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Doctor Who] How can I forget you...



說過了不敢看三四季的,但是某白痴今天自以為看個第二季的David Tennant Diary沒啥關係,結果把自己虐得更慘@@

好吧,我承認我是刻意有意假裝無心的轉到他們錄製Doomsday最後goodbye場景的那集...怎麼連看個幕後花絮的幕後花絮都能哭成這樣><




隨著DT的自家V8,我們到了傳說中的Bad Wolf Bay

其實DT這個煽情的大男孩在開拍前的自述就已經隱隱哽咽(你們明明才拍到一半不是嗎@@)

開拍前工作人員個個表情嚴肅,Billie Piper一人拿著劇本在寒風中醞釀情緒,DT則一個人坐在車裡醞釀著無辜大眼睛裡所充斥著赤裸裸的痛苦

開拍中BP泣不成聲,這段表演一氣呵成,崩潰的Rose如此動人,強顏歡笑的Doctor帶來更多心疼,兩人的互補如此鮮明,兩人的情意在眼神間流轉(補一句話...以DT多次近拍BP時的神色,打死我都不相信這個花心鬼沒有如傳說中的fancy Billie)

攝影機後面的攝影師、導演、指導者...似乎全都跟著心碎了...

導演喊cut,BP依然哭得完全停不下來,已經趕緊穿上羽絨外套的DT一邊自己強忍眼淚一邊上前緊緊擁住BP

那個畫面好動人,不會比放進正片裡的任何一個時刻差...



現在來看DT提到Christmas Special試映的緊張,實在挺有趣的

第十任Doctor也是這麼過來的

期待,興奮,有壓力,就像小孩子拿出準備九個多月的homework一樣忐忑



看著Doomsday的一幕,David Tennant,叫我如何忘記你?

縱使第二季的整體角色設定並不特別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那些歡笑與享受卻延續並拓展了CE時代的活潑

simple and beautiful

你是如此形容在Bad Wolf Bay的這一天



不是我不想公平對待Matt Smith

只是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精湛的演出已經成為歷史

或許整個第五季最令我憂心的...就是我再也感受不到那份曾經無處不在的熱情...

confidential出現的所有幕後推手,我卻再也找不到那種翱翔在夢想中的感動與興奮



面對小11,我只能繼續不斷的說just wait and see...

然而每次重新回頭,我就知道我的Doctor仍然是David Tennant

或許這永遠不會變

或許就如今日DT可以對著鏡頭說他從小就夢想著有個Tom Baker的玩偶

完全可以預期,四十年後,我們一定會聽到英國新一代的電視工作者提起他們的Doctor是David Tennant



經典不死,只是長存

The Song is ending

but the story never e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