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London]蹩腳英文 初抵英倫

當一個人日思夜想的美夢成真時,是一種什麼感覺呢?

直到今天早上出了關走上飛機,我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昨天還在實習的我,今天要出國了?倫敦?倫敦?我想了多久的倫敦!!!

天哪~這不是真的!怎麼只覺得都在嘴上說說而已,然後就真的成行了呢?



不過...似乎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飛十六個小時是種什麼樣的災難...@@

飛往曼谷的三個小時還算不錯,飛機餐很好吃,旁邊坐的兩個泰國人也都很好

但是從曼谷飛倫敦的十一個小時真是有夠漫長....

好啦~我承認我沒坐過長途飛機,總之這段時間我整個不知道該幹麻

睡一睡又覺得想看電視,看一看又覺得似乎應該睡一睡來調時差

唯一的收穫是在這段時間把蝙蝠俠-黑暗騎士看完,真的好好看喔~~~

相對來說另外兩部看一半的真的是不忍卒睹,媽媽咪呀的電影版真是有夠糟,神鬼傳奇3的故事是可以再老套一點...



俗話說,不出國不知道自己英文爛(這句俗話是我說的)

說跟寫很爛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沒想到聽力也退回起點...

先是在泰國轉機時被他們的口音搞得淅哩糊塗,連最正常的單字都要聽三遍...再加上某人要我帶給她的東西一整包被攔下來要檢查,弄到最後簡直是相對兩無言...我真的好遜啊!!!><

再來就是在倫敦希斯羅機場的入境大廳,照例單身女子都會被多盤問個幾句,可是問我的那位女士講話又快又有口音,我就像個白痴一樣一直叫她再講一遍...最後她覺悟了,每一個問題都直接唸三遍再等我反應...

明天還要獨闖倫敦市中心...整個不知道該怎麼活...@@



雖然被自己的語言能力搞得有點沮喪

不過能夠踏上這塊音樂劇之都就夠讓我像吸毒一樣興奮得七葷八素了~

一入境就看到堆滿了一堆音樂劇DM的架子,我像發瘋一樣拖著一堆行李衝過去,癡癡的看著LM21周年破紀錄的logo,興奮到快炸掉!!

一路上從機場到住處的地鐵站,琳瑯滿目有著各種音樂劇的廣告,下了地鐵連巴士車身上都有,每看到一張就要逃罪依番,弄得我一路上都渾渾噩噩的沒在記路線...><



住宿的王叔叔家在倫敦市郊

第一次看到家家戶戶都是獨門獨棟的小house感覺好夢幻啊!

王叔叔人超好,花了4個小時去接我的機,一路上還教我怎麼坐地鐵和公車~

他們家地上都鋪了軟軟厚厚的地毯,真的超溫暖舒服的~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晚上下雨,沒辦法好好欣賞房子的外觀,明天再出去照相吧!^^



喔對,在機場被一個喝酒的中年男子搭訕...

要命的就是我聽正常外國人講話都要聽三遍,這種不正常的人我居然聽一遍就聽懂了@@

第一次體認到我的臉很"亞洲",所有人看到都知道我一定是亞洲土生土長的...

不過外國人似乎對亞洲人有一份好感,連地鐵上的陌生帥黑人...我多看了他一眼他也笑著跟我點頭打招呼,跟台灣很不一樣啊!



拉哩拉雜一堆...其實沒啥重點...

簡而言之這是奔波的一天

在奔波中不斷體會自己的英文有多爛

要去睡覺啦~

明天是大英博物館探路行,敬請期待!

9 則留言:

  1. 酷喔 早跟你說媽媽咪呀電影版爛到不行

    果然我說的沒錯 哈



    跟我到紐約一樣 瘋狂拿取dm 回來前一天才發先我拿的文宣品重達快兩公斤

    根本沒機會多拿一份給別人了....



    英文一開始都會這樣啦 挫折感很重 後來就會習慣囉~

    然後 我覺得做長途飛機是種享受耶 拜託

    你還有個人電腦 我做華航沒有才叫誇張

    但是一直有喝的吃的 還可看電影玩電動 還可以拍雲 偷窺空服員生態

    收刮紀念品 超興奮的! 睡覺真的太浪費啦

    年輕就是沒有時差問題啦!

    有人接機和接待真的超幸福 備感溫暖阿!

    期待你的相片喔~

    回覆刪除
  2. 唉唷委呀...那個某人是我嗎@"@



    今天探路還順不順利啊~

    快點上線跟我說你的冒險故事



    我也好想趕快飛過去喔為什麼我的飛機是後天啦!!><

    回覆刪除
  3. 英文喔...黑黑

    好好多練一下巴XDD

    一定很刺激!!他竟然自己講三遍給你聽@@

    他太有耐心了XD



    媽媽咪呀我覺得還不錯啦!哈哈哈!

    但當然現場最讚!^^

    喔...DMDM!!!!!!

    有多的容量幫我帶一些巴!哈哈哈哈!

    (我要Wicked的XD)



    真好你真有福氣!看來倫敦很好玩呢!

    Enjoy yourself there!

    回覆刪除
  4. 好棒喔!!!

    音樂劇之都~呵呵

    回覆刪除
  5. 妳好~

    其實看妳的網誌已經有段時間了,大概是一年多前找悲慘世界的資料時逛到妳的站時

    開始的吧(那時剛從NY遊學看過一次LM回來後就喜歡上它了~),可是到剛剛才知道原

    來妳還有開另外這個網誌@@然後也是剛剛才看到妳已經去倫敦朝聖了XD

    我可以了解那種莫名奇妙出發到自己嚮往已久的地方的感覺,因為這個暑假我也要去

    倫敦,而且是一個晚上突發決定的XDDD

    看到妳的文章真的很高興,因為一般遊記重點都不太是音樂劇(汗),我有個同學小時

    候住英國住了兩年都還沒去看過劇,也沒辦法討論...~"~

    總之,很開心有同好^^看到妳跑去倫敦的文章實在忍不住浮出來,沒辦法我太興奮了

    嘛:P有機會希望能請教一下看戲的問題~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自助,買票這方面很怕出

    差錯呢^^"

    回覆刪除
  6. 嗚,打了一堆被洗掉/___\重來...

    之前是在天空看的沒錯XD

    我是七月初到,會有十幾天待在倫敦...也就是說有機會看到球和PQ嗎

    >////<有陣子超愛PQ時狂買有他演出的CD,可以親眼看到他真是...(原諒

    我找不到詞來形容...),那要來預習這兩部劇啦XD

    之前去過紐約,後來聽朋友說要去時也還是很羨慕啊~畢竟是很愛的地方,

    想再去還要等好幾年實在很煎熬啊...

    有個問題想請教,因為去希望有幾場能坐在最好的位子,這樣是不是建議先

    在台灣訂好票啊?其他時間我是想說有空就去半價票亭晃晃,有便宜的好票

    就進去XD很好奇的是,tkts的票會不會常有好位子呢:P

    問題有點給他多...不好意思喔@@話說一堆問題在這裡問會不會不方便

    啊...

    ...總覺得這次看到LM一開場我就會哭出來XD

    回覆刪除
  7. 嗚啊啊啊我7/25人在愛丁堡嘎啊啊啊=皿=

    人在英國看不到這個我也很想哭Q____Q



    謝謝妳的回答,很有用呢~我會去試試的,剛剛馬上衝去查2for1 offer,

    這次是coach...

    其實真的會很care位子的還是主要想看的LM和POTO啦,說到POTO到倫敦真

    的是平息了我對這次來台場地的怨念,一決定要去英國馬上賣掉台灣的票,

    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看不到Brad的演出了。另外就是現在有兩位大咖的這兩

    部,想近距離好好觀察一下XD其他想重複看或是第一次聽的劇就去買便宜票

    用力感受~

    (打到這裡總覺得妳看到又快哭了...乖啦秀秀喔)

    話說如果LM想聽不同cast的話,可以先知道禮拜幾是誰嗎@@



    買東西OK啊^^不過因為這次去我們不會帶到大行李箱,希望不是太大的東西

    或易碎品,免的帶不回來(或是回來了打開碎成一片片)^^"

    在國外買東西真的喜歡就要下手,那年去美國看到一個Starbucks的紐約素

    描杯,本來想說最後一天再去買(那次去的比較久,NY又到處都是

    Starbucks),結果就硬生生給他忘記了...回到台灣後悔的要死,更慘的

    是之後它絕版了,連想跨國ebay去找都找沒...哭哭。



    有需要再跟我說吧:)

    回覆刪除
  8. 哇喔,妳的心得真的好多啊@@這幾天查資料查到眼都花了,還是妳講的簡潔有力XD

    (中文好親切...)



    掉錢好可怕啊O____O不過妳運氣還不錯呢,那麼多錢竟然還能找回來,碰到好人了

    XD在國外掉了重要東西語文又有障礙真的是欲哭無淚...我出門是都會把大鈔或旅支

    放在一個薄拉鏈袋,然後用細鎖鏈鎖在包包裡面的環扣,這樣一來不容易掉,二來就

    算要扒還得剪斷在包包裡的鏈子...給妳參考一下囉~



    所以說換understudy的情形並不常見囉...這樣會不會去看幾場都一樣cast啊@@其

    實我也覺得既然看了現場,能多聽幾組卡司比較好,看看各種不同的詮釋...雖然心

    裡一定會忍不住和十週年比較一下這樣:P



    我的mail附在上面囉^^

    回覆刪除
  9. 昨天買了第一張LM的票XD

    不過第一場七月的還是買了stall,因為剛好看到有特價42磅...八月幾乎都沒特價

    ="=(我是七月中和八月初在倫敦)

    不過因為趕著定的關係,是直接看那張圖定的,結果剛剛才發現theatremonkey上有

    評論,我買到的位子(D13)好像還是會被指揮擋住/___\想問一下去過現場的妳,那

    個指揮是不是高到連第五排都會被擋住啊囧...看樣子還要再去訂一次Royal

    circle的票來補償一下了XD妳是怎麼選位的呢?我用的是theatremonkey的

    (https://theatremonkey.eolts.co.uk/index.php?pg=71),怎麼選都只能選

    到前幾排(已經用過同時買好幾張這步了XD)...當然也可能是特價票的問題~"~



    所以說要看Hairspray是要網路訂票最保險囉...因為網路票幾乎都不會有折,這次

    去想看的劇也不少,還要外加我娘兩人份的票是很容易讓預算爆表的XD可以的話是希

    望能去了再買,也比較彈性...以旺季來說的話,像Billy Elliot會有需要先訂票

    嗎?這部我是很喜歡它的故事,看了電影幾次,印象很深刻呢~



    話說看妳的網誌,為什麼溫莎來回要3hr啊@@我那天也有排要看音樂劇耶,這樣好像

    會變的很趕...沒去過老實說很難抓交通時間,像去大英博物館那天我也有排,但想

    當天去買票,也不知道大英到票亭大概要多久時間...

    (妳寫到大英的那篇,我看了馬上想起有人叫它大英贓物館XDD)



    又落落長的一堆問題了(汗)...我才要謝謝妳呢,有耐心一直回答我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