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London] I am a LUCKY GIRL!!!

(由於無名的空間有限,照片請至天空部落格的相簿看~ http://blog.yam.com/angalagna )





嗯...這一天自己在市區趴趴走,英文沒講幾句,聽力練到的居然是....廣東話~~~@@

還好有幾年前看港劇孜孜不倦學習的基礎,算是可以聽懂個八成左右

至於怎麼會搞到要聽懂廣東話...且聽我慢慢道來~~~



早上七點可能是因為時差的關係就起床了(因為這是台灣的下午兩點!?果然是該自然醒的時間了...@@)

王叔叔煎了pancake當早餐,看著一包麵粉變成小鬆餅的模樣頗為神奇,腦子裡自然想起小時候看唐老鴨做鬆餅的樣子,原來迪士尼沒騙我啊~

好啦~其實原本是一包麵粉,吃進嘴裡的感覺也只是熱了的麵粉@@

不過有熱的早餐吃已經該感謝上帝的說,我還以為我要一直吃餅乾吃二十天呢><



九點左右王叔叔陪我出門,再帶我走一次從家到地鐵站的路,順便教我買週票

話說....他也太周到了點,整個比我還要緊張,出門前還先幫我查了到大英博物館的詳細地圖,看起來很怕我會把自己弄丟><



第一次自己坐地鐵的感覺超興奮!東摸西摸左看右看(可惜沒看到會對我微笑的帥哥)

在車廂裡面看到LM和POTO的聖誕廣告就超興奮,拿起相機拼命照,十足像個觀光客

其實一整天跑下來會發現地鐵真的超方便,完全就是四通八達,台北捷運都沒它酷!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所有旅遊書都把倫敦地鐵形容成破銅爛鐵似的(還是百年的破銅爛鐵@@),明明就還不錯啊,雖然說這種天氣真的感覺不出到底有沒有空調...



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大英

對於大英只有三字感言---好˙大˙啊!!!!

嚮往已久的閱覽室現在在展巴比倫特展所以整個關閉,失望~

今天只逛了兩區我就掛了...古埃及和古希臘羅馬區

走到大英才能深切體會到帝國主義時期的英國有多麼可恨,埃及人來這裡不氣死才怪

埃及展區一進去就是著名的羅塞塔石碑,這座石碑是古埃及象形文字解密的里程碑,因為上面寫的文字共用了三種語言,其中古希臘文是現在還有人懂的文字,才讓古埃及文的研究有了爆炸性的突破

一樓展區還有鎮館之寶---拉美西斯二世半身像,相比於其他法老的石像,一點都不用懷疑為什麼拉美西斯會最受人重視

仰頭望著這個高大的頭像,突然之間對歷史對古文明有一種肅然的崇敬,也感嘆跨越了數千年的歷史,人類的渺小與時光的可怕

埃及展館給我最深的感覺是---神說自己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是一種多麼可怕的超越!

能夠建造這些石棺和雕像的法老都曾經風光過,世界第一強權的稱號他們當之無愧,但是今日大英展館內破敗殘缺的石像,似乎在訴說著這數千年來令人心酸難過的埃及歷史

二樓展館的古埃及區主要是陳列帝王谷等地所出土的木乃伊、金棺和陪葬品

原本以為上過大體實驗的人對於mummy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感覺

然而當看到真正的木乃伊時,心裡還是不免有一絲異樣,感嘆一個人死後也就只剩這麼一丁點大小(感覺真的比活人小很多耶)

金棺的講究程度也令人咋舌,我這次才知道原來連棺材的底面都畫上了各種與重生復活相關的圖樣和文字,祈求法老能夠重生歸來



古希臘羅馬區自然是以帕德嫩神殿為最重要的特色

帕德嫩神殿是雅典娜的廟宇,裡面精采的石雕聞名世界

整個展區相當龐大,有著各式各樣的浮雕和整尊的雕像

可惜走到這幾區的時候已經沒啥力氣去看英文說明了,下次去一定要仔細看

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把古希臘羅馬區逛完,因為實在已經沒力氣爬去二樓看完全部



說實話,大英博物館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多到我沒有半點興致去一個一個仔細看

英國人真的...太會搶劫@@



兩點多走出大英後,想著要是來倫敦的第一天一間劇院都沒看到實在很嘔人

於是看著地圖隨便搭個地鐵就前往Covent Garden

找不到原本想看的Theatre Museum,倒是找到了《OLIVER!》、《The Lion King》和《Joseph》的劇院

經過TLK時還很驚訝的發現大家在剪票入場!!!

怪怪~今天不是星期天嗎!?看了一下表演時間才知道...原來禮拜天有下午場啊

可惜今天的票都賣完了,要是還有便宜票我說不定會忍不住偷偷進去看~@@



劇院區看一看照一照之後就打算走去最近的Charling Cross車站搭車回去

誰知道不知不覺間走到National Gallery,門口前面還有一堆穿直排輪的聖誕老人一邊放音樂一邊走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走到了Trafalgar Square,看到了傳說中的聖誕樹,一棵真正的聖誕樹,好高好大喔!!

其實整個Trafalgar Square美得像幅畫,兩旁的大噴水池,中央豎立的高大紀念碑(高到我都看不太到那上面究竟是什麼東西@@),鎮在紀念碑四角的大獅子和浮雕,不遠處有喬治四世的騎馬戎裝雕像,再加上廣場前林立的古色古香大使館,遠處的Whitehall鐘樓,總之這個廣場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美到不行,站在任何一個角度都想再拍一張,讓我在這裡待足了一個小時~~~



拍照時注意到附近有一間看起來很大很漂亮的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 Church

早就想要趁機看看英國教堂聚會情景的我自然也就不辭那麼一小段路決定進去看看,反正國外的教堂應該都可以隨便進入吧~

沒想到進去後居然發現大部分是華人,不是粵語就是普通話感覺格外親切,最扯的是...我就被他們發現,被他們招呼,然後被帶去他們團契....@@

團契人很多,也有好幾個台灣去的學生、神學生或是上班族,雖然知道我只是來旅遊的依然很熱情的招呼我,今天適逢他們一人一道菜慶祝聖誕節,所以我也就跟著吃吃喝喝....整個就超lucky!!居然可以在倫敦吃到中國食物當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人在異鄉就會特別看重同鄉,一向害羞靦腆不善交際的華人在這裡居然都能落落大方的歡迎新來的朋友,很自然的就讓我融入他們的話題,我這種慢熟型的人卻居然能很快跟他們談天說地,這群華人真的相當了不起啊!

接待我的姊姊還留了e-mail和手機給我,要我有問題的話可以打給她,讓我感動得差點痛哭流涕~~~

不過這個場合既然是所謂廣義的"華人",無可避免的就要有一點點聽廣東話的本事,事實上我也發現這裡的每個人幾乎都有兩種以上的方言能力,我的程度大概也就只限於會聽不會說了,但是師母的謝飯禱告我能聽得懂八成倒也還頗為得意!

喔對~他們還邀請我下週日可以去他們的主日崇拜,會後留下來吃英國傳統的聖誕大餐,喔~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吃飽飯心滿意足的回家,整個就超開心!!!

倫敦,不算是個乾淨的城市(其實比台北還髒),但絕對是個美麗的城市!

美麗的人,美麗的建築物和街景,連冬天都如此美麗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在倫敦市區趴趴走或是在地鐵上偷聽隔壁講話就能練英文聽力....

事實上我今天搭了好幾趟地鐵,每次坐在我身邊的人講的語言都不一樣~~~@@

真的是個國際都市啊~~~~

2 則留言:

  1. (果然你天天在想帥哥!!!還否認~XD)



    倫敦真是個奇妙城市@@

    以後一定要去啦!!

    大英的"掠奪物"真的多到嚇人XD

    我最想看得還是埃及館~~^^

    感覺超豐富的呀!



    華人圈還滿妙的!

    你...你竟然懂廣東話~~

    我看你不用說英文了!哈哈!

    在那邊講廣東話巴!

    回覆刪除
  2. !!!!!你去大英!!!!

    你一定不知道我高中的時候有多迷埃及文化!!!

    我那時候把大英博物館的埃及介紹都看到爛了

    (雖然現在差不多都忘光了XD)

    吼我也想去QQ

    我願意住在大英裡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