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Without Love...

Love, Love Changes Everything...

或許球的歌都有一定的道理

但我想問的是...如果沒有呢? then nothing has to be changed...



老弟下周三要來

該準備的 我都準備了

訂購床墊 打氣筒

怕他吃不慣這裡的米 所以也買了好米

林林總總 很多事 我不想多說 說了好像是我在邀功

結論是 至少我做了自己覺得應該做的



昨天跟家裡通話

一如既往地被放鴿子半個小時也算是習慣了

雖然我不太懂 守時這種美德怎麼好像一直都不適用於跟這種通話

行李箱 他們要新買的很小 因為完全沒有準備要先幫我帶點東西回去

印象中好像沒有哪個朋友的親人來不會先想到這點的

Good 隨便 我之前說過的話都當沒說

最後我試著商量 那回去的時候帶我這口大的回去總行吧

不過之後看齊磨製要怎麼決定 那還是無法預料的事



也罷

兩年前從陽明宿舍搬回家,家裡兩個男生兩輛車,沒有人要理我

最後是我哭著打電話拜託501開車來救我,從打包、運送、搬上五樓...從頭到尾都是501幫我的...

回到家其他四個人只是一臉你怎麼搬了那麼多箱回來把家裡搞得這麼亂的冷臉以待

這次從國外搬回去,我想我寧可多花錢指望著郵局和海運,都比指望家人強

我說過了 有些事情我不說 不等於沒發生過

有些事情我不吵,不等於沒有在我心裡留下過痕跡

別跟我粉飾太平說愛能遮掩一切的過錯

愛? 笑話! 我們有過嗎?!



這也就罷了 昨天通話的最後 老媽一口一個我該有當姊姊的自覺 這一趟要跟弟弟好好相處,要好好照顧他

巴拉巴拉 舉了大姨二姨的長姐風範,深怕我虧待了寶貝兒子

我默默在想,三年前我來玩,錢 全是我自己的,食宿交通行程全部是我跟大沛兩個人規劃出來的

家裡兩老前不擔心安全,後不擔心行程,從頭到尾一個字都沒過問,我就出來了

反正我天生活該命賤,現在反過來要是招呼不周還是我沒有長姐風範就是了

知道我最恨什麼嗎?我最恨的就是拿親情拿道德拿愛來給我扣帽子!

我有需要的時候,這些都是屁

你們需要的時候,就是我不友愛我沒有長姐風範我不孝

你他媽的這筆生意還真是划算!



是 感情是互動來的 我不該強求

你們如果對我有感情,你們不會想不到這些事情

但是你們想不到,當你們想不到的時候就別怪我也跟著想不到

因為這一切確實是"互動"來的



這一趟我要說

我會做我想得到的

但是再多 就不用指望了

每年母親節弟弟搞花樣,我都會在心裡告訴自己,對不起 我想不到

不是故意的,就只是...想不到...

人與人之間有義務沒有愛 那我也就只能做到義務範圍的東西

很多事情無法強求

我不強求你們 我唯一的要求是---不要再給我扣帽子!

Without Love, Nothing should be changed....



PS.每一次覺得受委屈的時候...聽球的歌聲都會哭...

1 則留言:

  1. Angela, 來~ (抱一個)

    亞洲人都是重男輕女, 加上是定中長女的話都是這樣的啦...

    至少你弟弟們出生前, 妳就獨佔了不少父母的獨愛

    因為知道妳比較慬事, 所以就會變成這樣....



    我家中三個女孩, 我是最大的那個

    我爸快40才有我, 一直想要生個男的, 怎知道連生3個女娃

    年齡分別跟我相差5年/7年 (有代溝)

    家中一直都是擔心那小的兩個大小所有事

    對我差不多是放牛吃草不聞不問 (多自由~)

    現在兩個妹妹都出來工作了才比較少擔心一點

    偏心是還是有的

    但你所有做的東西, 父母都是看在眼裡

    不說出來並不是不愛你, 只是太懂事的缺點....



    不要在失去後才後悔



    Winifred@想念在天家的爸爸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