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What a great cast in London Hairspray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把這個珍貴的版本拿來看

一邊看一邊擦眼淚...誰能相信居然有人能看Hairspray看到哭@@



雖然這個版本明顯尚未成熟

雖然這場表演球夫妻的默契明顯不夠合拍

雖然有幾個收音Leanne明顯出了點小差錯

但是,這真的絲毫無損於倫敦首演卡司的精采度!



時間是2007年,也就是Haispray剛上檔一到兩個月之內

與我所看的不一樣的是

我的Penny和Link都是understudy(那天命不好),兩人都沒有正選優秀,當然我也不否認很可能是本小姐在現場時兩眼只盯著球這個發光體發痴,其餘都歸為不相干路人瞬間淡出(Lyra的形容好好笑@@)

另外,此時演出的仍是球第一任老公---Mel Smith,而我在倫敦時看到的則是球的第二任老公---Ian,網友在倫敦看到的卻是球的第三任老公

時至今日,我算是把三任球老公收集完畢,有趣的是球的反應會隨著每個老公不同的表演風格變換(好可愛啊~~~)



Mel本身的風格就是較為穩重樸實,與我所看的Ian瘋瘋癲癲的形象大相逕庭,也因此球在與兩人配搭演出時也做了些許調整

與Mel在一起的球最為嬌羞,有許多甜蜜溫馨的撒嬌小動作,讓觀眾看在眼裡甜在心裡

與Ian作夫妻的球最激動,罵人罵得震天響,哀傷的情緒也較為深刻,重點是兩人調情的段落,根本就是一起玩瘋,可以說是三任老公中最好笑的一組

最後一任老公與球作夫妻不到半年,我也只聽過錄音,感覺比前兩任年輕,球應對起來也就比較俏皮可愛

三版中我當然還是先入為主的最愛Ian,只能說我們那場Timeless to Me能讓觀眾完全笑趴在觀眾席上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認真說起來,2007年仍有許多遺珠之憾

首先,球女兒的朋友的男友,好啦~就是Seaweed,在這場的表現不如後來出色

記得在現場的時候我曾十二萬分讚嘆Adrian道地的黑人嗓音,要知道在球的光環下還能讓我分心去讚嘆他,可見他的表現有多亮眼

可惜的是這場當中很多飆高音的部分都被淹沒在合聲中,連"You Can't Stop the Beat"都沒突出自己,不過獨唱的部分還是很棒啦!^^



其次,"You Can't Stop the Beat"在Penny出場時沒有留白給觀眾反應

還記得我們那場當Penny打扮得美美的說出"Mama, I want to be a pretty girl!"的時候,全場觀眾是歡呼+掌聲+口哨聲不斷,熱情到讓台上的替補Penny害羞了一下



第三,Tracy紅了之後,球在家裡接那些接不完的電話,卻少接了一通最有笑點的---"Hello, yes it's Tracy's home....oh no! I'm not her father..."



最最最最可惜的該算是全劇經典"Timeless to Me"了!!!

這應該是最原始的版本吧,跟百老匯的處理方式很像,兩人唱完,跳個舞,很快親兩下,匆忙調情幾句,退場....

什麼跟什麼啊!!!這首歌的笑點全沒了啦~~~

明顯發現我看的現場是改良過的,而且不排除改良的點子出自我家球的腦袋,他真的很知道該怎麼逗觀眾

親第一次之後嬌羞無比,球老公說完那句猶太語後球就一邊嬌羞一邊疑惑,球老公解釋完之後球就更加害羞,忸怩著不肯親第二次,此時觀眾屏息以待,兩人磨磨蹭蹭終於吻在一起(而且黏很久@@) ,觀眾席在兩人嘴唇相碰的一剎那爆出熱烈的歡呼+口哨聲,這是第一個爆點。

然後在球說"oh yes you can"之前,球老公應該從後面環抱著球,把臉埋在球身上悶笑,球在忍不住笑場之後才說出"oh yes you can"....這是第二個爆點

第三四五個爆點我從來沒聽懂過(可能有點太限制級!?我清純無知....),不過2007這場也統統都沒有@@

喔對~還有一個經典,在兩人說到情濃之處時,球居然沒有說"oh~I can hear the bell~~~"....現場我就是從這裡開始笑趴的耶!!!



雖然有這麼多遺憾,但我還是很滿足的啦!

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我終於好好的看到了球以外的東西....@@

舉凡舞台和演員,坦白說,我看現場的時候只做了一件事----鎖定球身影,不錯過他的任何一個表情!

好....我錯了.....我對不起可愛的Leanne,我對不起優秀的Adrian,我對不起Johnnie動人的黑人嗓音,我對不起......

我從來不知道,"I Know Where I've Been"是這麼的感人(球在生日演唱會上唱這首時說是選自Hairspray,我還一整個茫然的想....Hairspray有這首歌嗎??@@)

我從來不知道,Hairspray的舞步編排以及場景規劃是這麼的別具巧思

啊~~~~我這傢伙到底有沒有看過Hairspray現場啦!!!

(沒有~我只看過球現場XD)



很喜歡很喜歡這部戲裡面幾個溫馨可愛的畫面

Tracy的"I Can Hear the Bell"

三組母女的"I'm A Big Girl Now"

兩對情侶的"Without Love"

Hairspray的每首曲子真的都相當完美,輕鬆卻不輕佻的表現出年輕人的典型性情

Hairspray的每個演員,球球的精湛演出就不用說了,難得的是每個小朋友也都不含糊,怪不得球這麼讚賞他們,tour還隨身攜帶了幾個一起跑呢!



Thanks God

I have Hairspray forever!!!

3 則留言:

  1. O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O

    (看到這篇呆愣五秒)



    閃光文啦~~~

    球啊~~~~~~~~~~我好想念你>﹏﹏﹏﹏﹏<



    看起來妳看的那場比較好笑耶~雖然我那場已經快讓我笑到爆炸了XDDD

    每個笑點都還能直接在腦裡浮現...



    Timeless to Me改良版才是經典啊XDDD

    OBC就是親兩下退場,聽的我拼命OS:什麼!!??沒了????!!!!

    較後面的笑點我也一直沒聽懂過...本來是歸咎於全場大笑聲根本把他們的對話都蓋

    過去了

    原來是因為太R所以我才聽不懂嗎(←硬要把自己也說的很純潔)XD

    沒有出OLC實在太可惜了啦...

    雖然如果真的出了這段也有可能不會錄就是,畢竟這裡和觀眾互動很大@@

    回覆刪除
  2. 真討厭~ 我也想看球現場拉!!

    你未免也思念他太嚴重了XD

    乖乖... 你還會見到他的!!

    回覆刪除
  3. 好好喔 你有到現場看表演又有dvd可以珍藏~我也好想看

    請問dvd台灣有賣嗎

    回覆刪除