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Last night in London - 歌劇魅影25周年花絮堵門篇



在倫敦的最後一夜,最後一場戲,我的看戲命再度發威!!
(難為你在之前Jersey Boys沉潛了那麼久 害我以為用完了呢 淚)

前面說過我買的是25鎊站票,好吧,加手續費總共是27.5鎊,雖然說原本不在乎,可是到了現場還是讓我亂緊張一把的
首先,站票是沒有保留位的,先搶先贏,所以買了站票就意味著: 1. 你不能在Stage Door守到開場前最後一刻 2. 一旦大門打開到底要先衝去搶位子還是先去買節目冊?

話說開場前就一堆人守在門口等,而且從世界各地來的phans看起來都很aggressive,大有一開門就猛虎撲羊的架式撲向工作人員,在這種氛圍下我根本不敢在紀念品區多待,買了三本programmes就趕快衝上去了
其實他們這次站票賣的並不多,我看大概加起來沒有三十個吧,主要是因為屋頂這片空間留了很多塊給攝影機,也就是說買站票的觀眾是在搶攝影機用剩的好位子,那就更加寥寥無幾了
就在我努力研究待會要怎麼站怎麼跪才不會太累時,有個工作人員默默走向我,然後問我說有沒有興趣換位子,我當場傻了,想說大概是自己英文太爛聽錯,像個笨蛋一樣一臉不解地看著她…
她看我既沒有興奮也沒有答應,就再解釋說…我這邊有一張二樓包廂的票,free upgrade,你要不要? 其實你不想換也是OK啦!
我這才回神大叫 我要我要!(其他站票觀眾---斜眼)

白癡喔 誰會不想換! 旁邊幾個就問她為什麼他們沒有...抱歉 嘿嘿 因為只有一張...而只有我是一個人來的! (知道耍孤僻耍自閉的好處了吧 我就說 一個人看戲 自在!)



於是我把我那張哀傷的站票交給她,她把這張二樓包廂的票送給我,我就這麼華麗麗地以25鎊坐人家180鎊~250鎊的位子! 連他們的零頭都不到啊啊啊
因為瞬間覺得自己賺翻了,所以原本很克制不買紀念品的某人,中場就衝下去買T-shirt 哇哈哈哈哈
我真是無法形容我坐在包廂區那個爽啊~~~怎麼這麼近啊啊啊!
所以原本想著站著會太手忙腳亂,沒打算要xx的我,想說既然都坐著了那就來造福大家吧,所以還是把xx器材拿出來,可是...因為原本沒這個打算,基本上電池已經快沒電了@@ 還好最後她有堅持到全場結束,真是個乖孩子!
其實這場根本就沒有全滿,我右手邊那區包廂整區都是空的,聽說晚場到開演前也都還有票,這真讓我不解那當初所謂網站爆炸,所謂網路上怎麼看都說沒有票到底是怎樣,是因為這次價錢訂得太不合理呢? 還是韋伯的白痴策略搞得保留一堆空位到頭來來不及賣出去?



堵門這件事情真的要列為我生平最瘋狂最得意之作啦!!!
這篇文章是在飛機上打的,已經超過24小時沒闔眼的我,在短暫補眠四小時之後居然就開始興奮到睡不著,忍不住拿出電腦來打這篇,因為我們的堵門真是太幸運也太專業了啊!

首先要從下午場說起,理論上我原本的計畫是看完下午場,跟Yuki吃個飯,然後就回家收行李準備明天回台灣
然而其實自己心裡知道,我跟Yuki都是什麼人啊,怎麼可能為了那麼不重要的口腹之慾放棄堵門的機會呢!
果然,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確實是約了,也確實是見到面了,但是所有的時間都耗在stage door上了XD
說到這個也很神奇,想著去年我剛來倫敦時跟她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去看Doctor Who Proms,也是在RAH,也是在stage door,當時我來晚了些,她走過來招呼都沒得及打,開口就是 妳是小琦嗎? 快去! Nicholas在那邊! 說完就把筆和現成的programme塞到我手裡,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拿到簽名了
這次理論上是我離開前我們在倫敦的最後一次見面,也是在RAH,也是在stage door,這次換她比較晚來,一來我也沒來得及打招呼,就把本來要買給團長和考拉的programme塞給她: JOJ在那! 快去!
我們兩個真的是很有始有終 非常神奇的緣分啊~~~





其實相比於晚場,下午場SD出來的人算多了,可能是因為人群沒那麼可怕,Piangi和Hadley Fraser都是愛簽名愛招搖的人(這也要嫌?),都出來老老實實地簽到完,Hadley真的超nice超可愛的說,所以我決定原諒他的爛Raoul



本場音樂會飾演Raoul子爵的Hadley Fraser(HF)



除此之外,很令人驚訝的是一向低調的Anthony Warlow和JOJ都有特地出來簽名,JOJ簽得挺嗨的,所謂來者不拒簽到完為止;AW就純粹是貼心,體諒觀眾在外面等得辛苦,所以主動出來簽名,但是他也不太想幫不明就裡的人簽,所以最後他說了一聲他等下從另一個門出來再簽,這樣就只有真的識貨的才會去找他啦!



音樂會特別嘉賓 - 倫敦現任也是最長壽魅影John Owen-Jones(JOJ)



AW是個很溫柔很紳士的人,講話不疾不徐,很有禮貌也很尊重觀眾,會主動想到很多人想不到的事,這在後來晚上再見到他的時候感覺更明顯



音樂會特別嘉賓 - 澳洲首演版魅影兼國寶級歌唱家Anthony Warlow(AW)



另外我還一把抓住了自以為是路人的Earl Carpenter,拜託一下這裡這麼多專業musical fans,你以為你這樣能裝傻? XD



同為倫敦著名魅影, 上任悲慘世界Javert, 本場音樂會飾演拍賣員 - Earl Carpenter





晚場的SD,可想而知一定會爆掉,我在兔子慫恿之下,斟酌半天,真的是很想要試試運氣能不能堵到寇叔啊!! 其實平時我也沒那麼執著,想去年Les Mis我也沒留下來等,可是就是因為要走了,某些不捨就化成了不顧一切的不甘願和執著(你就不要再解釋你的行為了...),於是一整天都沒吃過東西的本人最後終於決定去附近的starbucks喝咖啡吃點東西等兔子他們晚場散場一起堵,還好那附近居然有starbucks是開到晚上十點的。估了一下大概散場時間是十點,我九點半左右就回到SD等,當然是站第一個啦! 然後過不久就遇到兩個德國來的女生,他們的目標是Ramin和Sierra,我們也就聊開了,然後我再度發揮討人厭的本事,先是說了我下午free upgrade的事,然後聽她們說昨天專程為了AB去看Les Mis,結果AB現在都不出來,只叫她們留地址,他會寄簽名給她們(這是哪招啊?! 耍大牌??),可是她們都跟我一樣執著地只是合照啊! 然後我就不小心說其實我八月的時候跟AB合照過了...只差沒說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稀罕XD 然後又說之前其實在LND跟小Ramin和Sierra也都有過簽名合照,她們兩個最後的結論是---你到現在都簽不到Colm Wilkinson是你的punishment (這兩件事的關係在哪?!@@)

晚場散場後人潮果然把後台塞了個水洩不通,因為我是站第一個,裡面發生什麼事看得清清楚楚,首先出現在門口的居然是老麥和Matt Lucas...我心裡不斷OS...ML你來湊什麼熱鬧啊@@

身為一個製作人,我必須承認老麥已經很有誠意要簽名了,不然他不會走這裡

可是身為一個大奸商,我必須說...您老人家有膽撈錢沒膽面對觀眾?! 膽子也太小了吧,看到人潮一直湧上來,就飽受驚嚇地落荒而逃,走前還不斷嚷著這真是太可怕了XDD (其實他驚慌失措的時候還滿可愛的…),不過還好因為我站門口,所以是少數有簽到他的幾個人!



悲慘世界 西貢小姐 歌劇魅影 貓的金牌製作人 - Cameron Mackintosh(老麥)



後來出來的就是之前下午已經見過的,兩隻特別愛簽的Hadley和Piangi

其餘的人全部走其他出口溜去after party

這下我們就煩惱啦,到底要不要堅持呢? 要不要繼續呢?

感謝Yuki的手機,看到WOS team在twitter上說他們已經前往after party的場地 - Natural History Museum (你沒看錯 就是放恐龍骨頭的那個...兩位boss是吃錯了什麼藥 選這種地方辦慶功宴XD),於是我跟兔子就開始在考慮要不要跟去after party...

剛好在SD前面遇到了一個香港女生和一個日本女生,等的時候很無聊,就開始亂聊,其實我覺得SD真的是專業劇迷相識的好地方,會來這種地方的人試兩句就知道有沒有料,所以幾句下來也就都知道彼此大概是什麼樣的程度

看到after party的消息後,我也就隨口告訴她們這件事,而且提到去年Les Mis 25th之後,看到有fans回報說她們在O2等到after party結束,全部順利簽到名,不過通常那就意味著要等到凌晨兩三點了…

聽我這麼說,那個香港女生立刻說她有準備會錯過火車,所以今天她是開車來的,等多晚都沒問題! 只要我們知道after party在哪裡,她可以負責堵完之後把我們送回去,又那麼剛好,我們四個人都住倫敦東北方,理論上一個個送是很順路的,也跟她之後要開回Cambridge一樣的方向,四個人一拍即合,就這麼往自然歷史博物館出發



其實還沒走到大門就遠遠望見門口燈光燦爛,等走到正面一看不得了!!!有沒有這麼高調啊啊啊啊啊

大大的25 years投影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宏偉建築的兩側,正中大門打著一個大大的面具,整個看了超心花怒放的!



再一個幸運就是雖然這個場地有很多個門,但是基本上這次賓客進出都是從正面鐵門,而且因為大家都喝了酒 所以也不會自己開車,都是到門口叫taxi,也就是說我們只要守緊一個出口,基本上是不會錯過的

其實我們到after party的時候已經是12點了,距離音樂會結束已經兩個小時,因為之前看Les Mis的report,推斷寇叔通常的離場時間是不會太早的,而其實十二點這個時候已經有很多賓客開始陸續離開了…譬如我們到了沒多久就看到Michael Crawford坐車離開,當時因為沒想到這種大咖會這麼早走,所以等到反應過來已經晚了…MC你到底是有多想跟POTO撇清關係@@

接著沒多久走掉的是韋伯,不過他是直接把taxi叫到裡面去坐車走掉,所以我們對他一點辦法都沒有...還好其他人沒有學他...

沒過多久就是Sarah Brightman出來,她身上穿的仍是晚上表演的那套禮服,有很nice的幫我們簽名,然後因為她看起來很趕,再加上我也沒特別稀罕她的意思,所以就沒有合照,反正她這麼常來台灣XD

後面陸陸續續出來的還有演出的兩個劇院經理,簽名都有問我們名字然後寫上去,人真的給他很貼心,還有作詞者,這是那個日本女生認出來的,其實我也認得出來只是我不會那麼積極想給幕後團隊簽就是了,他也人很好的有寫我們的名字



到了一點多,AW帶著一個看起來很眼熟的女生出來,我們上前打招呼+簽名,我就跟他說亞洲有很多他的粉絲,他一看我們全是東方臉孔,就開始回憶他之前去亞洲巡迴過的地方,然後順便介紹他旁邊的女伴Julian是曾經去過台灣的小克,我就驚呼說~啊我知道是09年跟Brad Little和Ana Ana Ana...Ana什麼來著?!(熊熊忘了Ana姓什麼XD),Julian一臉驚喜 但是她也想不出Ana姓什麼@@(所以不是我的錯...) 最後是AW很無奈地在旁邊補充...是Ana Marina (我好丟臉啊 啊啊啊啊)

AW整個人顯得很嗨,說他很喜歡我身上這件POTO女T(這件不是挺常見的嗎@@),在聊他去亞洲的巡迴時還時不時穿插一段即興演唱,整個就很造福粉絲啊!! 那種沒有透過麥克風的渾厚嗓音 電得人酥酥麻麻的,我完全被征服!! 基本上他嗨到連合照的時候都還在唱XDD (酒喝多了??)

然後就是我們輪流跟他合照啦,中間一度相機出問題橋了一陣,我就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說抱歉,他很平靜地安慰我們別緊張,他等一下子沒關係的,然後說我們都等他等了那麼久了,換他等我們也是應該的…讓我手忙腳亂之餘一陣感動,這個人真的是人太好,凌晨一點多在街上不但不著急回去休息,還那麼設身處地為我們想,這跟之後的Ramin真是形成鮮明對比 (我不是故意的 以前對Ramin的印象是他對粉絲很好,可是這天晚上他的表現我實在不敢恭維,只能說可能真的喝多了吧...)



AW再一張



中間有些閒雜來賓(可能是幕後工作人員之類的)出來時問我們在等誰,我馬上搶先說Colm Wilkinson!!! 然後就開始大聊寇叔有多棒又有多棒,他的Les Mis怎樣又怎樣的征服我們,也算為寒風中等待我們帶來些許樂趣

另外也有一些賓客要離開之前看到我們這樣可敬可佩 可歌可泣地在門口守候,大概出於崇敬的心理(自以為),就把手上的after party邀請卡送給我們,讓我們留作紀念,整個就是人好好啊啊啊



之後也陸續簽到了Sierra, Piangi以及Hadley的再一次

我真的完全真心 帶著12萬分崇拜地對Sierra說她真的太棒太棒了,Sierra整個有感動到XD

到了兩點多,那個混在四個魅影中的Peter什麼鬼的也出來,我是沒特別fan他啦,不過不簽白不簽嘛...簽了一下順便問我家寇叔到底還在不在裡面啊啊啊啊,為什麼年輕人都累了想回家了,他老人家還在流連忘返啊!!!

結果Peter很肯定地說他還在,我頓時眉開眼笑,這樣我的目的是不是太明顯了XD



等啊等啊,終於等到我家白髮蒼蒼的寇叔出來,我好激動啊啊啊啊!!!

這個晚上的瘋狂就是為了他

我不到12小時就要上飛機 還沒打包行李半夜三更在這裡鬼混都是為了他

我終於沒有距離 親眼看到他了! 他怎麼跟傳說中長得一模一樣啊啊啊(我在說什麼…)

其實寇叔看起來有點趕時間,不過他還是有同意幫我們簽名,然後也有同意照相,他的簽名好大喔,哇 我好喜歡!!!(繼續失去理智)

然後合照的時候我腦子已經完全空白了,其實從見到他我就整個是空白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耶,理論上我也是堵門老手了,LM TAC的明星也不是第一次見,可是是寇叔啊! 我有多喜歡他的聲音,多喜歡他的Valjean,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指標性的存在,標誌著我墮入音樂劇的深淵,交付了我多少年少的情感,騙出了我多少的眼淚,看到他就是看到一個活生生的經典,一個讓我打從心裡尊敬的經典

合照的時候,我終於打破了我的空白,千言萬語最後只擠出一句偷偷在他耳邊說...you are my theatre hero...寇叔低下頭來淡淡微笑說謝謝,然後手上加力把我按進懷裡(他的力氣超大的 我完全抗不過=.=),我再堅持的話姿勢就會很僵硬,所以只好順勢把頭靠在他肩膀上(最好是有這麼不情願XD),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 我真的沒有預謀要吃他豆腐,是他自己造成的...(無辜ing)



全世界真正的第一位魅影, 悲慘世界倫敦與百老匯版首演Valjean, 悲慘世界十周年男主角, 愛爾蘭國寶級歌唱家 - Colm Wilkinson(寇叔)



很奇妙的感覺,簽名合照完也不是臉紅心跳,但是就是整個說不出話來(兔子可以作證XD),那張照片我反覆地看,愣是說不出一個字形容自己當下的感覺,其實到現在我想到也還是說不出話來,在經歷倫敦無數大小音樂劇的洗禮之後,在最後一刻見到寇叔,完成了多年來的夢想(其實也不算夢想, 這事情我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我回到了原點,找到了最初音樂劇扣住我心弦的那個源頭,是一種很大的滿足感。

到了此時此刻,我突然覺得要離開倫敦西區這個音樂劇天堂的遺憾不捨已經沒有這麼強烈了。這個ending太完美,完美得沒有任何遺憾,我的音樂劇生涯是從這個人開始的,也將在真正見到他之後告一個段落。還沒回去,我對音樂劇的心已經被完整收納好,不再帶著不甘願了



後面的人對我來說就完全是附加的啦
Ramin真的搞得超晚才出來...我們在外面是越等越冷啊!
還好這個周末一直都滿熱的,凌晨也就是有點涼而已,要是換成前幾個禮拜那種天氣,我們應該會變成四根冰柱吧XD
Ramin出來忙著尋找他叫的taxi,但是完全找不到,所以某人焦慮之下說他現在沒時間合照,只草草簽了名,但是這個理由在我們回過頭去發現他繼續跟其他人聊得很開心時瞬間不成立...
那個香港女生和日本女生都是為了Ramin才等到這麼晚的,看起來很失望,我是沒差,不過也可以體會她們的難過

其實這一天這麼精采的堵門,能夠如此的一償夙願,除了我們自己的堅持,也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
1.有Yuki手機隨時連接twitter的情報
2.After party的場地不遠也不難找 (重點是WOS在twitter上透露地點XD)
3.不只我一個人要瘋,而是有三個當天才剛剛認識的人陪我瘋
4.最重要的是,我們四個裡有人有車,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回家的問題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所等的對象沒有讓我失望,寇叔當真是老當益壯,比很多年輕人都玩得晚,出來的時候看起來也頗累了,可是還是願意一一滿足我們

我相信以寇叔的輝煌經歷,他的傳奇性已經不需要我去錦上添花,連Sierra離開倫敦時都很驕傲的說她看到的最後一個人是寇叔,引來很多同行羨慕不已。可是他仍願意這樣回應一個普通fans對他的稱讚和敬意,實在很感動~~~

Bonus四個人中另一個我很在乎的就是AW,他的風度與健談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個跟PQ一樣很悶的人),在這樣一個同行狂歡的場合裡,其他人都會選擇花更多時間在很久不見的同行身上,只有AW站在fans的立場想,給予fans他所能給的最多東西,讓人無比折服啊!

凌晨四點,我心滿意足的回到家趕快開始收行李,第二天早上到機場,心裡沒有一丁點之前的那種遺憾,全部被這個完美ending填得滿滿的,我想 再也不會有比這個更好的完結篇了吧!

13 則留言:

  1. 炫耀文!!!!!!!!!

    不過Ramin怎樣這樣真是太讓我傷心了QQ

    我想他可能是太入戲還沉浸在悲傷中才會這樣的!!(啜泣)

    回覆刪除
  2. RAH很多包廂都是私人的

    除非得到業主首肯, 否則是不會在訂票時出現

    所以有很多空的座位是正常啊



    RAMIN一早已經在TWITTER逆明不會出現在SD....所以沒好奇怪

    聽現場偷拍的片斷, 他嗓子好像有點感冒的似的...很重的鼻音

    MOTN 中SENSATION一字好明顯啊...

    可能是兩個星期的日夜操練聲帶不適吧...



    光看你拍的照片都很興奮了

    在現在一定興奮到掛機 ^^

    回覆刪除
  3. 這篇太閃太刺眼了 眼睛快睜不開 亨亨

    其實就算你沒這麼多幸運 能趕上這種周年紀念音樂會就令我羨慕的要死

    我好想去親臨這種大咖雲集 原卡群聚的場面啊!!!!!

    或是想在天冷聖誕節去看特殊節慶氛圍

    或在淡季享受不用人擠人 或酷暑爭霸的場面

    唉唉唉

    我想去留學很大誘因視這個吧! 哈哈

    回覆刪除
  4. 跟在AW旁邊又演過小克的應該叫Julie Goodwin吧???

    你是不是又打錯別人名字啦!?(指)

    然後你竟然忘記Ana的姓!!!!難怪會被Ana列為黑名單...... (振筆疾書)

    哼哼哼哼哼

    回覆刪除
  5. 什麼都想,就是不想寫論文....囧

    五十週年...看一堆人老珠黃站都站不穩的人 我看算了 還是把記憶封存在美好的

    二十五週年吧!

    回覆刪除
  6. 我只要想到拉麵後來一直叫不到taxi 就想說好啦原諒他啦XDDDDD

    AW聲線美到爆 我們當時竟然沒有一個人想到可以錄下來!!!我記得日本女

    生有拍他們的單獨的照片 改天試試找她要好了..她還一直沒有回我郵件..

    回覆刪除
  7. 小崎,这是第二次在RAH遇到好康了吧。上次你在DW Prom不是一走进去就买到超级便宜+超

    级好的位置吗?过一点点好运给我这个倒霉鬼吧。。(妒忌中)看你的照片就觉得你的位子超

    好,我只是看到舞台的20%...泪。银幕有什么都看不到。考虑戏院版重播就会再去看 =)



    回头要说老麦了:还记得我那天问你谁在Stage Door高歌的吗?我们后面看不到Stage Door的

    那群人听到Go Compare的歌都快要发狂了!这广告歌+诙谐的男高音在英国家喻户晓(2次被

    选为most irritating people in UK)。大家都不停在问到底是不是本尊在场。这几天慢慢读

    programme,才发现原来是 Wynne Evans的Piangi!! 老麦果然老奸巨滑,处处都是商业考量。

    对于是Hadley Fraser我喜欢他超好人超风骚的性格。我进场听过后,终于明白为什么你说他压

    着嗓子唱。。。听起来真的很不舒服,很不适合他的嗓子。真的好可惜,他不是我心目中的

    Raul。(对他的J又有好奇心)



    After Party真的太幸福了。那个时候我还在伦敦市中心迷路。我不懂回去我新家的路(泪)好想

    遇到寇叔他老人家,还有我要AW现场开口唱。。。(泪)



    PS:Twiiter那一段有点不好意识。。其实当时是要搜寻现场观众的回应和评语。想不到就看到

    WOS出卖after party地点的那个twit



    我真的为你开心,以一个musical粉丝来说碰到这些大人物是大家梦寐以求但是又遥遥不及的

    事。在距离上机还有这么短短的时+遇到这些奇妙的天时地利人,看来上帝对你照顾有加 =)

    The best night in your life!

    回覆刪除
  8. 给你那么说我真的脸红了。。。其实没什么啦!!

    我常常对别人说我的Play老师是米奇前辈,我的musical老师就是你

    你没看到我这个门外汉每次都是在满头大汗的在做笔记吗?!!



    原来我还是最后一个跟你通话的人!哈哈!(发光发亮)

    其实我知道你那一晚混到很迟(或者可以说很早以前XD)没睡觉一路上糊里糊涂的

    又怕你的‘好运’用光了会在飞机场或临走前会碰到什么麻烦事,就是打电话确定一下+满足我都前一

    夜晚发生在月光下(有月光吗?)的神奇事件。。哈哈!



    我现在每一天就是装冷静的活着,希望我的申请平平安安的通过

    如果没问题你可以过来我家吃喝玩乐。。哇咔咔

    我其实最近超疲倦的说,不只是身体,脑袋也有问题,站着我都可以睡着

    所以剧场方面会暂时停战 (除了下周的3P演唱会!),让头脑好好休息(刚好有好朋友过来陪我住

    =)养足精神,接下来又要下战场了--->主要的战役就是希望ST transfer下来伦敦!!!还有希

    望Tam Mutu的加拿大Chess会过来(已经有些传闻了) Play方面更加兵慌马乱,钱包要预先修

    行。(如果一切顺利,还想要去巴黎和巴塞罗那看剧。。。太贪心了)



    all the best in Taiwan ! Yukixx

    回覆刪除
  9. 给你那么说我真的脸红了。。。其实没什么啦!!

    我常常对别人说我的Play老师是米奇前辈,我的musical老师就是你

    你没看到我这个门外汉每次都是在满头大汗的在做笔记吗?!!



    原来我还是最后一个跟你通话的人!哈哈!(发光发亮)

    其实我知道你那一晚混到很迟(或者可以说很早以前XD)没睡觉一路上糊里糊涂的

    又怕你的‘好运’用光了会在飞机场或临走前会碰到什么麻烦事,就是打电话确定一下+满足我都前一

    夜晚发生在月光下(有月光吗?)的神奇事件。。哈哈!



    我现在每一天就是装冷静的活着,希望我的申请平平安安的通过

    如果没问题你可以过来我家吃喝玩乐。。哇咔咔

    我其实最近超疲倦的说,不只是身体,脑袋也有问题,站着我都可以睡着

    所以剧场方面会暂时停战 (除了下周的3P演唱会!),让头脑好好休息(刚好有好朋友过来陪我住

    =)养足精神,接下来又要下战场了--- 主要的战役就是希望ST transfer下来伦敦!!!还有希

    望Tam Mutu的加拿大Chess会过来(已经有些传闻了) Play方面更加兵慌马乱,钱包要预先修

    行。(如果一切顺利,还想要去巴黎和巴塞罗那看剧。。。太贪心了)



    all the best in Taiwan ! Yukixx

    回覆刪除
  10. 看你對歌劇魅影很了解!

    那問一下

    love never dies中小克的孩子是魅影的

    可是看歌劇魅影的時候完全沒看到類似的場景或著象徵壓

    那這是哪一幕發生的事呢?

    回覆刪除
  11. 楼上的,那是史上最大的迷(aka最烂的剧情),不必在意

    回覆刪除
  12. 一直以來,對板主對於音樂劇下的功夫和了解相當佩服

    尤其過往的堵門記事和找眾演員簽名聊天,讀了真的非常非常想向板主學習啊啊

    啊!!!(激動大叫((喂

    這篇看到好多花絮依然那麼精彩,甚至為了在倫敦的最後一場不留遺憾而想盡辦

    法(非常拼命熱血!),看得好想脫帽致敬~尤其寇叔簽名那一段真的寫得好感性好

    棒!(大哭)指標、經典,寇叔就是那樣令人感動(我能從TAC認識他真是福氣

    ˊˇˋ!)

    雖然距離妳寫這篇有點久遠了(掩面)但看完真的很高興妳等到寇叔了!恭喜妳在

    倫敦有個美好的endingˊˇˋ!

    回覆刪除
  13. 版主妳好 我因為明年要去英國 所以開始找音樂劇相關訊息找到妳這邊

    看了妳的blog真的也讓我熱血沸騰 尤其是最後等到寇叔簽名合照我整個

    人也要落淚了~~ 耳邊不經響起他的Bring him Home 好羨慕好羨慕妳

    壓~~~

    從15歲迷上LM 到現在10個年頭 明年終於 終於~~ 可以去倫敦一圓看

    live的夢 超激動的~ 雖然還有一年 但現在已經開始著手找資料 不知道

    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不可以請教版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