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球寶貝] 2011全英巡迴演唱會 - You are my HERO!!! (上半場)


千盼萬盼 終於盼到了我家Michael Ball的tour concert巡演至倫敦

此次為了保持神祕感,本小姐堅守著不劇透的原則,拒看MBFC上的任何review

所以直到真正入場前 我連這次有沒有帶小朋友 帶了哪些人 都完全不知道,果然 驚喜的感覺非常好!





我常說,球對我的意義不僅僅是個演員,也不僅僅是個暢銷歌手

或許正如球那首歌說的...The Song Remembers When...

從2008年年底來倫敦看了他的Hairspray徹底迷上這傢伙的表演功力之後,到如今2011年近三年的時間,卻也是我人生中最不平靜的一個時期

除了人生路途上誰都不可免的:畢業前的徬徨、國考的壓力、找工作的掙扎取捨...

更重要的,我與家人的關係也在那個時刻降到冰點

跟弟弟整整一年沒說過一句話

跟媽媽吵到最終的恍然大悟而心灰意冷

那段最痛苦的歲月,是球的歌聲陪著我走過

在我失去希望失去熱情時,是球的笑容,球的活力,球的溫暖,一次次地告訴我,這個世界上總還是有值得努力的東西

音樂這個東西很有趣

或許很多事情過眼即忘,但是一個在情緒最深刻的時候所反覆聽的音樂,卻會在之後每一次響起時提醒你當年的心境

這就是球的歌聲對我最重要的意義---每一次聽,我都會回到那個黑暗的時刻,那個黑暗中抓住一縷光明的眼淚

球對工作對人生的那份熱愛,總是深深的感動我,只因這或許是我這輩子都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



這也就是為什麼,45鎊的演唱會,我毫不猶豫的就下手了

幾乎收齊了他所有的演唱會DVD

又怎麼捨得錯過,這真正能走進現場的時刻?



就像我所知道所期待的,球的正式演唱會選曲編曲從不曾讓我失望

又或者說,我對音樂的口味跟他很像

所以只要是他自己挑出來的曲子,無論新歌舊歌,我都很容易接受

而他的編曲方式,也總是能讓我照單全收,去體會那份沉穩中的推陳出新



廢話少說 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開場序曲據說選自著名電影配樂,包含Indiana Jones, James Bond, Flash Gordon

很抱歉 都不熟 所以完全認不出來...

不過對我來說 開場序曲不是球的音樂劇大串燒還挺新鮮的

想想前年的Hot Stuff串燒用過多少場演唱會了說XD



第一首 Holding Out For A Hero選自八零年代舞曲

對於今晚的主題可說是相當切題,球的選曲一向都這麼用心!

照例,開場第一首都是熱身曲,前排球迷很開心地站起來拍手,逼得我這個後排球迷也只好站起來看

我可忍受不了少看我家球一分鐘...XD



Bad Things和Don't Stop Believing對我來說也都是新歌

很喜歡Don't Stopo Believing開頭的清唱,這首也是今天第一次讓五個小朋友展現功力,五個孩子的表現非常亮眼



舞曲快歌結束,球來個有言在先---

"我知道你們想照相,所以你現在有一次機會,就這一次,開閃光燈拍吧~"(背景:劈哩啪啦一陣亂閃)

{###_angalagna/19/1920788386.jpg_###}

球擺夠pose裝可愛後....

"好了 那接下來就別讓我再看到閃光燈了"

but...完全沒用...接下來的演出照樣常常有人亂閃@@

事實上第一個晚上的球迷真的很沒水準,不但演出中閃個不停,前排還有人"站起來"照相,講英文是有沒有這麼難懂?!

我有很乖,雖然照相,但是有把閃光燈關掉

這種狀況真的很干擾演出,無論是觀眾或演員,感覺都很不舒服...



接下來進入慢歌=Heroes打歌時間

以往在球演唱會中我都比較不喜歡慢歌的部分,看DVD常會把那段快轉XD

不過Heroes算是球的抒情專輯中我很喜歡的一張,很多選曲兼具深情與激情,很適合球的個人特色

另外我也跟他說過,我很喜歡Heroes中許多歌曲的音域比球之前常唱的曲子要低一些,這讓球的中低音域得到更多的發揮,他唱中低音真的很sexy,不知道是不是在為了ST的男中音角色暖嗓呢!

球的情歌舉世聞名

但是現場靠這麼近聽球全心投入的唱情歌卻又是另一回事

我常說他的深情用心是融化在每一個字裡的,總是那樣輕輕的 搔得人心癢難耐

而在現場這種化學效應就又更上了一層樓,看到他走到台邊用湧出來的柔情向你唱...歐!!筆墨無法形容的心動啊!!

這一大段裡面我最喜歡的有Let The Heartaches Begin, Play Me,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突然想到,有人說歌神張學友是現場唱得比CD好聽

我覺得球也是這個類型的,只要不是大病初癒,球的現場表現永遠都比CD好,或許這就是一個音樂劇演員天生適合舞台LIVE的具體表現吧



球接著向他第二喜愛的城市 - New York致敬

還挺喜歡這段組曲的,以Heroes中有收錄的New York State of Mind開頭,聽著球描述紐約的繁榮盛況...怎麼聽都跟我心目中的倫敦差不多啊,尤其是劇院的部分...@@

Anyway 這段組曲也是五個小朋友的發揮時間,相較於前年的P&P來說,這次五個孩子得到的空間小得多,也就這段有獨秀的機會

我無法形容自己有多喜歡看著球帶後輩跑演唱會 提攜後進的感覺

像是大哥哥 更像是個父親,驕傲地站在後面為小輩們唱合聲

Hairspray帶給球的或許不只是男扮女裝的歡樂,更學會了如何當個稱職又亮眼的綠葉

今年五個孩子,三個女的有一個是來自Hairspray tour的黑人大媽,兩個男生一個是老面孔的Adrian,另一個則是台灣劇迷應該會熟悉的Gary Watson!

沒錯!!!Gary就是當年隨著Mamma Mia international tour來到台灣的Sky

我第一天因為遲到16分鐘,進場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台上了,驚鴻一瞥之下想著...不會吧?!真是Gary Watson?嚴格說起來他跟球應該沒啥淵源才對啊...





On Broadway三個大男生的三重唱我非常喜歡

尤其是球站在兩個年輕人中間一起扭來扭去 好可愛!!

Adrian的黑人嗓一如以往的棒,倒是Gary此處比較沒那麼有特色

這應該是我聽過最喜歡的On Broadway了

接著六個人全部退到台階上給輪流獨唱的小朋友當背景

{###_angalagna/19/1920788390.jpg_###}

Laura的Empire State of Mind表現非常好,高音完美無瑕

Gary的Englishman in New York面子很大的由球+其他四人幫他和聲,唱到一半,主控權交回最頂端的球

在小朋友們的On Broadway之中,球退回後台,舞台交給五人唱唱跳跳,不得不說此處的安排非常不錯,雖然球也唱快歌,但是舞蹈和節奏要這麼快這麼激烈以他的年紀來說畢竟還是不容易,五個年輕人的活力正好讓整個場子熱起來

我一直不喜歡Sandra在Hairspray的表現,但是這次他的Broadway Baby還是唱得相當不一樣,充分發揮黑人嗓的優勢

最後由球的New York New York為整個組曲收尾

(上半場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