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Doctor Who] 寫在第五季(新新第一季!?)開播前...

明天就是DW第五季華麗麗開播的日子了!!!對於DW fans來說,這絕對是個五味雜陳的時刻...新的Doctor, 新的companion, 新的總製作人, 新的總編劇, 連logo和主題曲編曲都是新的!!!更別提那些新的TADIS,新的Daleks,新的sonic screwdriver...




先來看看粉絲所做的DT回顧影片...第十任Doctor光輝燦爛的時刻,包含片頭在2008年NTA上的得獎感言首次宣布辭演Doctor Who,以及片尾紀錄了連續四年NTA最佳男演員獎的得獎時刻,我們華麗的Doctor Who fan boy就這樣離我們而去...看得我淚漣漣啊~~~

某粉絲只能無限怨念的喃喃自語---我可以不要RTD,不要Julie,不要Phil...可是還我DT,還我DT,還我DT,還我DT...



好了,無論你接不接受,開不開心,樂不樂意,爽不爽...總之DT就是個捨得在大家最瘋狂愛著他的時候離開的狠心人...

同樣的,無論你接不接受,開不開心,樂不樂意,爽不爽...劇組就是信誓旦旦的找了個27歲外表詭異的Matt Smith來接任...

憑良心說,除去對DT無限的崇敬與思念之外,在目前公佈的片段中,Matt Smith的氣勢也真是頗有The Doctor的fu

相比於某人第一次現身TARDIS就讓我想直接砸電腦洩憤的蠢樣,脫去DT專屬條紋西裝的MS總算是個長得還能看的人...



有人說,Doctor Who fans其實跟主角Doctor在分享同樣的情緒

Doctor的追逐是我們的追逐

Doctor的冒險是我們的冒險

而當Doctor換companion的同時,其實我們也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換Doctor...

因為能夠一起痛,所以顯得更加真實

因為一起經歷失去,所以能夠更加珍惜

regeneration的設定初聽有些荒謬,然而真正經歷過regeneration的Doctor與觀眾,卻都明白那是一種怎樣的痛

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一個不一樣的人生,一種絕對不重複的風格

但這同時也是一種死亡,一種失去,一種適應再適應,一種揮之不去的悲哀



2005年,九任來了,帶來全新的悲憤與性格,留下成功復活的佳績,匆匆離去

2006年,十任來了,帶著溫和與孤獨,帶著哀傷與善良,帶著蹦跳的智慧與大眼睛,留下巔峰的成績,卻毫不留戀

2010年,十一任出現,他將帶著我們再走三年,我們不知道他會是什麼,卻知道他絕不會跟前兩任有相似處

曾經試著在DT身上找CE的身影,就如同Doctor在Martha身上找Rose一般,卻因為深沉的笑容變成傻氣,卻因為沉穩的氣勢變成瘋癲,而充滿失望

曾幾何時,當我真正愛上DT孤獨的背影,DT也就真的只留下背影給駐足的觀眾了...

我們將繼續往前,跟著第十一任,無論適應與否,無關前後任的優劣比較,我們只能一直往前跑下去...因為我們如同Doctor一樣...dare to stop...



可以想見,第五季可能不會再有lonely Doctor的設定

可以想見,往後的DW可能不會再有那麼多暗梗+明梗+鋪梗+收不了尾的梗...

這就像一種死亡,卻也是另一種重生

經過這段相比於許多死忠DW迷來說算是相當短的等待,我突然發現自己終於能夠接受並體會RTD在The End of Time的大告別中對於regeneration的設定



其實說回現實面

RTD的劇本越到末期就越走偏鋒

The End of Time的一廂情願大煽情足以說明這傢伙確實到了該卸任DW總編劇的時候了

DT的表演其實也已經走到了一個極至

孤獨與哀傷的情緒到了一個頂點,DT或許也已經到了不走也難有新突破的時刻了



很同情...Steven與MS的接任...

兩位前輩帶走了無限的榮寵與光環

觀眾瞪著大眼睛等著挑下任的毛病以洩憤

就算嘗試要客觀...也很難真正客觀...

看著第五季女主角Amy的訪問,提到她與Doctor的關係是"平等的"、"絕非浪漫的"、"很有個性很敢挺身而出的"

就如同網友們說的...沒錯,這樣我們是不至於拿她跟Rose比,卻無法克制的想拿她與Donna比...(這樣我覺得跟Rose比還容易超越一點...)

其實我所能想像Doctor與Companions最美好的關係,基本上都被RTD玩完了!



或許我們只能很不公平的期待著...Steven與MS能夠超越前人,甚至超越我們所有人的想像!



ps.好吧,想到DT也坐在家裡面跟我們一起期待著新版DW...這樣是有比較安慰一點(抱頭大哭!!)

不過我更想問的問題是...台灣能有什麼管道同步收看嗎!?@@

2 則留言:

  1. 在看第五季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喃喃自語...我要DT~我要DT~我要DT~



    一邊看新的Doctor,一邊想念著消失了的DT...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看到第五季被...嗯

    這週迅速看完前四季的初級fan我先緩著別看好了哈哈



    DT真的超可愛的,突然沒辦法接受換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