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球寶貝] 每一個球迷背後 或許都有那麼一段傷心

聽到J大的病人在622球倫敦演唱會當天的趣事

笑了很久之後,冷靜下來,想想老奶奶與球的結緣...

我想,或許每個球迷都能露出會心一笑





三年前在倫敦遇到球,僅止於驚嘆於他在Hairspray的演技

他的專輯 演唱會 都聽過不少,卻從未有過太特別的感覺

第一次知道Michael Ball這個名字,起因於悲慘世界十周年的Marius

然而在那個星光璀璨的夜晚,球的聲音客觀來說是被壓在寇叔與PQ領銜主演的光環下的

有翻看過我早期網誌的人都知道,我一開始是隱隱不屑也不解於球為何能紅透半邊天的



真正驚為天人,是在大學畢業前夕偶然翻到了球在2007年Faenol Festival上高歌一曲This is the Moment

那是球戒菸復出後的第一年

是身材最差,卻是聲音開始大幅進步的時候

然而一切主客觀因素,卻都及不上This is the Moment所帶來的深沉震撼

在Bryn Terfel的舞台上,球的光芒萬丈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巨星丰采,更重要的,是那從靈魂深處滿溢出來的溫暖與熱情

瞬間,我長期在畢業關卡的徘徊,在與家人衝突間的絕望,都在球的歌聲中得到安慰

那一刻 我很瘋狂,瘋狂迷戀他眼底的自信愉悅,瘋狂嫉妒他對自己對工作對人生的熱愛,瘋狂羨慕他的孩子氣與知足常樂

什麼樣的歌聲能讓人如癡如醉?

不是技巧最好的,不是樂評說最好的

而是從靈魂深處激起的共鳴,那種生命與生命的碰撞所擦出的火花...



所以當聽到老太太說,喜歡上球是因為在老伴死了後去聽了一場球的演唱會,而覺得大為解放...這種感覺我完全可以理解 也完全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是這樣喜歡上球的

朋友再好,終有力不能及的時間地點

而球的聲音,就填補了我那些無助的空白

他的One Voice與Music都是我曾經放著邊聽邊哭的專輯

我們都已經過了會為一個遙不可及的明星瘋狂的年紀

我是如此,絕大部分的奶奶級球迷更是如此

或許我們所執著的是那一份感激

感激球曾經在我們絕望的時刻,用他的溫暖碰觸過我們

我曾說球的歌聲真的很有心理治療效果,那不是說笑的...

我們所瘋狂的,不是球本身,而是那一份我們自己或許早已失去的希望和純真



這就是那天,我在球的RAH concert所感受到的

那一份比曾經帶給我無數安慰的DVD錄影還要強十倍的舒服溫暖

一個用自己的靈魂去唱歌的歌手,是值得這樣的愛戴的

一個用自己的幸福去溫暖歌迷的歌手,是值得被歌迷放在心上的

每一個球迷背後 或許都有那麼一段傷心

每一個球迷的傷心背後,卻也都有那麼一段被球陪伴走過的日子

Michael Ball,在我們心裡,這不是一個舞台上的名字,而是標誌了我們在人生黑暗裡看見安慰的時刻





我已經不再相信愛 從很久很久以前

因為沒有什麼是不能被背叛的,沒有什麼是不能被傷害的,沒有什麼是不會被折損的

如果我曾經願意相信愛,如果我的生命中曾經有那麼一刻覺得愛是真實的...那是在你的聲音裡找到的...

每一次當這個旋律響起,看到你臉上的滿足,我都會告訴自己,或許...Love can change something even though I didn't experience it...





愛你 球

因為你曾經告訴我,即使黑夜太寂寞,即使路太遙遠,即使你覺得你永遠不是應該被愛的那個,你總要相信你依然有能力去愛,即使他是那麼那麼的小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a seed that's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3 則留言:

  1. 好吧~~~~~~~~~~~

    其實剛聽TIHYS的時候也是我的一個低潮期,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用電腦放TIHYS

    放到一半,就突然崩潰大哭...呃,其實很難講為什麼吧~因為那首歌跟我低潮的原

    因應該一點都不相關,只是我覺得Ramin唱的也好難過(嗚)!!!(為什麼我打出來

    感覺好low,我的意思是我跟Ramin心有戚戚焉!!!!!)



    還有,其實有次我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球球的this is the moment,也有很

    多跟你一樣的感觸(又是不同的低潮時期 哈哈XD)我不知道一個人可以這麼快樂

    的活著...當然,他會有他的煩惱,但是他的工作是他所愛的,而他在聚光燈下散發

    的自信和專注很令人羨慕和嫉妒,他就是找到了屬於他的位置,有人愛著他,有人

    需要他...我們都想要這樣活著,可是我懷疑自己是不可能達到了...



    我也曾經不相信愛,我覺得仇恨的力量比愛大多了,大到可以掩蓋一切...可是後

    來我發現我錯了,我習慣鑽牛角尖(我在猜你大概也是~),可是這時候需要的是跳

    出來看看那些愛你的人,還有你擁有的一切,你會發現自己的存在其實是有必要的

    ^^這些話我相信你不是第一次聽,不過自己走過一次會更明白,不過我想你應該已

    經走過一次囉?:)



    不~~為什麼這麼正經~~~~這不是我!!!!!(崩潰)

    回覆刪除
  2. "是從靈魂深處激起的共鳴,是希望與純真⋯⋯"不能同意更多了。雖然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受傷,但那種被碰觸到的感覺卻是如此真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