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Jersey Boys - 叫我替補王! (Queen of u/s ??)

As everybody knows…我想我的看戲命這一年已經用得差不多了

果然是時候該閃人了

But…可不可以再多延長一個禮拜就好 please~~~



好,總而言之某個愛死了Jon Lee的人,為了Ryan Molloy而放棄看第二次Jon Lee,卻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替補命的強大效應下,一切都成枉然=.=

簡單來說,就是本小姐三天前聽了Jon Lee之後,就在猶豫看第二場Jersey Boys要再看一次Jon Lee還是要見識一下原卡Ryan的威力,權衡的結果,在原卡的虛榮頭銜下,我還是決定給Ryan一次機會...

查了Jon Lee的上場時間,想著那他不上場應該就是Ryan上了沒有疑問嘛,所以就很安心的買了星期六下午的票,卻在出門前意外看到twitter上打出今日Frankie Valli由u/s – Tom Oakley上場...

要不要這麼玩我啊!!!

我生氣 我憤怒 我不甘心 我想退票!!!

(是誰以前都說最討厭沒聽過之前就胡亂批評替補的人啊...)

不是啊,我幹嘛浪費一次時間金錢去看一個u/s的演出啊,我珍貴的Jon和Ryan都難以抉擇了說,我是真的想退票,連打了兩通電話去劇院的不同部門,無奈離演出已經少於24小時,一切已經無可挽回...



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坐在了Prince Edward Theatre的台下,心中充滿了受傷,難過,憤怒...氣死我啦!!!!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Tommy還是由u/s - Ben Wheeler上場,這不就是我上次看的那個嘛! 給我正選 我要正選 我要放火燒劇院啦!!!(崩潰)



好吧,既然不能退票也不能換票,我只好加減坐在台下了...唉...

翻開programme...Tom Oakley完全就是小毛頭一枚,2007年才剛畢業,資歷一看就知道是拿合唱團的演出亂湊,可惡...



結果呢...

小毛頭就是小毛頭啊...

其實以一枚小毛頭而言,Tom的表現不算太壞,除了高音上不太去,假音飆到"畢催"(台語),導致下半場連慢歌都唱得破破的之外…也沒什麼了...

欸都 我不是在反諷,真心覺得以一個新人來說,他已經很不錯了

問題在於Frankie這個角色太難唱了,一般老手都未必有辦法勝任,何況一個這麼年輕的孩子,當初Jon Lee剛接演也是唱得很吃力啊

整場下來可以感受到Tom的努力,他真的很努力所以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可是因為他很努力在調整聲音,以至於演技上基本無暇顧及,結果就是沒唱好也沒演好…誰能告訴我 我為什麼要為了這種演出放棄Jon Lee (無語問蒼天)

不過這小子長得很帥就是了,總算不枉我坐一個這麼辛苦的位子,基本上看長相還滿賞心悅目的,應該是三個Frankie裡面最奶油的一枚吧…



然後啊,我有衷心的幾點建議給Tom---

第一 如果你已經確定你唱不好了,那就別管聲音了,大家會原諒你的,請專心演戲,謝謝

第二 那個...我知道你很緊張,我也絕對能理解你很緊張,可是那個啥,可以不要每次唱完一首過關就偷偷長呼一口氣嗎? 不要說我這個第一排觀眾看得清清楚楚,麥克風基本上也很忠實地呈現了你的偷嘆氣,不過看在你每次鬆一口氣+對後臺使眼色的時候真的都滿可愛的份上...如果你要繼續的話我也是可以接受XD

第三 那個啥,我知道身為一個swing,上場機會又這麼少,你能把Frankie的舞步記得已經很棒了,不過下次跳舞要記得...離mic架遠一點,你看你站得比其他三人靠近mic的結果就是...跳舞的時候手一直掃到mic架,害我一直幫你擔心你會不會把它弄倒,而且這也造成了你某些動作會慢其他人半拍...

第四 這齣戲拿來給新人試火侯很不錯,因為大部分是演與唱分開,不過也有少數幾首曲子是需要加感情的,下半場的bye bye baby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就是,其實啊,如果Four Seasons一些純唱的曲子能加入情感的話,也會變得很sexy...Jon Lee就是這樣讓我臉紅心跳的,可是你這小帥哥沒有做出來><



好啦,我只想說,Tom的假音有飆上去的時候,其實是滿棒的,問題只在於他不是每次都飆得上去

另外跟Ryan的問題一樣,真假音轉換有時候會一時換不回來,結果就讓觀眾很明顯地聽到過渡音(囧)

然後在氣勢上,既然The Four Seasons只剩下Frankie還在玩,他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主角,理論上從Sherry開始就要能夠罩全場,可是Tom的嫩讓他最多只能做到假音飆上去,一旦其他人加進來合唱,band的重低音再那麼一下,Frankie本應鶴立雞群的漂亮假音頓時被淹沒在茫茫大海之中…(Hello? Frankie? 你還在嗎~嗎~~嗎~~~嗎~~~~嗎??)

罩不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聲音罩不住,演技也不夠深刻突出,到下半場我都還會一直走神,反而覺得這場Bob和Nicky要比Frankie像主角

結論就是,在演技火力沒有全開,我又一直忙著提心吊膽Tom的假音會突然軟掉的狀況下,今天完全沒有該有的感動啊(大哭)

公平來說,Tom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還是唱得不錯的,只是感情沒進去,觀眾今天水準很高很捧場,我相信很多人還是會為了沒看到Ryan而失望,畢竟這個矮帥哥現在可是西區的少女偶像之一,但是大家仍然不吝給Tom掌聲,我是偷偷懷疑後面某一區有親友團啦,因為好幾次歡呼聲都是從那裏先爆出來的,而且Tom唱完幾首高難度的曲子之後鬆一口氣之餘有偷偷對那區眨眼睛…



最後要說一個bug...在Frankie跟Tommy差點打起來那幕…我明明記得上次Jon Lee演得就很凶狠,不過今天Tom明顯忘記要撲上去打,只是很冷靜地站起來舉手,結果讓原本應該要立刻起身抱住Frankie的Nicky整個囧了一下,都已經站起來作勢要抱了 卻發現Frankie冷靜到根本不需要他抱住...只好很尷尬地再坐下…(看到這幕超想大笑的XD)



也不錯啦,今天,娛樂性質十足的一場演出,兼具看帥哥的功能,結尾大家還是很給面子的有standing ovation,而且今天觀眾不錯嗨,氣氛很棒,雖然我還是覺得可以再多嗨一點…XD



最後的最後,我中場休息就衝出去買下一場的票了…

這絕對是製作方的陰謀,派出個嫩嫩的u/s,然後讓你覺得天哪~要是Ryan唱的一定不會是這樣,然後傻觀眾就中計繼續買票了(好像只有我傻?!)

本來有點瘋狂地想著乾脆直接買晚場一起看算了,昨天網上訂票時有看到晚場的第一排還有兩個位子

不過去櫃檯問的時候那兩個位子已經賣出去了,我只好妥協買禮拜五晚上的,拜託這次一定要是Ryan啊~~~(吶喊ing)



我要用Ryan Molloy來療傷...(泣)





再來個去年六月West End Live的表演療傷...

這場Ryan整個大發威大加料啊!

果然那時候的嗓音比現在好得多~


1 則留言:

  1. 影片用仰視拍整個看不出誰比較矮,害我找半天 哈哈



    你這篇寫的太好笑了,把swing當替補的初登場情節描述的太活靈活現了,可以出

    小說了 真不虧是做很前面,連對後台使眼色、長嘆氣小細節都被你發現,好像小朋

    友被推入火坑完成挑戰一樣。 但重點是你還不忘發出少女冒泡的心態阿! 該有的你

    還是沒消失 哈哈哈哈



    我想搞不好這場本來就是親友團包場,你誤入歧途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