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三訪四訪Jersey Boys – 無可取代的principal與SD花絮

{###_angalagna/19/1920788412.jpg_###}

合在一起說好了,反正剛好這兩天都上了讓我很不情願的替補><

Jersey Boys這組cast的principal威能很大

也就是說 不比不知道 一比嚇一跳,比過才知道principal有多麼難能可貴!

正選Bob Gaudio – Matthew Wycliffe在之前剛換角的時候就在WOS上被誇得天上有地下無,有人驚呼劇組為什麼永遠都可以找到這麼棒的Bob!

我的前兩場看的都是Matthew, 很可愛很純真,聲音也很乾淨漂亮,但是我不覺得有啥特別的…直到我在第三場遇見了替補Chris Gardner…

其實Chris也長得很可愛啦,只是沒有Matthew可愛而已(等等 回來 現在不是品頭論足花癡時間XD),其實就演技來說Chris也是相當不錯的,負責夏天的主講部分不但口齒清晰 該到的幽默也都有到位

但是說到歌聲就真的是Matthew大勝了,Chris不知道怎麼回事,唱歌喜歡用喉音,他一出場我就有感覺,直到最後Oh What A Night獨唱時就更明顯…相當刺耳不舒服,我的天哪!不用喉音唱歌有這˙麼˙難嗎嗎嗎嗎嗎!!

不過Bob Gaudio共同的特點就是---都是乖乖的奶油長相>///<

最後兩場看到的都是Chris…原本說星期六才休假的Matthew硬生生給我早一天跑掉(好想抓回來),在SD的時候我跟Chris說我看了他兩次 昨天跟今天,他居然說…這禮拜都會是我,你想看Matthew的話千萬別再買這周的票了…這也老實得太可愛了些XDD 不要難過 其實你也沒有那麼糟啦! 可能是之前Matthew評價太好,導致Chris壓力不小吧@@



關於春天的獨白Tommy DeVito的部分,正選是Jon Boyden,替補是Ben Wheeler

很不幸由於上周Jon Boyden大休,我看的兩場都是Ben Wheeler

直到這周Jon Boyden回來,我就對這個在WOS上評價好到不行的Tommy充滿期待,果然,第三次終於看到正選Tommy,整個就大驚艷啊啊啊!(絕對不只是因為他比較帥…欸…)

其實之前Ben也不覺得有哪裏特別不好,可是跟Jon一比他立刻被拋到九霄雲外去,可以說我覺得Jersey Boys四個裡面,最關鍵的vocal就是Frankie跟Tommy,尤其剛開場主要是Tommy的戲份,那歌聲能不能罩住,能不能讓人眼睛一亮,真是太重要了!! Jon的聲音渾厚有力,穿透整個劇場,與Ryan的細長明亮形成鮮明對比,開場兩人的和聲真是美到讓我嘆息!

替補的Ben在演技和歌聲都大不如Jon,我一直覺得Ben的詮釋世故得讓我有點反感,可是Jon則會讓我充分感受到他那份驕傲與無賴,形象反而比較正面可愛,因為前面看Ben已經看了兩次,在欣賞Jon時不斷去捕捉他跟Ben不一樣的地方,同一句台詞兩人用什麼樣的方式念會讓效果完全不一樣,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Jon Boyden的優異表現讓這個晚上Frankie與Tommy的化學作用無限發酵,Ryan輕鬆不費力的soprano,配上Jon雄厚有張力的tenor…簡直要頒給他們一個最佳拍檔獎。另外在演技方面,Jon少了痞氣和憤世嫉俗,多了幾分江湖大哥很罩又很任性的風格,把初期對Frankie監督與教導的責任感表現得淋漓盡致,這也讓後半段Frankie主動扛下債務的表現更加合理。

可惜的是這樣的完美組合好景不常,當我隔天再看第四場時…Jon Boyden又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總之跳出來的是Ben Wheeler時我整個差點想掀桌@@

導致我的JB最後一場就這麼哀傷地結束在兩位u/s當中 唉唉



最後要來講堵門的部分

{###_angalagna/19/1920788414.jpg_###}

話說我看了四場Jersey Boys卻只堵了兩場門…就是Ryan的那兩場…

我不是偏心啦,其實當初也是很想堵Jon Lee的,可是那天晚上一時之間找不到stage door在哪,後來白天去轉才發現SD亮金金的漆掉了…難怪晚上看不出那是SD…=.=

所以我跟Jon Lee就無緣啦,雖然星期六下午明明也是他演出,但是我那時人在不遠處的The Wizard of Oz,外加芳心已經被Ryan搶走,也就沒有很執著一定要堵到Jon Lee。至於Tom Oakley…我承認我無心堵他,甚至後來兩次有在SD看到他匆匆出來,也沒上前攔他…(偏心鬼)

兩次堵Ryan基本是連兩天,結果就是遇到同一群人,話說JB主要的觀眾群都是老爺爺老奶奶,所以堵門人數少得可憐。由於Ryan每次都在裡面搞超久(應該是在洗頭啦…他那頭髮蠟不洗下來再回去應該很難過),我們這群在外面苦苦等待的也就隨便亂聊亂認識一下。這兩天都遇到兩位從北部來的奶奶,穿得很fashion,拿著一架立可拍照相機(什麼年代了還有人用這種東西?!),不過是少數在SD對亞洲人相當友善的白人,除了聊這齣戲,也聊了各自的音樂劇感受和經歷,頗有趣的是我真的覺得會喜歡某一齣戲的人,喜歡的類型都差不多,譬如說共同唾棄獅子王很幼稚,再譬如都很喜歡Les Mis和Billy Elliot,她們聽到我說下午去看了WoO也很有興趣地問我感想如何,我的答案是---獅子王如何 WoO就如何…

在等待Ryan的漫長時間中,有幾段小插曲,一個是第一天晚上SD旁邊的小酒吧居然開始放起Oh What A Night,害我們幾個JB fans都跑到門口去跳舞XDD

飾演Nick的Eugene McCoy總是四人中最早出來的那個,出來之後人很好都會提著家當跟我們聊天,可是我兩次都很害羞不敢要求合照(現在好後悔…),結果第一天他聊了一會兒離開之後不久,有一個路人活生生從他剛剛站的位置(基本就是我們中間)撿走了一張10鎊的鈔票,我們幾個人一直都只顧著盯著SD門口,根本沒人注意到那張紙鈔,等到被撿走才反應過來互相問那到底是誰的…結果隔天問Eugene…他說是他的XDD (對不起 我們也救不了你…)

然後第二天還堵到了全劇唯一的黑人Jo Servi…他是個…嗨咖…他從Eugene還沒出來就跟我們聊,一直聊到Ryan都出來了 走了 他還在聊…(意思就是起碼一個小時XD),從很正常的話題(例如JB的觀眾),一直到很不正常的話題(到底是怎麼扯到現在的Doctor Who都不恐怖的啊@@),總而言之話題內容包羅萬象,我基本上只偶爾參一腳,印象很深的是Jo Servi和飾演Gyp的Stuart Milligan都異口同聲地盛讚JB的觀眾們(後來發現 四位主演上節目最常提到的也是這個),Jo Servi用充滿夢幻地口吻說:「你什麼時候能看到台下觀眾情不自禁地跟著旋律和舞步晃動,而且動作一致,Amazing!!!」看來The Four Seasons的歌好,造福的不只是觀眾,也是每一個在其中的演員啊!



主角Ryan Molloy在SD是個出奇活潑的人,在我堵過的演員裡面,Ryan算是年紀非常輕的,這也讓SD的整個場面別開生面的動人。第一天(星期五)晚上有比較多人在門口等他,不過一看就都是熟門熟路的fans,相比於我這個菜鳥,他們好像都比較知道該怎麼辦…=.=

Ryan出來時大家好像頗有默契又頗沒默契…基本上默契似乎是一個個輪流上前,一個人在講話時,其他團體保持一公尺的距離把空間留給Ryan和粉絲;但是因為人也沒有到非常多,大家等著等著也就沒有什麼排隊的隊形,導致Ryan一開門停好腳踏車準備接受大伙的簇擁時,一時之間沒人知道誰該先上前,所以Ryan就跟眾粉絲們互相對望了好一會 整個僵在那裏XDD

最後趕著要回家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了第一個,先拿programme,再拿他的個人專輯請他簽(一看就知道是菜鳥,其他人手上都沒拿東西XD),趁他簽名的空檔,我跟他說這已經是我看的第三場JB,卻是第一次看到他,雖然我覺得Jon Lee和Tom Oakley也很不錯,但是我還我是覺得他是最好的! Ryan整個毫無顧忌地大笑(是有沒有這麼開心),跳著指著我說yo! I love you too, baby, oh, you are such a pretending girl! 他那挨著我挑眉的模樣讓我整個人從頭到腳瞬間紅透(天哪 今天晚上的倫敦好熱啊啊啊),害羞到完全說不出話來…等到合照完回過神來才趕快又拉住他問…那你明天會上場嗎? 會上哪一場? Ryan笑著說晚場(好險有問 我差點把他跟Jon Lee的時間搞反),順道補了一句星期天也會是他,我趕緊點頭說那這樣我會想辦法明天再看一場。Ryan整個人再度挨近,拋著媚眼說OK I remember you, dear, see you tomorrow! 我的天哪~~~人長得有型就不要針對單一粉絲亂挑眉亂放電好不好啦!!太犯規了啦!! 我再次說不出話來,害羞得趕快逃走,完全忘了要等Jon Boyden出來這回事…=.= 等公車的時候整張臉還紅得跟煮熟的蝦子一樣,一直想著…今天倫敦怎麼這麼熱這麼熱這麼熱…(沒救XD)

第二天的Ryan就比較趕著回家,還是有認出我,不過匆匆簽名合照完他就急著走了,旁邊很多人甚至沒能跟他說上話(是有沒有落差這麼大=.=)

{###_angalagna/19/1920788415.jpg_###}



連續兩天堵門,唯一沒堵到的都是Tommy…即便這兩天Tommy是不同人演的,有Tommy的妝比較難卸的八卦嗎?! 每天都比Ryan還晚出來是怎麼回事…我以為主唱應該要大牌一點的說…反正總而言之無論是Jon Boyden或Ben Wheeler我都沒堵到過,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主要的目標一直是Ryan,他出來都已經十點半快十一點了,好不容易等到他我當然就覺得差不多該回去了,說實話那附近gay bar林立,兩天又都是周末(熟悉倫敦的人會知道周末半夜一個女生走在路上有多恐怖…),我為了Ryan搞這麼晚已經很玩命了。第二天臨走前老奶奶問我昨天有沒有見到Jon,我說我沒等到就先走了,並且很坦然地陳述我真的比較喜歡Jon的Tommy,不是不喜歡Ben,只是相較之下Jon強得多(不過在聽過現任百老匯版的之後 我就覺得Ben也還不錯強XD),再度證明我只有在討論音樂劇的時候能夠用英文講比較深的東西@@

最後一天走之前跟兩個奶奶道別,她們問我明天還來不來(JB是西區少數星期天下午有演出的戲),我只好被迫炫耀了一下明天下午我必須去歌劇魅影25周年(講得超不甘願是怎樣@@),把兩隻同樣是musical fans的奶奶羨慕得哀哀叫(這種時候真的滿爽的 喂 ),然後也說了我星期一就要離開倫敦 所以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看Ryan Molloy演出(但是不一定是最後一場Jersey Boys喔 嘿嘿)。離開SD的時候帶著某種滿足和感慨,很開心跟這兩個北方奶奶聊天的時光(托Ryan的福…真的都聊滿久的=.=),也夾雜著一種萍水相逢後各奔東西的悵然,道別時很難說出see you之類的場面話,不過奶奶們也安慰我…誰知道呢? 或許我們仍然有機會再相見,畢竟我們這輩子一定都還會回到這個地方來的 不是嗎? 人生很多事是很難說的!



至此,我的Jersey Boys之旅在不到兩周的時間以四場作收,這真是破了我的音樂劇重複觀賞紀錄,不是沒有同一齣戲看四次,但是從沒這麼密集地看四次,而且如果我隔天歌劇魅影的票不是被票務員硬改到下午場的話,我可能下午還會再衝第五場Jersey Boys (對此事的哀怨一直持續到隔天被free upgrade才煙消雲散XD)。

倫敦現在的cast除了Ryan Molloy(飾演主唱Frankie Valli)是倫敦原卡留下來的班底之外,其餘三位主演都已經換過一輪,但是在論壇上的評價都不比原卡差,Ryan作為元老的演技與歌聲更是到了登峰造極卻又不至於油條的程度。JB的cast change預計在2012年3月,目前只確定飾演Bob Gaudio的Matthew會留下來,Ryan Molloy離開的可能性應該滿大的,其餘女角也已經確認會全部離開,相信我,好cast千金難求,還在倫敦的朋友們趕快衝一個吧!







Jersey Boys倫敦現任cast - Ryan Molloy, Matthew Wycliffe, Jon Boyden and Eugene McCoy

2 則留言:

  1. 感覺Tommy從其他門溜走了,怕債主來追討啊!!!!就像在百老匯堵克麗絲汀永遠堵

    不到,因為他和勞爾私奔走了...............



    好冷....



    題外話:第二天你特別打扮喔!是為了見Ryan嗎? 哈阿

    回覆刪除
  2. 是是是 你跟Ryan拍起來像情侶檔,沒有聯絡方式的情侶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