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From Here to Eternity - Boys of 41 從男孩成為男人

下一檔戲已確定的短命FHtE 確定將由The Pajama Game接手

其實這齣要寫劇評沒有很公平
因為上半場我整個睡翻@@
不過有鑑於過去真的是當天沒寫就沒有了
我還是隨便寫一下好了...

整齣戲的劇本我個人認為下半場比上半場好(因為下半場都醒著?!)
可能此劇改編自著名小說 因此編劇認為在敘事方面不用太下功夫
導致整個上半場的劇情我覺得有點鬆散+莫名
下半場張力比較有出來 兩條主線有比較多的交會
最後珍珠港事變雖然是很容易猜出來的結局
但震撼度還是沒有扣分
看了會讓人深思何謂"明天" 何謂"永遠"
戰爭很殘酷 戰爭卻也使人成長 男孩成為男人 就在1941年國難當頭的那一天...
最後火力全開的boys of 41真的有讓我(整個醒過來)泛淚

舞台布景都不錯 投影用得有所節制 大部分氣氛也都有出來

演員部分我個人覺得最不可原諒
這可是首演卡
而且就我所知這場主要角色都是正選 居然還給我唱!成!這!樣!!
故事兩條主線的兩對情侶, 年輕那對簡直就是大災難!
我知道男主角似乎也是個不錯有名的人 長得也不錯帥
可是他那聲音讓我們家哈妮驚恐到抓著我 --> 真的不是我太挑@@
唱得最好的是偷情的士官長 男低音很有魅力

音樂方面 我覺得寫得還算不錯
尤其幾個重唱和合唱的部分寫得非常巧妙 也足以反映角色的處境與糾結
可惜的就是被演員們毀掉了=.=
Tim Rice的歌詞這次基本被劇評攻擊得體無完膚
某些部分確實不盡如人意 但整體上來說我也沒覺得有到很糟啦

最後 Doctor Who Santara那集那個天才少年演了戲份不錯吃重的角色
雖然我很討厭DW那集 但是他今天的表現真的很優秀
把戲謔與諷刺的張力發揮到極致 雖然最後整個失聲但是可以原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