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獅子王》當燈火燦爛過去後...

《獅子王》…包含了我太多的第一次…,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的第一部百老匯音樂劇,慶幸當初百老匯的光環未讓我卻步,更慶幸自己願意屏棄對黑人音樂的成見,對小巨蛋的壞印象,對偶戲的不以為然,毅然決然走入劇場(怎麼聽起來很像要上刑場!?@@)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堵門上如此瘋狂,第一次跟演員混到這種程度,也是第一次在巡演團離台時這樣的依依不捨,儘管衝了九天,儘管堵了十多場,儘管跟某些dancer和演員留下了連絡方式,甚至也寫了照片送給他們,但還是有很多未盡的話…我不好意思說,不會說,也不知道該如何說……

(其實是因為英文不好!?@@)



Todd,整個堵門團都知道你是我的最愛啦!^^

我想我的耳朵對於雄渾的男聲還是沒什麼抵抗力的吧~

會這樣欣賞你的演出或許跟我自己本身對於Mufasa童年時的想像就很有關係,我常自嘲自己潛意識中很缺乏父愛,所以才老是對大叔級的人物有感覺…

你的聲音讓我驚艷,你的演技也讓看過LA cast的我讚嘆,在你雄渾的嗓音中我看到了Colm Wilkinson年輕時的身影,略帶滄桑卻又充滿感情,讓我扼腕這樣的人物之前怎麼還在ensemble和understudy的位置上浪費人才呢…

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再演TLK了,儘管百老匯重演不重唱,但是學歌唱出身的你還是比較想在自己的本行上一展長才的吧,TLK的Mufasa角色特質好雖好,但是歌唱上能發揮的空間實在太小了,你的嗓音比起真正大師級的人物還需要更多的演出去磨練,磨練穩定性也磨練音質的淳厚,假以時日,或許你就是下一個中年才紅的音樂劇巨星囉!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的!希望你能把握更多更好的演出挑戰啦!

同樣也忘不了在後台的你,總是背個小包包(其實應該也沒有很小),帶著靦腆的笑容走出來,我要是不主動呢,你就打聲招呼走過去啦;我要是主動了呢,有時候就可以獲得一個大擁抱當禮物啊~呵呵~

最後一個晚上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聽說有Spotlight照在我們身上!?哈哈~我不知道啊,其他人都不圍上來…那我不衝誰衝啊…@@

雖然你話很少很少,但是我知道你是感動的,感動到最後一晚看到我的習慣動作就是把我抱住…(而且問都不問一聲…還是說其實你很有默契的知道我很想抱!?我的眼神很明顯嗎??@@),其實我是很想跟你來個正規一點的擁抱的,為什麼你每次都喜歡把我往臂彎裡塞呢……

你這個連自己行程都不知道的傢伙,JJ都還比你清楚自己接下來要去哪呢,希望你有新的表演時要告訴我喔~~~^^



Mark,雖然我一直說對你的聲音持保留的態度,但我不得不說,你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啊,哈哈!!!

那個…我說的其實不準啦,因為我一向重視音質過於重視角色特質,其實你略顯嘶啞的嗓音是很適合演Scar的~~~

舞台上的演出,你真的是個很搶眼又是從頭演到尾的角色耶,近看之後才為你那翩翩小人的風采給吸引~哈~

之前聽OBC時對於Scar這個角色在音樂劇中間特質的轉換有些許的困惑和彆扭,總覺得全劇唯一的大反派被編寫得像個丑角滿奇怪的,可是你上下半場的演出真的很完美的結合了兩種不同的人格特質,一方面野心勃勃充滿自信,另一方面卻又沮喪失望寂寞得叫人心疼,實在是很不容易啊!

你在後台的熱情我們也都感受到了喔,首演之夜還是你把我叫過去簽的,萬萬沒想到Ending Night你就連名字都叫得出來了啊

謝謝你最後那個主動的大擁抱,讓我心中很暖,而且擁抱的時候在我耳邊叫名字…你是想讓我哭嗎…你成功了…



Jeremy,喔~姐姐真是對不起你…看了你演的首演場之後對你就沒有好印象,嗚嗚嗚,對不起啦,其實後來我發現你的演出是最純真可愛的!十歲的年紀,不簡單啊!

真的真的,你的表現真的很棒喔,比起Daniel更有小孩子的童真,那個天真的程度我看連Todd都配合著你做了一點語氣上的變化呢,Mufasa死的時候那些泣訴真叫我心疼啊(配上你在後台那張可愛的小臉…嗚~真的要哭了~),此時已經完全不懷疑為什麼他們要用你當首演和壓軸了說~~~

嗯…只要你不要那麼怕你的Diamond姐姐會更好的~@@

在後台你是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了吧,如此活潑可愛,跟另外那三個沉穩持重的大哥哥大姐姐形成明顯對比啊,哈!

每次你簽名的時候都會露出可愛的笑容,無論是帽子下隱隱約約的小臉,或是陽光下燦爛的笑容,喔對,還有你每次拿起筆就被其他人虧說”Oh~ you have a big fans, Jeremy~~~”的那個靦腆笑容,都可愛翻了~~~

最後一晚出了門來撲進我們懷裡的畫面現在想起來還鼻酸呢,你這個十足會認人的小鬼靈精啊,怎麼這麼厲害呢~

喔~我最喜歡在陽光下得意的笑著說”Oh! I remember you!”的Jeremy了!!!!



JJ,你這個HIGH咖啊,既然現在都連絡得到你我也就不想多說了…

啊啊~不是啦~開玩笑的~~

你真的很sweet耶!!!把我們堵門團搞得HIGH成這樣~~~

很喜歡你緊張得約我們喝咖啡的樣子,也喜歡你在大太陽底下跟我們描述你早上遲到的樣子(很生動啊…@@),更喜歡聽你比較我們跟南非觀眾的不同(虛榮心無限膨脹中~~~),雖然Eliza看起來很討厭你的菸味~哈~

話說,你的粉紅色小相機裡好像還有不少我們的照片喔……趕快上線啦!!你怎麼這麼busy啊~~~喔唷~~~有重要的事要問你耶!!!

說到這個…你這傢伙也真是的…不知道你那個big news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嗎!!!台北幾點跟我在做什麼這種問題可不可以以後再問啊~喔唷~很沒概念耶你~~~

好開心你喜歡台北啦,你全身上下淡水出產的裝扮穿了好多天了對吧(後來發現我每次跟你照相都是那套……@@)

最後一晚看到你超感傷的啦,那些擁抱和KISS都在訴說著離情依依啊,真是捨不得你這個嗨咖,為我們的堵門記增添了那麼多的回憶與笑聲~~~

Keep you in my mind forever!

Don’t worry; I know we will see each other again very soon!!!

Love you baby~~~



Lyall,喔~你這個悶騷鬼,為什麼只偏心Ken,你說你說!!!

哈~沒有啦,你真的很棒耶,在台上要裝那麼久那種聲音應該很累吧,好喜歡你倒在Todd身上撒嬌的那段,而且後來發現啊,Zazu很多很好笑的橋段和小動作都是你自己加的耶,好棒喔!!!

全場當中你應該是中文說得最多的吧…我想想喔,舞龍舞獅、士林夜市…還有…王老先生有塊地,哈哈!很喜歡你在後台的時候皺眉找音準的樣子~~~

給你照片你也不需要感動成這樣吧老兄,那個擁抱真紮實,唉,可惜ending night那晚主角中就差你沒抱到,真傷心~~~~

看起來你也是個很容易被嚇到的人喔……那天晚上在後台跟你打招呼…一臉震驚的說---You never leave here!!!!????

是啦是啦,我們吃跟睡都在小巨蛋,你滿意了吧,有些人還計畫去新加坡嚇你的說……



Buyi,喔~你真是個sweet girl~~~這團裡面就數你跟Mark最老資格最大咖吧~~~

你的聲音是這部劇成功的關鍵!!!

我本來也是對TLK沒什麼興趣的,SOGO那場你一開口我整個雞皮疙瘩就起來了,你聲音怎麼能這麼渾厚的同時又這麼明亮呢!!!

天哪~我從來從來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女聲!!!!這樣讓人無法忽略啊~~~~

後來坐近了看才知道後面的觀眾錯過你臉上的表情有多麼的可惜,你沒有把Rafiki演成一個陰暗詭異的女巫,反而是用你那雙明亮的大眼睛為這個角色增添了許多靈氣,開場的表情之可愛生動,讓我的心整個都飛了起來!!!

其實整場TLK你是個靈魂人物,歌聲貫穿全場,無論是Circle of Life或哀歌,無論是對白或在幾首曲子中的穿插,你真的都好棒好棒啊!!!

後台的你也是讓人吃驚的sweet,原本一開始你都跟朋友走在一起的,讓我都不太好意思去打擾的說~~~

可是最後兩天你的注意力都在我們身上了吧,超級可愛又超級會聊的,總是忘了幫別人簽名,哈哈,你是特別來滿足我們的嗎~~~

你送的小禮物也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吧,雖然數量不太夠現在害我們鬧分裂中(那個誰~海報還來~~~),可是還是很感動啦!!

喔對,我覺得23號那天你跟我們說…see you tomorrow是件很有趣的事……@@





當小巨蛋的貴族特區只剩下一堆空的摺疊椅時~

當TLK的壁紙被撕下來時~

當所有的面具服裝道具都隨著你們的飛機離去時~

是不是還有什麼東西~

仍然留下~

一直存在的?

有的

每一個觀眾進場的感動

每一個我們在後台風吹日曬雨淋的日子

每一個笑容

每一個擁抱

都說明了你我的08年八月相遇在此~

每一張照片

每一份簽名

每一段記憶

都是那樣的無法磨滅…

我不會忘記~

而且我知道,你們也不會……

5 則留言:

  1. oh yeah!! 大娘實在是太luckyyyyy啦 又是第一

    哈哈 (忙裡偷閒..我一定會被罵啦 哈哈) 但是看了你的文章

    我真的超級感動 在ken那裡看文章 已經鼻涕亂飛了

    在你這裡 我也是鼻涕亂飛 外加睫毛膏大暈染 (天生睫毛短..)

    孩子 你 你 你~~~ 要讓大娘把一整年的淚都留光光阿

    大娘最近 真的有點忙 都沒有時間好好的開始facebook 還沒有申請

    我想我越慢申請 他們已經忘記我的人 我的臉 我的章魚燒了啦

    而且JJ也不知道我是哪根蔥 哈哈(我是堵門團最老和最荷馬的蔥唷哈哈)

    不過還是希望能可以跟他們聊聊 雖然我的英文非常有限

    但是我想"亂講"一通 應該他們可以明白啦 花阿哈哈哈

    孩子雖然你沒有提到胖的很親切的pierre但是我知道你也喜歡他(自己催眠

    中)

    哈哈哈 希望我門的

    超級"無敵suprise獅子王新加坡追星堵門團" (超級長的團名)可以成功哈



    誰要這次的辦的超級好呀 哈哈哈 希望大娘不會大鬧新加坡了啦 嚇到台灣

    的孩子

    還去嚇到新加坡的孩子 哈哈....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佩服你們了!!

    可惜我還不夠大,沒辦法跟你們一起堵呀~(再等我3年!!)



    我的無名已經荒廢了= ="

    在因緣際會(?)下用的是另一個部落格...

    http://bibik318.miniworld.com.tw

    是沒有像你們這樣能夠有非常精闢的評論啦~

    消息也常常慢半拍= ="



    總之,哈哈哈,喔喔,不知道要說甚麼...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 我有"佔據"皮耶先生喔...

    大娘已經在孩子你們的心目中已經是個標準的花痴了

    那那那 嫁不出去啦 .... (默默躲在一角 畫圈圈...)



    想去新加坡押 但是一切都還是很矛盾 不知道到底該不該

    這樣為了他們 到底值不值得阿阿阿阿...

    (除非看看皮耶先生願不願意幫忙出一點..) (作夢阿阿阿?!)



    facebook已經成功了 拖大家的福啦 大娘又要亂鬧你們的

    facebook了...我已經試著加入JJ 不過8成他不會加我

    因為他對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開始想他們了啦><

    不過雖然是這樣...新加坡要出團我覺得也好困難喔~

    真的太瘋狂了...我媽會殺了我吧......

    變數很多...待TLK真正的演出消息再說吧><

    (你們是怎樣...一個要Todd,一個要Pierre...)

    回覆刪除
  5. 真是不好意思

    每次都後知後覺發現你們的文章>.<



    後面寫的很棒這倒是真的



    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根本無法離開他們阿

    夢也夢了不少

    想也想了不少

    聊也聊了不少

    談也談了不少

    拍也拍了不少

    簽也簽了不少



    還有什麼有少?



    好想都沒有

    但人的弱點真的就是永遠cant enough...



    singapore?哈哈

    真不好意思

    我先邀ken...沒想到bleeding到這裡了

    不過我會看"她"去不去

    我才做決定吧



    畢竟還有一段時間呢

    聽說你要到英國?



    需要什麼服務的嘛?

    TL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