那些人先帶頭鼓掌歡呼

    觀眾才跟著鼓掌的

    回覆刪除
  3. 額~~~~(小小聲:太陽劇團不關我的事啊><)

    不過真的不是獅子王票太貴......我的天啊= =

    不說了~~怕你又要火起來了XD



    我覺得最後一場有很多小失誤呢!哈哈~

    不過私毫不減演員的賣力程度!

    Calvin & Khuzwayo本來就沒很穩!但演技沒話說!!

    Khuzwayo在最後一場的Shadowland真的是唱最好得一次...@@

    我還是覺得他們兩唱得不錯啦!

    Buyi則是一直很敬業的撐住全場~~超強!穩很多!!

    還有我也好喜歡Jeremy耶!!!首場真的是他演的~

    除了唱歌沒有很穩外,我覺得其他通通很到位啊!!

    但整體而言是個很棒的小辛巴^^

    超可愛的啊~~~~~~~~~~

    其他演員都很棒也很穩定!台灣觀眾真的是浪費了這次的演出!!



    (龜殼皇后......太夢幻了點啦XDD 太后比較好吧!哈哈哈~

    他是動作指導啊...還真看不出來XD)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

    龜殼是什麼呀?

    回覆刪除
  5. 嗯...那我很抱歉

    因為我以為龜殼是你們稱獅子王裡演員的其中一位

    所以我就問了

    嗯...很抱歉這樣問妳

    回覆刪除
  6. 剛剛龜殼太后託話跟我說

    她說太麻煩了不想解釋xD

    回覆刪除
  7. 記憶力超強的敘述達人 (給你的新綽號)

    孩子你記的有夠清楚耶 你又要大娘哭阿阿阿

    鼻涕剛剛已經在氣質的孩子家流了

    又要在你這裡流耶...



    突然很想大喊"獅子王演員 你們給我回來阿阿阿阿阿"

    "pls come backkkkkk!!!!"



    我帶你們去逛士林夜市啦 我挑的curtain比較可愛阿

    我帶你們去看舞龍舞獅啦 甚摸才是真的舞龍舞獅



    我帶你們去聽真正的王老先生啦 還有妹妹背著洋娃娃



    再說下去 大娘不只在你家流鼻涕 你可能要把家裡托地一下了

    ....



    最後要說的就是... 太陽團 雖然利害 但是靠聲音還是輸啦哈哈哈哈

    (已經腦經不清楚的大笑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