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三訪Jersey Boys - Ryan Molloy,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_angalagna/19/1920788413.jpg_###}

Ryan Ryan Ryan!!! He's sooooo HOT!!! 都說Ryan很矮 我還想這次堵門照可以沒有高度差怎麼結果...又比我高了....

本小姐多災多難的JB之旅 終於在多次陰錯陽差之下如願看到倫敦原卡Ryan Molloy的演出,之前聽了無數關於他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完美,如何如何無可取代…也就聽聽而已…這年頭嘛,尼克囧納斯都有一堆不知所謂的粉絲稱讚了…

如果不是衝著原卡的頭銜,我是更願意再看一次Jon Lee的



However, 一場演出下來,我完全改觀!!!(小姐你最近轉向都轉得很快@@)

我只能長嘆一聲…原卡和其他人的差別就在於---

前者是神等級

後者是很好很不錯



借用Frankie Valli名曲的歌詞---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真的!!!

今晚Ryan一出現,我的眼睛就完全無法離開了

其餘三位團員立刻成為背景,哪怕開場時明明Frankie就還沒開始大秀假聲…



基本上這絕對不只因為…Ryan的外型真的很有型(啊 糟糕 自己說出來了XD)

他的長相也不能說是帥,但是就是…有型到讓少女心裡會酥麻酥麻的(什麼形容)

就算先不論歌聲,整場下來他的演技也是一級棒

相較於其他兩隻Frankie看起來傻氣傻氣的,Ryan的Frankie讓我覺得其實他看透很多東西,他的眼神與每一個舉手投足都在透露整個角色的氣質,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眼睛一直黏在他身上,完全不想錯過他的任一個眼神動作啊啊啊啊…可是很不幸的 這次坐在左側的位子 Frankie大部分講話都是面向右側(淚),我下次一定要坐右邊看Ryan!!!(咦?還有下次?) 這次不會錯了!我親口問了本人 他說明天晚場和星期天會上~~~

而且我必須說,雖然我不想比較,可是如果硬要比的話,Ryan演得比Jon Lee好,我是說單就演的部分喔,不只是唱…難怪youtube上Jon Lee的錄音那麼少,看過Ryan的人應該不怎麼稀罕他…XD

下半場Tommy和Nick離團後,基本就是Frankie的戲份了,感覺Jon Lee還在演,而Ryan是完全進到角色裡面去,每一次從現實的戲劇轉身回去唱歌,每一句歌詞都被他唱出不同味道來,帶著無限惆悵,真正將台下淒涼 台上風光詮釋得絲絲入扣。當Frankie獨白說著…everybody leaves, why does everybody leave…真的讓我的心狠狠揪痛了一下,那種對人生聚散的無奈與不解,那種明明就在堅持著當初大家無比熱愛的東西,如今卻只剩自己一人還走在這條路上的淒涼…

另一個演得很好讓我看出不同味道的地方,是與Tommy之間的關係,當然今天的正選Tommy絕對也是加一百分的關鍵,這個等下再來誇他,我要說的是在與Tommy的關係中,我之前一直覺得Frankie有一種小弟對待大哥的義氣,所以四人當中只有重情重義的Frankie挺身而出接下Tommy天文數字的債務,就這點來說,Frankie未免有點偉大到太聖人…可是今天卻更深刻地看出Frankie如此做只是他自己的道義標準,然而與Tommy之間的隔閡卻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在Ryan的刻意強化下,Frankie與Bob自成小圈圈的氛圍格外明顯,而Frankie平時人前私下看不慣Tommy的負面情緒更是淋漓盡致。

Jersey Boys是一齣半唱半演的戲,理論上唱演之間沒有必然的絕對關係,也因此在戲劇的刻畫上只是幾筆勾勒 點到即止,演員要有非常強大的本事把握這些稍縱即逝的機會去詮釋才有可能在短短幾秒之間傳達出這麼多層次的心情。

提演技就不能不提最後一段啦! Frankie的女兒Francie才24歲就因吸毒過量驟逝,Frankie還在欣慰自己與女兒關係漸入佳境時接到這個噩耗,接著背對觀眾唱出Fallen Angel堪稱全劇最催淚的橋段。當初Jon Lee演的時候就已經讓我感動萬分,所以後來兩位Frankie我都特別集中注意他們在此處的表現,Tom Oakley其實也詮釋得不錯,但是前兩位比起Ryan來那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說過Ryan的表現就是整個人都進去,剛好他唱Fallen Angel時是面對舞台左側,完全是淚光閃閃,唱得動情無比,這首歌相較於前面那些需要Flasetto的曲子難度不高,可是我好喜歡Ryan獨特的詮釋,我一直以為以他之前的音樂劇場經歷不會太知道怎麼在歌唱咬字間去表達情感,但是這首他開場輕柔無比的高音唱得若有似無,最後的絕望又那樣肝腸寸斷。一直到這幕結束接到四人重聚回顧,Ryan的情緒都沒真正走出來,最後的獨白一度哽咽到差點接不下去,好幾次差一點點就哭出來,你怎麼能每天演還演得這麼入戲啊…最後對音樂的那段體會,感覺也是他自己的心聲,這是三位Frankies裡最讓我打從心裡熱情澎湃的一隻!



歌聲方面,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原卡嘛!當初選角重點一定就是假音要美!

可是也太美了吧!!!

就是那種高到我都唱不上去的音,你就看Ryan開了口就直接在那個位置,不要說不用努力了,連一點點”衝”上去的fu都沒有,好像他天生開口理所當然就是那個音高,而且再多人合唱他的高音都能夠輕而易舉地罩住整個場面,害我完全是充滿崇拜 兩眼冒星星的死盯著他研究,想著這傢伙到底是怎麼把這種聲音弄出來的

中間好幾次,無論Ryan是主唱或和聲,我心中不斷冒出的只有一個字“Angel”…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sing like an Angel…

也因為Ryan不用費力去跟高音掙扎,使他在唱歌中有很多餘裕去加入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也有更多時間去耍性感,以前我只覺得Jon Lee把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唱得很sexy…可是Ryan是每一首都唱得讓人臉紅心跳,掌握肢體語言並且適時使用mic架耍帥整個就超加分的啦!!

(未完待續)

(Jon Boyden與堵門花絮明天再補 我要去睡覺了...)

1 則留言:

  1. 看妳寫的好傳神啊! 啊啊啊啊啊~

    好棒啊好棒啊.....好羨慕好羨慕.................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