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球寶貝] 2011全英巡迴演唱會 - You are my HERO!!! (下半場)


下半場開場就是音樂劇時間

不知道球這次心血來潮個什麼勁,竟然把好久沒唱的Sunset Blvd.抓出來唱

而且選的還不是他以前最常唱的With One Look而是As If We Never Say Goodbye

確實他在這首的情感表現上並不完全符合這首曲子原先的設定,我想...基本上他自己也沒經歷過類似的情緒吧...就跟他每次唱With One Look最後都會唱成賣弄風騷一樣XD

Anyway, 個人演唱會嘛,他想照自己的方式詮釋我也是沒什麼意見(你根本就是主觀的偏心....)





Sunset Blvd. title song倒是唱得出乎意料得好

我以為他現在應該已經過了演任性不得志少年的年紀XD

一直覺得他唱Sunset Blvd.和High Flying Adored這類憤青曲的時候都會有一種迷人的張牙舞爪,比起有些人痞得有點過頭,球的詮釋反而是任性得可愛,也比較能激起我對歌詞的共鳴

他真的很少(幾乎沒有?)在演唱會唱這首歌的,聽到的時候好開心!!!



接下來LM的前奏一下,觀眾席立即響起一片掌聲歡呼聲(韋伯在現場哭哭XD)

球球在唱他的成名曲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之前照例又巴拉巴拉了一段LM的風光史

是啊 就在這個舞台上,LM跨過十周年,就在這個城市裡,LM走過她的25周年,能夠在這個場地看球再次唱Empty Chairs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覺得他這次把握得不錯,雖然越來越像中年大叔緬懷過去,而不是被澆熄的熱血青年XD

I Dreamed A Dream打從他一開始把這首曲子收錄在個人專輯中我就一直都覺得他唱得不怎麼樣

應該怎麼說呢,可能因為Ruthie Henshall的緣故,我對這首曲子的詮釋要求頗有點高吧,總覺得球把這首歌唱成一首情歌,但事實上I Dreamed A Dream應該more than that...so...對不起啦 現場我就走神了@@



{###_angalagna/19/1920788388.jpg_###}

所謂講到LM就等於講到球最年輕最青澀也是最帥的時期

某人不免要感嘆一下自己怎麼從英俊瀟灑的Marius Pontmercy變成Baltimore超重的大媽(你要承認歲月不饒人啊 孩子)

謝天謝地,Edna的時代終於過去了,球終於願意承認這樣的事實,他再不離開Edna我都要發火了!!!

事實上在tour期間的Hairspray已經失去了OLC原先動人的許多東西

我不知道責任應不應該歸咎於球這個製作人,但事實是原本存在於OLC的純真自然,在tour中變得做作甚至有點低級,我相當不喜歡這種自以為幽默,實際上卻失去原劇靈魂的安排

Anyway, 總之小帥哥變成中年大媽後,很快又要變成恐怖殺手!!

However...孩子你怎麼選的歌都不是Sweeney Todd該唱的啊@@

您確定...您九月底要演的真的是Sweeney而不是Anthony或Tobias?

好吧,其實我跟ST不熟,對於Pretty Women和Not While I'm Around到底應該怎麼詮釋不是很有概念,可是球就算已經49歲...左看右看還是比較適合唱這種深情莽撞的小夥子啊...



{###_angalagna/19/1920788387.jpg_###}

又到了球演唱會必唱的This is the Moment

說到這首也是我跟球之間"孽緣"的開始,當年真正喜歡上他的聲音就是因為他戒菸後在2007 Faenol Festival上唱這首讓我驚為天人!!

現在能這麼近的聽他唱現場真是太太太太滿足啦!!!

其實搞不太清楚這首歌怎麼會成為球的必唱曲的...他明明跟這齣戲沒啥關係...

再次的,球對這首的詮釋不盡然符合原劇的設定(這點是前年Brad Little帶著J&H巡演台灣時我才發現的XD)

不過球在這首歌中唱出屬於他自己的積極、自信、熱情,這些都曾經深深鼓勵在黑暗中摸索的我,有一段時間我每次聽他唱這段都會掉眼淚



接著進入Party Time的暖身時間

Somebody To Love對我來說還是新歌,我最喜歡聽球唱快歌的新歌,我永遠都無法拒絕他的詮釋

這首歌被球唱得俏皮又溫暖,滿舞台亂跑對兩邊的觀眾大拋媚眼,這個時候我的眼裡開始冒出星星泡泡小花(你根本早就開始冒了吧XD)



It's Party Time!!!

第一天我因為坐在比較中間,這段就只是站在位子上而已,沒辦法跑前面...

所以第二天我刻意買了靠走道的位子,音樂一下就衝啊~~~~到最前面~~~看球在自己面前不到一公尺唱唱跳跳

我想這件事對我的意義除了花癡(這也是很重要的意義)之外,DVD裡面已經看過也不知羨慕多少次的舞台前排情景今天終於能親身衝上前,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Avenues and Alleyways也是收錄在Heroes的Bonus,起源於去年在Michael Ball and His Friends慈善演唱會時他跟Tony Christie合唱過,效果很好,今天是獨唱,效果也一樣好!

Pencil Full of Lead對我來說還是新歌,所以也就只能跟著跳跳啦,球球唱'baby'的時候好可愛XDD



One Step Out of Time是個球迷們都不喜歡,而球球也知道大家不喜歡,但是演唱會還是一定會拿出來玩的曲子...=.=

畢竟是他當年在Eurovision一戰成名的曲子嘛,其實Party Time就不那麼講究音樂和歌聲的品質了,只要好玩就好,全場跟著玩球球當年招牌動作的感覺很有趣

正式的最後一首收回慢歌,球邀請大家一起唱...I Can't Help Falling Love With You...



歐 若要從Heroes中選一首最喜歡的,應該要算這首了!!

球現場唱又比在CD裡更多了一份風情,熟悉的歌詞旋律配上球的溫暖歌聲,激情之後的沉澱,完美!



安可時間---三首曲子!!!

啊哈 我最喜歡球的Party Time經典選曲之一: Help Yourself!!!

我第一天還心心念念記掛著他什麼時候要唱這首

第二天跑到前面整個嗨到腦袋一片空白,所以前奏響起的時候還驚喜了一下(小姐 你的理智呢?)

現場聽才覺得,這首根本是在跟歌迷告白啊啊啊啊(小花滿天飛)

某人第二天雖然整體來說聲音比較遜色了一些,但是扭得可比第一天盡興得多XD



之前六月十日的表演,網友少錄了最後球最風騷的那段,嘗個鮮



然後當然是安可不可缺少曲---Love Changes Everything!!

就是此處讓我嚴重懷疑第二天Adrew Lloyd Webber在現場

球第二天在前面特別加了一段對韋伯的歌功頌德,還舉手對著Arena正中央敬禮,這都是第一天沒有的

這首歌我永遠不會聽球唱膩,他就像是球事業生涯的一個標誌,也只有他才能唱出這首曲子的味道來

能夠跟著眾球迷一起跟球唱,我的人生到此真是圓滿了~~~



最後球假意看了一下時間,說既然現在才十點十分 應該還不會接罰款,於是就再加了一首歌(其實他每天都這樣說...)

For Once In My Life同樣選自Heroes,毫無意外地也被他唱成對歌迷的告白>///<



'for once in my life, I have someone who need me~~~'

1 則留言:

  1. 為什麼I can't help falling love with you只有一小段,我聽的正開心

    耶!!!!!!!!!!!!!

    話說再看這裡的影片之前我真的都沒看過球球這麼風騷耶!!!天啊~~~那個拍屁

    股!!!真是討人厭又可愛xD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