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London]Go Go Go Joseph!!!(完)

這天晚上的行程是Joseph,真是太棒了!!!

不過我還是從一大早說起好了~~~



早上十一點先趕去box office買晚上的票

唉~當天才急著買票可以知道我有多麼不重視Joseph

其實會看Joseph的原因也只是想看看他們怎麼在舞台上表現出DVD中那種場景轉換的效果,當然啦,也順便看看這一年多來火紅的Lee Mead,不過開場前誰也不知道今天Lee會不會上場對吧~所以我也沒太care,看不看得到都隨便囉~

box office真的相當不錯耶!!!

花了35鎊買到了44鎊的位子,沒有很偏而且視野清楚,我根本用不到座位上的望遠鏡啊,怎麼想怎麼划算,明天再為了Billy去晃一趟好了~



早上臨時起意決定去國會大廈附近走走

那附近可以看的東西還滿多的,像是Big Ben,London Eye,Westminster Abey等等

話說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lucky個什麼勁...

走出地鐵站就看到Big Ben豎立在眼前,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無意間看到旅遊書上說Big Ben會敲鐘報時(一時忘記了這個常識...@@),抬頭一看發現差一分鐘12點整,整個就超lucky!!!

其實鐘聲沒有我想像的大聲啦~(受102忠狗電影版影響太深@@),有錄到喔!



接著就開始晃蕩看國會大廈,我的天哪!怎麼這麼大這麼棒的建築!

從Big Ben開始綿延了數百公尺,牆上的石像展現了英國國家威儀,想著這些議員能進到這樣的建築裡開會應該都多少有些榮譽感和責任感吧,至少不會在裡面丟水杯丟便當...@@

整個國會大廈就像好幾棟城堡一樣,每個門都別有特色,中庭林立各式各樣的雕像,對面的國會廣場也樹立了許多有名有貢獻的國會議員雕像,啊~感覺在這裡當議員好高級啊~~~

其實這棟建築原本是皇家居所,幾個比較大的門都不難看出皇家威儀,很喜歡站立的石獅雕像拿著英國皇室的標誌,顯得相當雍容華貴

聽說國會大廈是開放參觀的,議會期間還可以進去旁聽,不過...我還沒研究出開放時間,等partner來之後再說吧~



國會廣場對面是兩間教堂---St. Margaret's Church和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

話說我這人只要一看到教堂就興奮,非要進去瞧瞧不可,西敏寺要收門票的就等聖誕節或主日再進去就好,聖瑪格麗特門口既然寫著"歡迎你",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要進去瞧瞧

一進去...就看到類似招待的人在發小冊子,然後有人引導我到座位上坐下~

滿懷疑惑的看了手上的小冊子,才知道今天是他們聖誕節前的一個聖誕頌歌敬拜

於是乎~繼本小姐莫名其妙跑進人家St. Martin Church的團契之後,再度莫名其妙的闖進St. Margaret's Church的崇拜@@

這個教堂從裝飾上就可以知道應該是很傳統的英國國教

其實我一直搞不太清楚英國國教到底是走新教路線還是天主教路線(正在修教會史的人教一下吧~~~)

不過至少在外觀上來說,他們有彩色玻璃窗,他們強調聖母瑪利亞,他們的十字架上也有耶穌(天主教強調受難,基督教空的十字架強調復活)

Anyway,反正我就很新鮮的坐下來準備瞧瞧待會會發生什麼事

據說這間教堂原本是國會專屬教堂,後來變成名人熱門的結婚場所,首相邱吉爾就是在這裡結婚的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的神職人員都穿得好正式啊!

黑色的牧師袍外面加紅色的裝飾,每一個上台朗讀經文的人都由一個神職人員拿著權仗引路(權仗看起來很帥氣!)

負責講道的牧師則是白袍加紅色裝飾,講道內容居然跟信友堂年度主題相通,很神奇

不過講道只有15分鐘啦,可能也是因為今天不算是很正式的聚會(怎麼會有人在禮拜二聚會的...@@)

喔對~他們的聖誕頌歌啊都會要求會眾起立跟著一起唱,重點是,聖誕節傳統的那幾首也就算了,有幾首古典詩歌我居然也都會耶!這就是"讚美"強大的地方~全世界通用啊~~~



從西敏區回到Trafargal Square時才四點多

今天的天氣實在冷得讓我有點受不了,只好跑進旁邊的National Gallery取暖等六點半Joseph進場

不過取暖的同時還是順便晃一晃了啦~裡面東西好多,才看了一兩個展間就看到很多以前課本上看過的作品



六點多走進Adelphi Theatre,馬上感受到韋伯有多重視這部劇(相較於昨天的SB)

進大門就要檢查包包(其實我也搞不清他到底怕我們帶什麼進去),相機和錄音筆都裝在裡面他也沒說話啊...難不成怕恐怖攻擊!?@@

一進去看到Cast List就發現Lee Mead今天有上,哇!Call me lucky girl,後來發現Lee似乎沒有很常上,所以能遇到他真的很lucky啊!!!

我的位子是在一樓的後面偏左,其實原本Box Office的姐姐是建議我坐Dress Circle的,可是看到網路上的Seating Plan把Dress Circle全部否決掉了,就還是決定坐Stall,畢竟我看劇最講究的是臨場感,坐一樓能夠面對面才有fu嘛!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Joseph走的一向是華麗風格,兒童合唱團的表現比DVD裡面更加靈動,當舞台中央在表演故事內容時,孩子們就坐在舞台外框的階梯上,隨時加入當和聲或竄入劇中

歡樂 歡樂 歡樂 這是我對Joseph最深的印象,全新的製作比起當年拍攝的DVD版本更讓我滿意

無論是新曲的編寫,或新編的舞蹈,感覺整體來說都更加精緻,全巨大合唱的部分都配有芭蕾或國標動作,Joseph那十一個哥哥的水準也一點都不含糊!

關於兩位主角---Joseph和說書人

Joseph是Lee Mead,原本以為這是品質保證的招牌人物,畢竟之前在youtube上聽過他無數的演唱片段,知道他的嗓音是可以勝任Joseph的,可是今天不知道是怎麼搞的,Lee似乎有點感冒,聲音很緊,到了高音的地方有時候會小小破一點音

不過Lee的明星魅力還是足以壓倒全場的,一出場就從天而降,招牌笑容博得全場掌聲~



Narrator的話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DVD中那位,新版的Narrator打扮時髦得多,不像個老師倒像個上班族,聲音方面也不夠亮眼,尤其是在結尾與Joseph重唱的地方比起DVD弱了許多~



道具佈景方面,Joseph這部劇確實是沒話說的了,整個場景的轉換、舞台的調度、色彩的安排....都相當讓人驚艷~

兒童組成的外框、從天而降的柵欄、會說話的駱駝和蛇(印象中DVD沒這個)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麼熱鬧的音樂劇,第一次體會到以歌舞帶動現場氣氛的重要性,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謝幕....@@

整個謝幕長達近十分鐘,比起DVD上更為精采熱鬧,最後一刻Lee穿著彩衣站在舞台上,舞台底座升高到二樓的位置,讓Dress Circle的觀眾也能跟Lee面對面揮手....我只能說~韋伯想捧紅Lee的企圖非常明顯啊.....

3 則留言:

  1. 額~~又是lucky girl...

    你要請客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什麼?!?!

    我來起鬨一下....嘿嘿XDDD



    看著妳寫的我都好羨慕

    連我們份都要用力一起看~~~

    回覆刪除
  3. 我總覺得Lee Mead的眉宇不夠舒展,沒有Joseph早年該有的天真無慮的氣

    質。不過他唱Close Every Door有讓我驚豔到,嗓音超Man,而且身材超

    養眼(←這才是重點)。而Joseph的幾位哥哥,以及閃亮亮的貓王法老王,

    真的讓這部戲充滿歡樂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