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球寶貝] 2011全英巡迴演唱會 - You are my HERO!!! (花絮+總評)


坦白說呢,這次球演唱會我還真是多災多難啊,嗯 某人其實也挺多災多難的...

不過一切的遺憾也都因為我最後當機立斷買了第二場而獲得補償(是這樣說的嗎?)

Anyway...總之...恩...最後結果都還不錯啦!





事情要從6/21 球在倫敦的第一場演唱會說起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在倫敦的開場時間比較晚,是晚上八點,所以我出門前一直老神在在

想說Royal Albert Hall都這麼熟了,坐地鐵+走路滿打滿算了不起也就一個小時吧

OK 懷抱這樣的想法本身就是個錯誤,因為這讓我老神在在到出門本身就晚了@@

八點的演唱會,我七點才出門,磨磨蹭蹭到了地鐵站已經七點十八分了,我這才開始驚慌,想說完了完了,坐過去還要十幾分鐘,再加上South Kensington下車後還要走一大段,這下可怎麼辦...

到了South Kensington已經是七點五十了,我根本快哭了,RAH不在地鐵站旁邊,此時只能慶幸自己跟這個場地還算熟,應該不用花時間找路...

豈知人算不如天算,South Kensington從地鐵引導大家走到附近各博物館和RAH的地下通道後半段在施工維修,提早被迫上到地面的我根本方向感全無,於是我從出了地下道就一路走錯路的走到快到Harrods那邊的下一個地鐵站

最詭異的是,也就才差個幾條街的距離,我問了五六個店家沒有人知道RAH在哪裡,我想說我是在作夢嗎?莫非RAH是個不存在的地方??XDD

好吧,總之走了大概十分鐘之後我終於意識到自己大概是走錯路了,只好折返回到剛剛上來的點,找到V&A的警衛問路,這下他總算能清楚的告訴我怎麼走

於是乎一個第七次前往RAH的人,就這麼很丟臉的在RAH附近迷路了(你個笨蛋)



到了RAH已經聽到裡面球球開唱的聲音了(大哭)

門口的工作人員安慰我說今天有比較晚開始 我並沒有錯過太多

好吧 擦乾眼淚 往我的位子走去...

最詭異的是---我居然再度迷路!!!!

這些工作人員到底是怎麼回事,帶我去座位有這麼難嗎??

每一個都跟我講說走到一號門下樓梯,啊我就沒看到一號門那裏哪裡有樓梯啊

於是來來回回在RAH裡面衝了三四次...都得到一樣的答案...同時也聽到裡面再度響起掌聲和歡呼聲,我氣到都想拿個炸彈把RAH炸了!!!

好吧 最後發現一號門的樓梯原來在外面...=.=

還好不用等歌曲中間再進場,直接在球球演唱時很不好意思地要求一大排的人全都站起來讓我進去@@

等我坐定...第四首歌都已經唱到一半了...



也因為這樣,儘管第一天球球的嗓子狀況登峰造極,可是我一直沒辦法很進入狀況

按照球每次設定演唱會曲目的構想都是創造一個journey,帶著觀眾逐步走進情緒中

少了開場三首快歌絕不僅僅只是少了那三首而已,因為無法從開頭就抓住整個演唱會的概念,外加分了一半心思去悔恨自己為什麼要遲到,整場下來融入的程度打了不只對折

另一方面第一天的球迷雖然比第二天熱情,但是沒水準的人真的很多

前面說過的,球已經說了之後不要再開閃光燈照相,卻有人一直站起來閃

我後面那兩個明明年紀也不大的女人,一直拿著相機在我頭頂上亂閃而且他們的相機還會發出很大聲的"喀擦"聲,害我心裡一直罵髒話

到了下半場那兩個沒水準的更誇張,從開場到結束嘴都沒停過,不是很大聲的聊天就是很大聲的跟著唱還唱走音

我都覺得你們到底是花錢來講話的還是來聽演唱會的?

啊我到底是花錢來聽球唱還是來聽你唱?

旁邊老人家們都太客氣,這要是在台灣我就轉頭開罵了!!!



第二天是跟晴姍一起去的,晴姍真是太優秀啦!!!

優秀的點在於...明明不是球迷還被我這個小花癡拖去...

而且明明不是球迷 也買了一堆貴得要死的紀念品...

啊明明不是球迷,她坐得功課比我還多...我都沒去查球在Heroes翻唱的那些曲子的出處,結果她全查了,所以球在講那些歷史的時候她比我還知道球在講啥(小姐 你真的該去撞牆!)

我真是個不稱職的球迷 嗚嗚嗚



好啦 其實第二天去總算沒那麼驚慌

也很滿足地聽到了昨天錯過的前三首

果然串起來能讓人更加投入,我第二天簡直嗨爆了,完全沒時間走神或胡思亂想,就明明知道會發生什麼還是覺得很驚喜是怎樣@@



其實總結來說,球在倫敦的這兩場表現是相當不錯的

他六月初在Nottingham的第二場因為喉嚨感染而取消,很明顯到了之後的Birmingham場依然沒有恢復得很好

不過來到倫敦的第一場,大概因為之前有休息了一天,嗓子狀況簡直是我聽過他的演出裡面最棒的!

一直到最後一首,他的聲音還是挑不出半點毛病來

第二天就有差了,還不到中場我已經有一點點為他擔心

不過好在這個人很神奇....他的嗓子狀況再不好,唱This is the Moment還是能唱得很好,真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也只能希望他在Birmingham那場錄影是OK的



選曲方面,這不是球第一次跑專輯tour,卻算是球第一次放了這麼多新專輯的曲子在concert中

基本上整張Heroes幾乎都搬出來唱了

這或許也說明了球自己本身對Heroes選曲的喜愛

而對我來說,我本來就喜歡聽他唱點不一樣的東西,P&P的選曲這兩年也幫他撐了不少演出,是時候該換點新東西上來了

快歌部分的新歌,音樂劇部分的新點子,慢歌部分的重溫老歌,親身感受球選曲編曲的用心,球迷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