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10的球---You are so sweet!!

歐...董小姐...你可以停止在網誌上球來球去了嗎!?

迄今為止,網誌分類-"一顆球的故事"邁入了第34篇,真是可怕,我怎麼寫一個人可以寫這麼多東西啊@@"

可是~唉~這傢伙實在太面面俱到了,幾乎可說是每個禮拜都有驚喜,所以就還是來說說好了!(完全沒有要改進的意思><)





上個週末,球寶貝"號稱"要去放聖誕+新年假期

所以毫無意外的,連續兩個周末都由別人代班

其實越到年底,我就越不能接受球請假....

畢竟人人都知道他明年三月即將展開《Hairspray》的全英巡迴,到時候BBC radio2的Michael Ball Sunday Brunch勢必被迫結束

對於海外球迷來說,《Hairspray》演或不演毫無關係,但是Sunday Brunch的結束卻意味著切斷我們與球的唯一現場聯繫

想到不久的將來,我的禮拜天將沒有球,簡直就是難以想像的世界末日啊!!!



之前為了這件事,其實英國在地球迷沸騰了好一陣子(他們有什麼好沸騰的@@),當然不排除,美國球迷也有發揮某程度推波助瀾的功能

總之從球非正式宣佈二月停掉BBC,三月開始巡演之後,BBC的客服信箱大概就爆炸了...@@

其實我不太清楚這中間具體發生了什麼事

照理說球跟BBC的合約本來就只簽到2010年四月,我早在一年前就開始做心理準備了,不懂現在只是提前兩個月離開而已,球迷有什麼好埋怨的

而且說真的...停掉BBC是球自己的決定,球迷們捨不得怪球,居然怪到BBC身上了,真是奇怪...

不管怎樣,反正,據說信件有如雪片般飛向BBC radio2,多方闡述如何不能失去球,也不斷爭取不要停掉球的Sunday Brunch

BBC為此還發表正式聲明,解釋球的離去是因為他自己的schedule太滿太恐怖,BBC也不希望失去這麼一棵搖錢樹,並表示會盡全力與Michael Ball協商,看如何能夠兩全其美(英國客服真是不錯@@")

此後就不斷有小道消息傳出,說BBC有意保留此時段,當球不在的日子,就由其他人代班,直到正主兒回來為止



當時聽到這件事,我的直覺是不可能...

明年三月以後某人基本上就是全英趴趴走

除了七八月那陣子要發專輯所以請假兩個多月之外,其餘日子都在巡演團

球又不是真的瘋了,《Hairspray》身兼演員和製作人已經夠可怕了,哪還有三頭六臂去管Sunday Brunch



但...事實證明...I was wrong!!

今日去晃球的粉絲官網,發現明年最初步的行程表已經出來了!



MICHAEL BALL'S SUNDAY BRUNCH, BBC RADIO 2, 11.00am-1.00pm

FROM:

10th-31st January 2010

2nd-23rd May 2010

22nd August-11th September 2010

12th December-2nd January 2011



也就是說...BBC真的打算讓球兩邊跑...

一月一整個月

五月一整個月

八月底到九月初的專輯宣傳期也有

一整個2010年,球真正在的時間不超過三個月,BBC居然還是為他保留時段!!!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瘋了...

球履行了對粉絲的諾言---I love Sunday Brunch!

看到這段消息的剎那...我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毫不懷疑明年某人肯定會累到吐血

但是~他仍然捨不得讓粉絲失望....



You are so sweet, Bally!!!





附上一段讓愛音客的J大讚不絕口的---球今年演唱會精心詮釋、賺人熱淚的"The Winner Takes It All"



這首他以前錄過,但是從沒公開演唱過

愛死了J大這段評價:

让我非常满意的歌还是占绝对多数。最感人的是The Winner takes it all。哇,意志薄弱的男士(和所有的女士)们,最好准备几张面巾再去听吧。

我是不会为此而流泪的,但已下定决心,要把Meryl Streep因糟蹋这首歌反而获得的金球奖偷出来,送给Michael Ball。若未遂,就要去游说西区的选角导演,让球球(象在《发胶》中一样)男扮女装地来出演Donna。

4 則留言:

  1. 確實燈光很詭異

    唱的這樣溫婉

    結果舞台亮晶晶 真是破壞氣氛阿...

    指是舞台有必要打光打成這樣嗎...



    喔喔 感覺上球的聲音沒變阿

    而且這首歌 也很適合他男中音來唱...一點都不費力

    不過好像也沒說老很多或胖很多啦

    聲音似乎是比較會共鳴倒是真的

    他以前的聲音有稍微亮一點



    或許這就像LEA現在顫音的紀術愈來愈純熟囉

    可惜妳好像覺得LEA情緒太激動

    不過我覺得這才感受到演員融入角色之深阿!!

    或許他很年輕就被塑造KIM的角色

    所以影響他日後她演出

    不過我好喜歡他在阿拉丁跟木蘭包含續集的聲音喔^^

    而且LM TAC我覺的最感人的男女崇唱就是 LEA 跟球\唱的 小與不足

    懼喔^^

    回覆刪除
  2. 哈哈 沒變就是說ㄚ

    就是你把他這首曲子放給我聽 不給我提示 我無法聽出是球大約幾歲的聲音

    所以說阿 球很照顧 也懂得維護自己的嗓音阿 不然35歲過後 聲音很容易

    走下坡



    還有阿 相較於ABBA原唱的慷慨高亢 球當然唱的溫婉動人深情囉

    至少情緒含蓄內斂了些 當然 有時含蓄的情感更為動人



    喔 後來看看燈光好像也還OK 大概我太保守 一邊看球唱的動人 一邊覺得

    光線不夠柔和 我就說球獨唱好聽吧!!^^



    好像你喜歡的女聲真的不多耶 我討厭的大概只有沙拉布萊曼吧

    對了 所謂 匠氣 是指矯揉造作刻意雕琢亦或是失去熱情暸無新意呢??

    其實我不太喜歡LEA在菲律賓的表演 會比較迎合菲律賓風格 所以就不予置

    評囉

    不過我倒是覺得LEA好像沒有刻意雕琢他的聲音 哦..我想芳婷是例外

    基本上 LEA至今聲音還是蠻年輕的 絕對沒有芳婷的滄桑 所以才會特別運

    用顫音之類的表現手法吧...不過會不會我感情太豐富 之前在YOUTUBE看

    LEA眼芳婷 雖說話質不清 音質不佳 可是阿 看的我都快哭了呢 尤其是唱

    到LEA自己都哭了 只能說 他真的用生命在演戲歌唱吧!!

    我覺得LEA跟無緣聽演唱會歌迷最大的隔閡 就在不發DVD 我一直在想 到底

    是因為她太年輕還是沒市場 可是在東南亞LEA應該還蠻有名氣吧 像杜哈亞

    運閉幕 LEA唱的真讓我讚歎

    回覆刪除
  3. 說到MISS SAIGON 我個人比較喜歡 精選版耶

    感覺上角色情緒 技巧比較到味

    全劇版 很多地方有點不夠強烈 像

    THIS MONEY IS YOURS I'd Give My Life For You..比較沒有亂世中

    為生命吶喊 掙扎的感覺 而且不曉得為何 我覺得有一些地方音樂有點蓋過人聲



    喔 ON MY OWN 真的沒有讓你感動阿 我第一次看LM 聽的很感動耶

    簡直對LEA一見鍾情 因為LEA唱的如此憤怒淒苦 卻又不計前嫌 加入馬里歐

    直到死前才表白 可見在ON MY OWN中唱出心中不平之鳴 卻依舊堅強

    最後死前才娓娓的傾訴愛意 覺得用兩首歌 表現出愛澎寧 的不平 的溫柔

    才能深刻的刻畫這個角色 不然兩首都唱的溫柔 那愛澎寧就只是一個

    可有可無的可憐單戀女了



    然後 JUDY的高音很恐怖 我被嚇兩次 所以...

    我覺得LM整場沒被JUDY厚重的高因壓垮的 就只有尚萬強死前跟芳婷愛澎尼的高

    音 輕柔而綿延



    最後 每次上YOUTUBE聽LEA CONCERT偷錄的 總覺得不同仁路的同一首歌 聲音

    都不太一樣 所以 我只能期待20年後LEA大發慈悲 把他現場影音給放出來

    不然我要怎麼仔細欣賞呢...哀...不然只能看著YOUTUBE上音質不佳話質普普得

    影片想像了

    回覆刪除
  4. 上面打錯了 是10年後@@

    哀 我現在最期待的一件事

    就是球可以跟LEA合演一齣以他們為男女主角的音樂劇

    只是現在好像很少新音樂劇製作了 還是我資訊不足

    RENT HAIRSPRAY MAMA MIA 都是老戲再生阿

    如果可以合作 那就太棒了...

    這樣就是奧莉弗最佳男女主角合作了耶!!



    最後 愛樂客在哪阿 我好像看看哪裡有音樂劇論壇

    除了MS LM 我還有好多喜歡的劇碼



    對了 我喜歡MS的音樂甚於LM 很奇怪 MS的音樂比較有戲劇張力 可以用音樂講故



    LM比較好聽加上人聲 可以琅琅上口阿

    我覺得MS是旬柏格最藝術性的作品 LM比較像真正的音樂劇 而MS我覺得有一點古

    典的感覺 這樣講不會被LM迷打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